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後悔隆乳耽誤發現罹癌!《海灘遊俠》超辣救生員52歲現況曝

編輯 丁彥伶 / 責任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2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23:57
妮可艾格特(Nicole Eggert)在《海灘遊俠》飾演救生員。(圖/翻攝自ebay)
妮可艾格特(Nicole Eggert)在《海灘遊俠》飾演救生員。(圖/翻攝自ebay)

52歲的美國女星妮可艾格特(Nicole Eggert)因為擁有豐滿、高䠷的身材,在影集《海灘遊俠》中飾演火辣救生員爆紅,未料她最近不僅自曝罹患乳癌、癌細胞擴散到淋巴結,還公開表示「18歲時隆乳是愚蠢的決定」!認為隆乳延誤到她的乳癌,呼籲年輕女性「放過自己的身體」別因為愛美就影響了健康。

女星自曝得乳癌 怨18歲隆乳害難以早發現乳房異狀

 

妮可艾格特近期受訪表示,於2023年12月被診斷出罹患乳腺癌,在接受治療時,卻發現癌細胞已經擴散到淋巴結,讓她相當不安,表示「每一天、每一分鐘都知道它(癌細胞)在增長」。她對於沒有定期檢查乳房狀況感到非常懊悔,但更認為是隆乳讓她難以立即注意到胸部是否出現硬塊等任何異狀,若能夠有重新選擇的機會,「絕對不會隆乳!」

妮可艾格特(Nicole Eggert)仍常在社群分享生活。(圖/翻攝自IG@_nicole_eggert)

正規隆乳不影響自我檢查、乳癌篩檢「小針美容」隆乳後果可怕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邱郁婷說,其實如果是正規的隆乳手術,並不會影響乳癌的發現。正規的隆乳手術通常是把假體(鹽水袋或者是矽膠)放置在胸大肌下方,隆乳後外觀與觸感都比較自然,而且假體把乳房組織往上推,並不會被遮蓋,不管是自我檢查或是乳房檢查都不會造成妨礙。

更多新聞:3大醫院升格醫學中心! 3月起「門診漲180、急診貴350」

不過據邱郁婷查看過該女藝人的新聞,發現52歲的她在18歲以後多次接受隆乳手術,而在20、30年前在歐美和台灣,都曾流行過直接把矽膠等植入物直接注射到乳房,稱為「小針美容」,當時出現許多問題,如結硬塊、引起免疫異常、疑似提高癌症發生等,20多年前已經被禁用,但近來在中國大陸仍有不肖業者持續施行。

如果妮可艾格特做的是小針美容式的隆乳手術,邱郁婷認為就可能會影響乳癌判讀。因為矽膠直接注射到乳房組織,它的成分會反彈聲波及X光,所以無論是做乳房超音波或乳房X光檢查都很難發現。

大於40歲、有家族史 每天1小罐啤酒就超標

邱郁婷說,乳癌高危險群包括大於40歲、有家族史、性早熟接受雌激素暴露時間增長、晚停經、肥胖、吸菸等,而現代女性經常和朋友小酌,如調味啤酒等果汁調酒喝起來甜甜的,常讓人忽略酒精的危險。但其實健康建議,一天攝取酒精不宜多於10克,只要喝1小罐330c.c.、酒精濃度5%的水果啤酒,就有16.5克酒精,就超過了。

生活、飲食很健康為什麼罹乳癌?2大風險難改變 定期檢查最重要

 
邱郁婷說,臨床上常遇到患者很沮喪地問:「為什麼我健康生活、飲食也很健康還是得乳癌?」但乳癌最主要的風險是年齡老化以及家族遺傳史,這兩件事是沒有辦法靠努力去改變的,建議早期發現是對於控制乳癌和維護生活品質最好的做法。

更多新聞:陸妹「尿憋到猝死」!膀胱急排空掉血壓 醫示警這點不可忽

即使有隆乳,也可以安心做乳房篩檢。過去常看到民眾有迷思,擔心做乳房攝影會把假體夾破,但其實並不會。邱郁婷說,而且乳房自我檢查很難發現早期乳癌,建議民眾還是應該要定期做乳癌篩檢。另外,有乳癌家族史,男性成員也有乳癌風險,也一樣要檢查。

◎ 諮詢專家/邱郁婷醫師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原文請見:52歲女星自曝罹乳癌「已經擴散淋巴」怨18歲做一事害難早發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妮可艾格特#海灘遊俠#霹靂遊俠#乳癌#隆乳#乳房檢查#X光#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53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