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退化 結果共697筆

  • 天然保健品「可可」好處爆棚!緩心智退化 增強記憶力

    可可無論是製成冰飲還是泡成熱飲來喝,都十分美味。營養師指出,可可含有豐富的的多酚類與礦物質,不僅能緩解經痛,還能有助維持心血管健康,延緩心智退化,若選擇少糖的可可配方,還能更健康的攝取到可可的營養。
    2023/09/13 23:13
  • 吞不下去「這器官」出狀況 易引起吸入性肺炎死亡風險增!

    國人十大死因當中的肺炎,除了疾病感染因素之外,有將近一半是因為吞嚥功能退化,造成嗆咳,會增加吸入性肺炎的風險,若不慎導致吸入性肺炎,容易引發呼吸衰竭休克敗血症等嚴重併發症,又稱為老人殺手,值得注意的是,中老年人很容易嗆到或噎到,卻可能忽略因此引起肺部感染。
    2023/09/07 23:03
  • 維骨力是什麼?有效緩解退化性關節炎疼痛是關鍵

    隨著邁入高齡化社會,膝關節問題是老年人常見的就醫原因之一,因為長期行走或姿 勢不良等因素,膝關節每日承受極大的負擔,長期磨損更容易導致退化性關節炎發 生,一旦痛起來讓許多長輩直呼受不了,甚至難以入眠,更可能因為行動受限,影響 到心理的層面 ,因此,如何緩解疼痛是刻不容緩的議題。 
    2023/09/07 10:00
  • NBA/嘆光芒被威少蓋過!矮湯自認「該獲MVP」:沒有小個子像我

    作為快艇的當家主控,「威少」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選擇佛心價碼續留,讓不少球迷大嘆可惜,因為他在2022-23季後賽獨自扛起球隊的能力有目共睹,在昔日「場均大三元」身手尚未出現嚴重退化之際,選擇簽下折扣合約,不免令人有些許感嘆;而談到威少2016-17賽季斬獲的場均大三元數據,前綠衫軍球星「矮湯」湯瑪斯(Isaiah Thomas)也有話想說。
    2023/09/05 17:44
  • 台北西門國小樂智學堂揭牌 打造老幼學習園地

    台北市萬華區西門國小內樂智社區服務據點今揭牌,即起每週一到五開課,每時段約可容納30名長者與家屬共學,由專業治療師帶領活動,讓長者朝延緩認知退化、避免失能邁進。
    2023/08/31 16:57
  • 孫翠鳳罹退化性關節炎!中醫推「1穴位+茶飲」不吃藥也止痛

    64歲明華園當家台柱孫翠鳳,因退化性關節炎進行膝蓋手術,術後仍時常疼痛、無法久站,且不太能爬樓梯。近日為了舞台劇演出,排練時需戴護膝,甚至先吞止痛藥才能上陣,身體狀況引起粉絲擔憂。
    2023/08/26 15:28
  • 醫揭「2招」拯救膝蓋退化! 強化肌力、平衡感一次搞定

    上了年紀最怕膝蓋退化,恐怕連走路都會有問題。想要預防膝蓋退化,復健科醫師侯鐘堡提供2招拯救膝蓋運動,幫助提升下肢肌力,延緩膝蓋退化,也提升平衡感,不容易跌倒。
    2023/08/23 15:46
  • 4年前昏倒送醫!64歲孫翠鳳「罹病動刀」悲訴嚴重後遺症

    64歲「歌仔戲國寶」、明華園戲劇總團當家台柱孫翠鳳,2019年曾因過勞2度暈眩在家昏倒被緊急送醫,檢查後發現神經和心臟系統異常,導致姿勢性低血壓及心臟血管阻塞,所幸經休養後無大礙。然而近日孫翠鳳接演舞台劇,竟爆出彩排都得吞止痛藥才能上,身體近況曝光。
    2023/08/18 08:03
  • 感冒併發中耳炎!婦耳朵反覆流分泌物 就醫檢查聽力受損

    有些民眾感冒會併發中耳炎,不過千萬不能掉以輕心,一名53歲的婦人因爲感冒併發中耳炎,感冒雖然治療痊癒,但是中耳炎卻造成左耳耳膜破損,反覆流出分泌物,聽力甚至因此退化。
    2023/08/17 10:24
  • 翁下背痛10年!靠1手術改善 醫曝「3類人」不適合

