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退化 結果共697筆

  • 失智≠健忘!醫曝2徵兆出現要警惕 「不與人互動」也危險

    台灣正邁入超高齡社會,失智成重要議題,醫師提醒,一般人可能以為失智就是健忘,若合併走路不穩、講話顛三倒四,甚至表達想像出來的不真實事件,應及早就醫治療助延緩。
    4小時前
  • 闖台大猥褻女學生!他裸躺校園發呆 慌逃辯「退化成動物」

    台大校園前(2022)年曾發生一起猥褻事件,自稱是台大校友的鍾姓男子裸闖某社團辦公室,對著人在教室內的女大生做出猥褻行為,被旁人制止、倉皇逃離後又行為怪異的裸躺在校園發呆,直到被警衛發現後才起身逃跑,並在過程中不慎摔入水溝受傷;被控制行為後,鍾男還一度語無倫次的辯稱自己「退化成動物」試圖脫罪,最終被依法判處4個月、8個月徒刑。
    2024/04/21 18:14
  • 不只影響體態!醫曝駝背「4大隱形殺手」 恐壓迫胸腔及內臟

    不少人因為長時間坐在電腦桌前工作、低頭滑手機,導致背越來越駝,看起來沒精神。對此,台中光田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表示,駝背除了對體態有負面影響,還可能傷害健康,造成肩頸痠痛、頸椎磨損退化、坐骨神經痛、胸悶與呼吸不順等問題。
    2024/04/14 15:32
  • 愛吃甜食?專家曝「8症狀」恐失智症 飲食習慣改變是徵兆

    英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糖分和大腦功能之間存在連結,可能會導致失智症。倫敦布羅德蓋特綜合診所(Broadgate General Practice)的研究人員發現,無法控制的對糖的渴望是失智症的早期徵兆之一。
    2024/04/12 15:27
  • 聽不到增失智風險!大腦退化速度高5倍 潛在聽損達230萬人

    聽不到小心會失智!根據研究顯示,輕度聽損者的失智風險增加1倍,中度聽損者增加3倍,重度聽損者的失智風險更高出5倍之多。
    2024/04/12 11:12
  • 六成五民眾不知自己心臟不健康 藥廠推出護心健康食品 國內唯一含ECNS獨家原料 配方獲美國專利局肯定 維持心臟正常功能

    心臟功能退化是65歲以上長者最常見的問題,表現為易累、走路易喘,難以維持較長時間步行等日常活動。據統計,心臟功能退化的盛行率介於1~3% 之間,以最高盛行率試算,台灣約有70萬人,但實際就醫人口卻只有24萬 ,恐有高達65%的人未被找出的。心臟專科醫師提醒,現有的人數只是「冰山一角」,呼籲民眾有易累、走路易喘的狀況應儘速尋求專業解決。
    2024/03/27 18:02
  • 聽覺退化兇手是「這問題」 醫師:弱聽原因與老化離不了關係

    耳朵是我們聽覺系統,因為衰老產生聽覺障礙,也是老年性聽障。根據統計,臺灣六十五歲以上的人口中,至少有25%左右有聽力的問題;在老年人身上普遍發現這樣的問題,醫師指出弱聽聽力受損,大部分原因都是與老化有關係,也有一些像是先天性疾病,或者是後天中耳炎,也會導致你的聽力受損。
    2024/03/19 23:00
  • 騎車停紅綠燈睡著或常嗜睡 因「這疾病」恐致腦中風、心臟衰竭

    提到睡眠呼吸中止症,很多人常會聯想到就是會打呼、嗜睡等等,但在國衛院最新研究發現,超過60歲的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是以失眠、無症狀來表現,也因為這樣的症狀,不容易及時確診,所以年長者個案很容易被忽略,延誤治療時機,增加失智症、認知功能退化風險,而其實不論年紀、高矮胖瘦,都有可能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大家要多注意自己有沒有相關症狀,因為如果不治療,可能會發生高血壓、腦中風、心律不整或心臟衰竭等等。
    2024/03/15 22:56
  • 偏愛吃「這幾種」食物小心增加腎臟負擔 醫師:控制體重、均衡飲食!

