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選總統 結果共5,136筆

  • 菲總:賀賴清德當選是基本禮貌 不支持台獨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罕見祝賀副總統賴清德當選總統,引來大陸外交部不滿,發言人毛寧公開發言建議小馬可仕多讀書,對此小馬可仕23日接受菲媒專訪。
    2024/01/24 15:08
  • 藍白立院「法案合」? 藍喊修法解套核廠延役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總統期間,都表態主張核能廠延役,選後國民黨率先拋出修法主張要來解套核電廠延役法規,更向民眾黨遞出橄欖枝,對此這被視為立院藍白法案合作的試金石,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態度樂觀表示,只要是對民眾有利的法案都能詳細討論細節走向。
    2024/01/24 13:24
  • 祝賀賴清德當選遭陸嗆「多讀書」 小馬可仕又改口:台灣是中國一省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日前罕見在社群平台X上發文,表示祝賀賴清德當選總統,但「總統」二字卻引發中國不滿,還被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嗆要多讀點書。對此小馬可仕在(23日)接受電視頻道採訪時表示,那是一種基本禮節,依然反對台獨,支持一中原則「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
    2024/01/24 10:58
  • 舅媽選前一天病逝!賴清德靈前泛淚哽咽 跪謝年幼照顧之恩

    2024大選落幕,民進黨賴清德以558萬票當選總統,不過就在選前,他高齡95歲舅媽許快因病過世,賴清德近日也來到靈堂前上香,並雙膝跪拜,眼眶帶淚哽咽感謝年幼家貧時舅媽的救助之恩。
    2024/01/23 15:44
  • 大轉折!改挺韓江配 傅崐萁:兄弟是永遠的

    要爭取國會領袖,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昨天(21日)才發話,要跟同黨的韓江配「直球對決」,如今劇情卻180度大轉變!因為傅崐萁,今天在國民黨舉辦的新科立委談話會上,表態支持韓江配,還大讚江啟臣,是未來國民黨能選總統的優秀人才,至於韓國瑜更是「永遠的兄弟」。
    2024/01/22 18:49
  • 賴清德閣揆4人選「她」呼聲最高!專家曝1關鍵斷言:機率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預計於5月20日就職,行政院長陳建仁向總統蔡英文提出請辭,已獲蔡英文慰留。外界關切新內閣人事改組名單,包含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均被點名。對此,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劉嘉薇認為,林佳龍、鄭麗君等非新潮流人士,有政務經驗的專家學者比較可能成為新閣揆。而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教授鈕則勳表示,賴清德考量立法院由藍白主導,應該會提藍白在野陣營能接受的人,由於被點名的4人皆有綠色屬性,因此可能擔任閣揆機率低。他指出,曾跨藍綠政府當官、政治屬性不明顯的人出線機率高,例如前WTO代表朱敬一。
    2024/01/22 13:32
  • 勸退傅崐萁?挺韓江配 侯:黨應該「明確化」

    要成為國會龍頭,藍綠兩黨都積極與民眾黨爭取合作空間,但在國民黨內,推出「韓江配」的態勢,雖然已經逐漸明確;黨籍立委傅崐萁,卻仍未放棄爭取副院長一職。對此,先前代表藍營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就喊話黨中央,應該明確表態,讓正副院長人選能夠趨於一致。
    2024/01/20 15:49
  • 中選會送上當選證書 賴清德:我跟蕭美琴找到工作了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19日)偕同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全國競選總部總幹事潘孟安、民進黨中央黨部代理秘書長楊懿珊、政策委員會首席副執行長柯芷伶接受中央選舉委員會致送第十六任總統、副總統當選證書。賴清德致詞時表示,這場選舉國際社會都非常關注,選舉的結果出來,整個過程國際社會也非常肯定,未來他和蕭美琴會秉持民主大聯盟的精神,邀請「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好的人才,籌組「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政府,來建設國家、發展經濟、造福人民。
    2024/01/19 15:32
  • 普欽親「開箱」競選總部 反普欽抗議與警爆衝突