    83歲邱先生受早年工作久站影響,這10年來陸續發生下背放射性疼痛,經檢查,邱先生是腰椎狹窄造成神經壓迫,只要下床走路,下背的陣痛感就會襲來,就算服用止痛藥、進行手術都只能緩解當下的疼痛,所幸經過醫師1治療,目前恢復良好,出門遊玩不再受限。
    2023/08/16 21:23
  • NBA/新賽季X因子?讚西蒙斯滿血復活 強森:他的價值跟別人不同

    長期的傷病困擾,加上踏上球場後的心魔難退,讓前狀元郎西蒙斯(Ben Simmons)始終未能重拾過往「全明星級別」的身手;勇士悍將格林(Draymond Green)亦曾表態直言,西蒙斯的問題出在卻乏自信,而非身手的退化。如今西蒙斯在籃網的新隊友、經由杜蘭特(Kevin Durant)交易來到布魯克林的強森(Cam Johnson)也直言,西蒙斯在場上的價值不同於常人。
    2023/08/07 20:24
  • 愛女遇害「倒臥血泊中」昆蟲爬滿身 翁家明路邊淚崩無助求救

    藝人翁家明在民視八點檔《市井豪門》中意外跌落山谷,智商嚴重退化,翁家明表示演出小孩心智,難度比演總裁還要難上加難,為了把「萌良」角色變得可愛又搞笑,刻意提早抵達劇組,拿到劇本後開始加入自己的巧思。而翁家明說雖然前陣子都在搞笑,即將播出的劇情卻讓他淚崩不已,因為劇中女兒顏曉筠遇害倒臥血泊中,被他發現趕緊送醫。
    2023/08/05 10:58
  • 大腦有八成是水!不想忘東忘西 專家曝「5訣竅」增進腦力

    大腦決定你的生活表現,包含:決策力、自制力、創造力、記憶力、專注力等;大腦在一生當中不斷在改變,腦細胞每5個月要更新一次。而食物對大腦影響深遠,俗話說「You are what you eat」,吃對食物能讓大腦高效運作。營養師酈月慧分享5個增進腦力的營養小祕訣!
    2023/08/01 14:10
  • 才剛處理完事情馬上就忘!小心「這部位」慢慢退化 醫師:速就醫!

    腦退化症是一種記憶和認知能力逐漸衰退的疾病,全球失智人口超過5500萬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數據顯示,每年全世界大約有將近1000萬名新增病例,目前已經確認這個疾病有潛在風險因子,包括抽菸、肥胖、飲酒、教育程度、憂鬱、糖尿病,高血壓,聽力受損等。
    2023/07/31 23:00
  • 婦視力模糊以為老花!AI篩檢揪「視網膜病變」 嚴重恐失明

    一名60歲的婦人,看東西總覺得眼前模糊,以為只是上了年紀老花或視力退化,但因婦人有糖尿病,家人就催促她快就醫檢查,沒想到過糖尿病眼底篩檢與人工智慧(AI)判讀後,真的發現已有黃斑部水腫。醫師指出,糖尿病初期多數沒有症狀,導致其併發症常在無聲無息的情況出現,最常見的併發症就是視網膜病變。
    2023/07/30 14:30
  • 許維恩產後「2功能」嚴重退化 苦嘆:靈魂被抽掉一半

    藝人許維恩、王家梁上(6)月喜迎女兒「忒忒」誕生,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育兒生活,許維恩昨(28)日發文透露當媽之後,感覺記憶力、邏輯能力大幅退化,苦嘆:「感覺靈魂被抽了一半掉。」
    2023/07/29 13:51
  • 躺下就咳不停!30多歲男驚「心臟衰竭退化」:肺淹在水裡

    過去幾年來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咳嗽」成為不可輕忽的病症之一;北部一名30多歲男子因為受到咳嗽困擾,快篩卻又都顯示陰性反應,就這樣煎熬苦撐的超過半個月,直到發現異常的喘、以及腿部水腫情況,急忙就醫後才發現竟是心臟衰竭所致。
    2023/07/27 11:41
  • 高齡化釀「膝關節退化」危機!軟骨細胞移植助攻 免換人工關節