    保護腎臟真的非常重要!在台灣每九人當中就有一人慢性腎衰竭,若您經常感到口渴水腫甚至變胖、小便出現泡泡,其實在不知不覺中,腎功能會慢慢退化,成大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凌采絜指出玉米經各種加工之後,變成玉米片,馬鈴薯變成炸薯條,麥籽變餅乾,牛奶變成冰淇淋等等,食物變得好吃,方便,能快速取得,但是代價是無形當中,會吃進大量的鹽糖油,又含有太少纖維,營養價值太低,長期吃這樣的食物,容易造成肥胖而增加腎臟的負擔。
    2024/03/14 22:52
  • 影音/《拜託ATM》侯昌明遭嗆大腦退化 自豪拆穿邏輯結果超糗

    2024/03/13 13:03
  • 8歲擁2百萬粉!陸「天使女童」顏值超頂 出生罹罕病恐只能活14年

    大陸8歲女童藍妮妮,因擁有相當甜美又純淨的外貌,故在網路上擁有上百萬的粉絲。然而,許多人卻不曉得,藍妮妮如天使般的面孔下,其實暗藏了相當殘酷的秘密。原來,藍妮妮天生罹患全球僅有少數幾例的罕見神經退化疾病,導致她沒辦法開口與人交談、與人對視,更無法自理生活,平均壽命甚至可能只有14年。
    2024/03/01 14:21
  • 老人跌倒肩臂著地要當心!無法抬起、腫脹瘀血恐是近端肱骨骨折

    隨著年齡的增長,加上飲食、運動缺乏等因素,年長者往往會出現骨骼退化,甚至有骨質疏鬆的狀況,骨折的機會也因此變大。其中,「近端肱骨骨折」便是老年人常見的骨折類型之一。台中光田醫院骨科主治醫師嚴可倫帶大家來了解這種骨折的成因、症狀和治療方式,幫助大家能正確應對。
    2024/02/17 12:15
  • 放假手機滑不停!小心白內障、青光眼上身 醫曝「5招」解疲勞

    眼睛老化的速度非常快,不少眼疾在壯世代族群裡特別容易發生,特別是50歲後的人,像是白內障、青光眼、黃斑部病變、老花眼,如果不提早預防,會讓眼睛提早退化。而放假期間大多數人會滑手機、看電視來打發時間,用眼過度會使得眼睛容易疲勞,醫師提供幾招方式能降低眼睛不適症狀。
    2024/02/11 15:47
  • 關節炎和更年期有關!嚴重恐「肌肉萎縮」 醫曝12食物減緩疼痛

    過年期間忙於大掃除,關節痛可能成為大家困擾問題。手指關節痛原因通常為關節炎,其早期症狀包括灼熱痛、早晨起床時的關節僵硬等。減少疼痛發炎可以吃哪些食物和做哪些運動?更年期更容易有手指關節炎問題?醫師全面解析、解救疼痛問題!
    2024/02/08 15:47
  • 男跌倒送急診!膀胱冒「高爾夫球大結石」 醫:太會忍耐

    一名80歲的長者有天因身體無力、手腳都是傷,被送到急診,醫師檢查後發現,患者是攝護腺肥大阻塞,導致膀胱退化,且膀胱還出現一顆「高爾夫球」大小的結石,原因是長期尿不乾淨,導致泌尿道感染,但患者一直忍耐,拖延未就醫,才導致病情加重。
    2024/02/08 11:24
  • NBA/迎接大飆分時代!甜瓜認證「球員不斷進化」:技能更純熟

    2023-24賽季剛過一半,聯盟已有多位球員交出單場60分的全能進攻表現;其中76人恩比德(Joel Embiid)、勇士柯瑞(Stephen Curry)或獨行俠唐西奇(Luka Doncic)等人,均在火力全開的狀態下躋身60分俱樂部,成為球迷熱議的話題之一。雖然當今的大飆分時代也帶動所謂「防守強度退化」的討論,但也有不少民眾認為,也與球員的能力提升有關。
    2024/02/05 15:55
  • 牙口差擾圍爐心情!「軟炸」秒解套 4年菜作法大公開

    高齡長輩因咀嚼功能退化,往往進食量少、營養攝取不足,長期吃不好可能肌少、衰弱症。台北榮民總醫院營養部積極開發軟菜和醬汁,利用烹調方式調整食材軟硬度,即使吃不多仍有高營養,讓長者不必只喝粥、吃麵條。
    2024/02/01 15:26
  • 過年大掃除全身痠痛!專家曝「3穴位」緩解 按摩小撇步公開

