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白立院「法案合」? 藍喊修法解套核廠延役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高本立 傅定華 李明輝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4:06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總統期間,都表態主張核能廠延役,選後國民黨率先拋出修法主張要來解套核電廠延役法規,更向民眾黨遞出橄欖枝,對此這被視為立院藍白法案合作的試金石,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態度樂觀表示,只要是對民眾有利的法案都能詳細討論細節走向。

圖/TVBS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你要把核電停掉強迫光電風電硬拉上來,結果是你錢丟這麼多下去蒼蠅蟑螂都來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核一核二核三在我第一個任期裡面檢查檢修安全延役。」

藍白總統雖無法合作,但核電政見主張接近,選後國會藍營率先出招。

 
立委(國)王鴻薇:「民進黨政府只有賴清德仍死守住民進黨的反核神主牌以及蔡英文的2025非核家園。」

圖/TVBS

立委(國)吳怡玎:「在40年執照到期之前相關辦法裡面有提到到期前五年就要提出延役申請,修法很簡單我們就把到期之前這段全部先修掉就好,只要核電廠要延役什麼時候提出都可以。」

喊出修法除了解套核電廠延役,但法案要過委員數沒單一過半就被解讀這是藍白立院法案合作試金石。

立委(眾)黃國昌:「任何福國利民正確法案政策,我們跟任何的政黨都有合作機會,當然也包括了中國國民黨。」

態度還算正面,或許真能當立院藍白合起手式,那核一核二所在地的大家長侯友宜又是怎麼看?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能源轉型國際趨勢更重要在供電無虞,過程當中要使用核電一定要注重核安。」

 
立委(民)許智傑:「核電廠延役最大問題是卡在侯友宜反對乾式儲存槽,國民黨內部意見都無法整合,談延役只是空談而已。」

若核能廠延役法案藍白合作通過,屆時對已回歸新北市政的侯友宜來說是要遵行黨意還是尊重新北市民仍是一大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核能廠延役#柯文哲#侯友宜#立委黃國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58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