    膝關節軟骨損傷是常見的退化性疾病,國內每5位58歲以上者就有1人有關節退化問題,對於膝關節軟骨缺損者,往往最終只能選擇更換人工膝關節,而三顧生醫從日本引進「自體軟骨細胞層片移植」的技術,利用患者本身膝蓋軟骨細胞,在體外培養成細胞層片,然後移植回患者軟骨缺損部位,自體軟骨細胞層片移植後自行長回,至今已收案超過70位患者,未來也盼能透過「異體軟骨細胞治療技術」造福更多人。
    2023/07/24 16:57
  • 阿茲海默治療大突破! 去「類澱粉蛋白」退化減緩27%

    阿茲海默症治療,今天出現重大突破!一款由美國研發的實驗性新藥,證實對減緩認知衰退,有顯著效用。另外美國FDA也核准一種新藥,透過去除對大腦有害的類澱粉蛋白,讓認知能力下降速度,減緩27%。
    2023/07/18 20:02
  • 保養關節不「卡卡」 營養師曝4類食物必吃、2習慣減輕負擔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許多人會開始出現關節問題,像是軟骨退化,使得硬骨摩擦帶來疼痛,導致活動力下降等。想要預防,等到關節卡卡時才來保養就來不及了。營養師彭逸珊指出,可以先從日常飲食先補起,有4種營養素可以幫助保養關節。
    2023/07/18 12:06
  • 快起來動一動!髖部「久坐痠痛」恐退化警訊 醫授3動作改善

    你是否有因為坐太久導致髖部痠痛,在起來活動後又改善的狀況?這很可能是髖關節退化的警訊。醫師指出,髖關節是因軟骨磨損或發炎造成,若關節不順已影響到日常生活,就需要考慮手術介入,「3動作」有助於髖關節復健。
    2023/07/12 15:40
  • 不刷牙恐老年癡呆?日研究見「腦部萎縮」:少1顆牙退化1年

    不愛刷牙要小心了!日本東北大學最新研究發現,牙齒、牙齦的衛生健康,與高齡族群使否罹患失智症(阿茲海默症)有一定關聯,其最主要的影響因素在於大腦左側海馬體的萎縮情況;另外研究也發現,老年人頻均每少1顆牙齒,腦部衰退的速度就會加快一年。不過牙齒健康的維護依然比數量更為重要。
    2023/07/11 09:04
  • 3歲童稱「被老師摸屁股」 家長、幼兒園互告

    台北市一間幼兒園遭家長指控,英文老師涉嫌性騷三歲男童!家長四發現,兒子抗拒換尿布,如廁訓練也退化,一問之下小孩竟說,不喜歡老師摸他的屁股,家長向幼兒園求證,業者竟提告妨害名譽,家長也告老師性騷擾,全案婦幼隊介入調查。
    2023/07/08 21:29
  • 四肢萎縮、視力退化 建中生苦練滑板+多益滿分:我只是一般人

    建中生顧文凱從小患有罕見疾病,四肢肌肉萎縮,雙手只剩下右小拇指可施力,行動必須仰賴輪椅,視力也退化到必須用擴視機輔助上課,但他克服身體障礙,不僅課業表現優異,多益拿下990滿分,更熱衷於身障滑板運動,自拍英語短片教學,還創立學校社團,為偏鄉學童上英語課等,活出生命最大價值。
    2023/07/08 12:51
  • NBA/稱西蒙斯沒退化!格林力挺「還是那個他」:只是不夠自信

    不少球員無論是在歐洲聯賽、亦或是NCAA等場合都能展現絕佳天賦,卻在承受高度期待踏上NBA賽場後,因為表現不如預期而被冠上「水貨」一詞;曾經被譽為「下一個詹姆斯(LeBron James)」的西蒙斯(Ben Simmons)便是其中一人,長期的背傷困擾,加上心理問題影響,讓西蒙斯幾乎成為被稱為「出道即巔峰」的過譽球員,對此勇士悍將格林(Draymond Green)也給出看法。
    2023/07/04 17: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