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蔬菜吃不夠!外食「6撇步」增加攝取量 自助餐也是好選擇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11:49
蔬菜是維持健康的重要營養來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蔬菜是維持健康的重要營養來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食族想要每天攝取足夠蔬菜,十分不容易,蔬菜不僅是維持健康的重要營養來源,攝取足夠的蔬菜,對於保持健康和預防疾病非常重要,營養師分享6個小撇步,幫助外食族每天攝取到足夠的蔬菜量。

想多攝取蔬菜 有6小撇步來幫忙

 

營養師蔡濰安指出,外食族也能從日常飲食習慣來增加蔬菜量,即使在忙碌的生活中,也應該努力確保飲食均衡和營養,平時可用6招來幫忙:

1.火鍋料換蔬菜
內用或外帶迷你小火鍋時,蔬菜通常不多,但火鍋料有好幾種,可以嘗試詢問店家是否可以將火鍋料,如魚板、小熱狗等加工食品換成蔬菜。畢竟火鍋料雖然好吃但還是算加工食品,減少加工食品又可以增加蔬菜攝取,若不行替換也沒關係,可以加點1份蔬菜放進去。
 
 
2.從便利商店獲得蔬菜
便利商店是增加蔬菜攝取的好幫手,且便利商店也很用心地不定期推出各種不同菜色的生菜沙拉,如堅果沙拉、海帶沙拉,甚至是天氣冷也願意吃的加熱沙拉。但提醒民眾,便利商店的馬鈴薯沙拉是澱粉,最好少吃。另外,最近也有觀察到除了沙拉,還有販售玉米筍、竹筍等即食蔬菜也可以考慮。

3.在小吃店時多點燙青菜
在小吃店點餐時,也可以加點1份燙青菜,或者選擇包含海帶、白蘿蔔和各種菇類的滷味,這些食物不僅能增加蔬菜攝取,還能為餐點增添豐富的口感和風味。
 
4.隨身帶蔬菜食用
攜帶一些方便攜帶且容易食用的蔬菜,如小黃瓜、青椒或紅蘿蔔等,將它們切成條或片,放在密封袋裡,這樣不論何時何地都能拿起來啃食,直接吃可以吃到食物原有的甜味,如果吃不習慣可以加點鹽調味。

5.配菜也要吃
如果去牛排店或漢堡店時,常會有附贈的小配菜,如一塊紅蘿蔔或幾根玉米筍幾條四季豆等,這些不僅是裝飾,也是攝取蔬菜的好機會,記得在吃飯時,也把這些小配菜一併享用,增加蔬菜攝取。
 
6.吃自助餐時多選蔬菜
自助餐是外食族增加蔬菜攝取的好選擇,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各式各樣的蔬菜,尤其是自助餐能提供豐富的選擇,讓餐盤更加色彩繽紛,營養更滿分。
 

◎ 資料來源/蔡濰安營養師

原文請見:外食蔬菜吃不夠?營養師教你6個增加蔬菜攝取小撇步 輕鬆吃到新鮮青菜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濰安#營養師#外食族#蔬菜#水果#燙青菜#沙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896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