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吃早餐+愛喝咖啡!網紅最凶險胃癌喪命 醫點名好發1族群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5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5 15:05
2習慣恐導致胃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習慣恐導致胃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知名美妝博主「薄荷醬小Q」、一名29歲的直播主,均罹患「最凶險胃癌」,其中,小Q生命永遠定格在了25歲。專家表示,雖然基因突變和家族遺傳是主因,但2人患病恐與不吃早餐、愛喝咖啡和酒等生活習慣有關,若再加上吸菸就更惡化。

柯秉宏解釋,胃癌有兩種常見病型,一種與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相關,通常見於年長者。另一種則如美妝博主和直播主所罹患的「印戒細胞癌」,此類型的胃癌可能與基因突變、家族遺傳有關,而且好發於年輕族群。

 

更多新聞:保險15年才知受益人是「前女友」氣撂1字!一票笑了:背脊涼透

印戒細胞癌的名稱來自於其在細胞學檢查下,癌細胞的外型類似戒指。這是因為癌細胞胞漿內會出現大量黏液,將細胞核推向一邊。然而,柯秉宏醫師警告,這類型的胃癌侵犯性高,患者往往沒有明顯症狀,等到感覺不適就醫時,癌細胞通常已經快速擴散、轉移。

這種胃癌好發於年輕女性,尤其女性病例更是男性的兩倍。柯秉宏補充說明,如果被及早發現並進行手術切除,胃印戒細胞癌的治療成功率非常高。然而,這種病症很少有明顯症狀,使得患者容易錯過黃金治療期。
 

他也透露,如果早期發現,切除得很乾淨,通常可不必化療。但因為這種年輕型胃癌侵犯性高、復發性也很高,一旦手術後發現淋巴有轉移情況,就要趕快補做化療、標靶治療才安全。

更多新聞:真神鬼交鋒?「假留美碩士」任4高中師 妻揭發真相曝光

對於這兩位年輕罹癌的案例,愛喝咖啡、不吃早餐又喝酒,是否就是引發胃癌的主因?柯秉宏醫師表示,雖然這種胃癌的主要原因是基因突變和家族遺傳,但這些生活習慣可能也是惡化胃癌的幫兇。他進一步指出,吸菸也是導致胃癌的風險因子之一。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中國大陸#美妝博主#胃癌#印戒細胞癌#基因突變#家族遺傳#不吃早餐#咖啡#酒#吸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772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