    俄羅斯3將舉行總統大選,有意連任的普欽,已經獲得遭過兩百萬人連署支持,他還親自去開箱新的競選總部。不過反普欽的勢力依舊蠢動,有民眾上街聲援異議人士,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2024/01/18 17:40
  • 斷言柯文哲2028必輸!無總統命 他曝1原因:永遠無法當選

    2024總統大選落幕,柯文哲、吳欣盈奪下369萬票,民眾黨雖敗選,卻拿下不少年輕選票,連柯文哲都直言「下一次,我們一定可以執政」,誓言搶下2028。不過,吳子嘉斷言,柯文哲永遠不可能當選總統,曝光「致命1原因」。
    2024/01/18 09:29
  • 北京憂川普重返白宮 日媒:「川賴」組合台海添變數

    川普在共和黨愛荷華初選大勝後,立刻趕回紐約法院出庭。至於排名第二跟第三的迪尚特跟海利,現在雙方互咬廝殺。日本媒體報導,如果川普重返白宮,加上賴清德當選總統,這個「川、賴」組合,是中國最不樂見的。
    2024/01/17 20:28
  • 退出新潮流運作 賴清德:要團結黨、更客觀推動國政

    2024總統大選剛落幕,今(17日)隨即爆出震撼消息,新潮流辦公室發出聲明,指賴清德為擔任總統帶領國家,即日起退出新潮流派系運作,引發輿論熱議。民進黨今(17日)在選後首次舉行中常會,會中賴清德也主動提及表示,因為當選總統,自即日起離開新潮流政治次級團體,因為民主政治就是政黨政治,政黨內次級團體雖有其功能,但是為了更客觀推動國政,也團結黨內、領導黨,所以他離開新潮流。
    2024/01/17 16:02
  • 陳佩琪爆藍營選後狂來電!柯文哲拒接嘆:不會上當第二次

    2024大選暫告一段落,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雖以26.4%得票率墊底落選總統,但民眾黨仍在不分區立委席次,取得國會關鍵少數的位置。然而,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今(16)日在臉書發文稱,柯文哲今天早上接到國民黨人士來電,柯向她說:「我已經不想接了,被騙一次,就不會再上第二次當」;陳佩琪還提到,當時「藍白合」在馬辦簽下共識,陳佩琪向柯說:「你當人家副的,理想抱負一切隨風而逝, 從此你的造勢舞台不會有佩琪的身影」,遭到柯文哲吼「我不想聽」。
    2024/01/16 23:55
  • 收編柯將?綠委喊延攬白入閣 眾黨看法分歧

    賴清德當選總統後,內閣人事也成了關注的焦點,行政院長陳建仁2月1日就要依慣例內閣總辭,會不會繼續留任當看守內閣?陳建仁回應,希望能繼續打拚,只是民進黨國會沒過半,推法案恐怕沒以往容易,有民進黨立委就建議,新內閣收編民眾黨人才,但民眾黨內部卻出現兩派聲音。
    2024/01/16 19:35
  • 又遭疑與韓「有心結」 侯笑撇:我重唸一遍

    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落敗,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自己願將敗選責任一肩扛起;卻有媒體質疑,侯友宜在開票當晚的敗選感言,與臉書的感謝名單都「獨漏韓國瑜」。對此,侯友宜聽到之後忍不住笑意,兩度回頭後,把感謝名單「重唸一遍」,笑說自己早就跟韓國瑜私下見過面。
    2024/01/16 19:28
  • 國會不過半新戰局! 謝震武點出「最極端走向」:同歸於盡

    2024大選落幕,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順利當選總統,不過在國會立委各黨席次方面形成不過半局勢,備受矚目的新戰場,就是即將2月1日將選出立院正、副院長。名主持人謝震武對此表示,在立法院長選舉,民眾黨8席立委的選擇至關重要,而本屆國會局勢,還可能走向一個「最極端」例子。
    2024/01/16 17:41
  • 稱綠營這次選得很差 他揭「4年後危機」憂:賴清德變賴一屆

    2024總統立委選舉劃下句點,最終由民進黨賴清德當選總統,同時也是首次打破我國民選總統以來「八年魔咒」,繼續執政,不過針對此次結果,作家溫朗東直言,綠營這次選得很差,如果沒有總統蔡英文加持,賴清德連40%都沒有,若這樣輕忽下去,「我很擔心,四年後又一項規律被打破,賴清德變成賴一屆」。
    2024/01/16 14:03
  • 臺灣「首位醫師總統」 賴清德上任後「健保改革」極具挑戰!