    下周就過年了,家家戶戶開始大掃除,大掃除後全身痠痛怎麼辦呢?中醫師分享,3大緩解痠痛特效穴位,有助緩解肩頸、手臂及腰腿的痠痛不適。
    2024/01/31 22:58
  • NBA/金州浪花最後一舞?傳勇士開放交易K湯 老將保羅再上貨架

    扣除延期的兩場比賽、近10戰僅奪3勝的勇士已非昔日冠軍之師,除了湯普森(Klay Thompson)、維金斯(Andrew Wiggins)在攻防兩端的明顯退化之外,陣容深度不足以及主帥柯爾(Steve Kerr)的謎樣調度,都成為灣區大軍跌出附加賽的關鍵原因;《The Athletic》名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也在節目上透露,勇士已經將湯普森擺上貨架。
    2024/01/30 10:58
  • 83歲嬤臥床3個月!揪瓣膜老化釀禍 醫用1招讓她正常生活

    83歲老奶奶近期因肺炎引發呼吸困難、心悸及肺水腫等症狀,臥床已快2至3個月,經詳細檢查後,得知患者14年前因為心臟衰竭動過一次心臟瓣膜手術,當時使用的是生物瓣膜,因瓣膜退化確診為二尖瓣退化失去功能的問題;振興醫院醫師團隊利用導管進行二尖瓣瓣中瓣的技術,替換新瓣膜,整個手術過程順利,患者也快速康復,不僅呼吸恢復正常,術後能自行洗澡、上菜市場買菜、參與家庭和社區活動,不必高度依賴家人的照顧。
    2024/01/24 14:20
  • 患這病寸步難行!高雄婦「全踝關節置換」半年後開心出遊

    高雄市吳姓婦人長期被類風濕性關節炎所苦,每次只要一走路就寸步難行,直到吃藥都沒有效果後,來到高醫骨科部求診,經檢查發現,除了扁平足的問題外,還有嚴重的踝關節退化性關節炎,最後再醫師評估下進行人工全踝關節置換手術,半年後吳婦恢復良好,還能快樂地與家人外出露營旅遊。
    2024/01/18 16:41
  • 忘東忘西?思緒不清晰?腦退化40歲就開始需及早保養! 美國科學研究:綜合維他命有助延緩記憶力衰退

    「昨天開會交代你改的地方怎麼忘了!」「那個誰誰誰一下子名字想不起來…」「剛剛去超市又漏買東西」大多數民眾都會發現自己或長輩隨著年紀上升,有一些記憶力變差和學習力下降的情形。這可能是腦功能老化、也可能是早期失智症狀,維持腦健康需要我們及早保養並提高警覺。
    2024/01/17 10:53
  • 看東西一層霧?恐是輕微白內障 醫授「日常4招」延緩惡化

    白內障是眼球裡晶狀體退化的一種現象。患者的視力會一年比一年差。他們會察覺視線模糊、看東西好像有一層霧,甚至有時候會覺得看東西重影,晚上視力更是欠佳,燈光周圍會開始出現「光暈」。
    2024/01/16 16:53
  • 高麗菜好處多!吃不完可當痠痛藥膏 有效舒緩膝關節疼痛

    目前正是高麗菜盛產期,高麗菜功效多,吃高麗菜能護心、抗癌、幫肝臟解毒等,只是除了食用外,吃不完的高麗菜,還能怎麼辦?有研究發現,將高麗菜片敷在膝蓋上,可以減輕退化性膝關節炎疼痛,效果甚至與痠痛藥膏差不多。
    2024/01/13 12:12
  • 專訪/57歲玉女歌手突拋震撼彈 證實「封麥」不唱了原因曝

    玉女歌手坣娜過去以〈奢求〉、〈一廂情願〉等歌曲走紅歌壇,也演出許多經典戲劇,近年來鮮少出現在螢光幕,除了跟老公經營台灣第一座猶太聖殿,再來就是投入在瑜伽課程,她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接下來不打算出來唱歌,確認「封麥」,她透露因為自體免疫症的關係,許多功能開始退化,骨骼也退化,完全不可預測,她笑說:「我現在可以講話,阿彌陀佛了。」
    2024/01/11 10: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