    健保改革非常複雜,光是財務改革,就牽涉收入與支出面,無法立刻決定,賴清德當選總統上任後,健康台灣政見備受關注,健保署署長石崇良接受TVBS專訪指出,如何去滿足民眾的需求,又可以讓醫療服務提供者,在相關的權益上能夠得到保障,這是短期內,要趕快來啟動討論。
    2024/01/15 23:01
  • 賴執政誰接棒閣揆? 馬時代官員被點名

    民進黨賴清德當選總統,但面對未來朝小野大情況,究竟誰來接棒行政院長,除了之前被點名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前文化部長鄭麗君、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外,具有經濟專業,還曾是馬時代國科會主委的朱敬一現在也被點名,截稿前他無回應。
    2024/01/15 19:27
  • 觀點/邦交無用論?台灣失去國際話語權 恐變半個香港

    諾魯在賴清德當選總統後第二天,突然宣布與我國斷交,這已經是民進黨政府執政後斷交的第10個國家。每次斷交總有人阿Q或鴕鳥班的說出「金錢買來的朋友不需要」、「這種小國家沒用啦!我們有美國日本當好朋友就好」之類的邦交無用論觀點,彷彿這些年來失去的邦交國,對台灣都沒有影響。但這種邦交無用論,正好讓台灣掉了中國的圈套,中國就是希望台灣人不在乎邦交國,希望我們主動放棄外交戰場,因為沒有邦交國的台灣,就是半個香港了。
    2024/01/15 18:38
  • 諾魯突襲斷交「美國不知情?」 外交部:要了解能掌握多少

    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才剛當選總統,我國太平洋友邦諾魯(Nauru)今(15)日竟無預警與台灣斷交。外交部次長田中光透露,諾魯是「突襲式」斷交,被問有無跟非官方國家透露需要安撫跟協助?田中光指出,自從跟索羅門跟吉里巴斯斷交後,整個區域安全跟穩定,已經引起美國、日本、澳洲等國注意,之後也跟美國、日本等國維持相當密切的關係,「諾魯這次採取這動作,要去了解一下美方能掌握多少、澳洲掌握多少,但相信這也不是他們期待看到的事情」。
    2024/01/15 15:11
  • 快訊/諾魯傳與我國斷交 外交部14:15將開記者會回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才剛當選總統,怎料今(15)日根據路透社最新消息指出,邦交國諾魯正式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外交部也宣布,15日下午2時15分舉行記者會,由外交部田政務次長主持,並對外說明,而我國將只剩下12邦交國。
    2024/01/15 14:02
  • 快訊/中共出手?賴清德才當選總統 諾魯傳出與我國斷交

    2024總統大選才落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當選總統。沒想到,今(15)日根據路透社最新消息指出,邦交國諾正式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對此,府方高層也證實兩國已經斷交。而《TVBS新聞網》致電我駐諾魯,詢問兩國邦交是否出現問題?傳出斷交危機?大使館官員僅表示,「正在處理中,稍後說明。」目前我國邦交國數僅剩12個,再創歷史新低。
    2024/01/15 13:45
  • 不滿賴清德當選「6成民意反對仍耍威風」 連勝文拋修法

    2024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推派的候選人賴清德當選,國民黨再度敗選,無法取得執政權,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15)日受訪時表示,未來國民黨、民眾黨可商討是否修改《總統選舉罷免法》,將正副總統選舉改為「兩輪投票絕對多數制」,並批評賴清德在6成民意反對之下,仍照樣當選總統,照樣耍威風。
    2024/01/15 10:53
  • 市場基金回流 台積電上漲6元 台股早盤漲逾百點收復萬七

    2024大選落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當選總統。隨著不確定因素消除,市場資金回流,台股今天早盤上漲119.94點,收復17600點關卡,達17632.77點。
    2024/01/15 0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