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黎明詩糾紛全聯心肝寶貝中毒寶林茶室中毒工人炒粿條粿條
  • 搜尋:

    退化 結果共692筆

  • 普欽國情咨文狂砲西方又反同志 白宮曝:拜登將反擊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21)日在台灣時間下午5點發表國情咨文,除了花費20分鐘狂轟西方國家外,演說中也提及LGBT族群,稱「一男一女共組的才是家庭」,還表示將保護後代免於「退化和墮落」。
    2023/02/21 18:28
  • 年過50歲!張信哲驚爆「4種病毒」纏身 竟遭批「老化」走心

    「情歌王子」張信哲將在2月25日舉辦「未來式2.0」演唱會台北小巨蛋,今(21)日進行彩排,他表示目前的心情很開心也很興奮,希望把這次的演出做到最好,「這算是整個演唱會最重要的場次,忍不住想管東管西,也怕自己上台會興奮過度,嗨過頭」,已經55歲的他,聲音狀況還是一樣高亢,他表示人生嗓子最糟糕的時候,就是2016年參加《我是歌手》時,當時還被媒體寫說是退化,令他相當失落。
    2023/02/21 17:37
  • 額顳葉失智症「易衝動、失語」 醫:無藥治難照顧

    67歲好萊塢男星布魯斯威利被診斷出「額顳葉失智症」,這屬於早發型失智症,可能40歲以上就罹患,其中又分成行為跟語言表達類型,症狀包括容易變得衝動、難以控制情緒,或者語言功能缺損,發病後平均6到8年臥床,而且沒有藥物能夠治療,照顧上相對更困難。
    2023/02/18 14:39
  • 藍莓表皮「白白」不敢吃! 專家曝真相:越新鮮越多

    藍莓營養價值豐富,可以預防失智、保護心血管、防護視力退化,然而,買回家後卻發現藍莓上常會看到白白的粉末,當下會誤以為是農藥,因此會想盡辦法清洗乾淨。但專家就指出,白粉其實是「天然的保護蠟」,可以防護外來細菌的傷害,只需用水清洗即可。
    2023/02/18 05:40
  • 你有「手機失智症」嗎? 過度依賴手機恐腦部功能退化!

    智慧型手機走到哪滑到哪,這已經是許多人的生活習慣,但有日本媒體報導,一旦手機成癮有可能引發「手機失智症」,也就是說會突然想不起人名、連簡單的算數也算不出來。醫師表示,主因是過度使用手機,腦部過勞所造成。
    2023/02/17 22:48
  • 早發型「額顳葉失智」難治 醫揭「這狀況」家屬照顧很挫折

    好萊塢動作巨星布魯斯威利,去年宣布罹患失語症,17日上午親屬發表聲明,表示經過診斷,已確認是罹患「額顳葉失智症」,是無法根治的疾病。對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表示,額顳葉失智是一種退化性疾病,特徵包括社交行為和人格變化或失語症,伴隨著額葉和/或顳葉的退化,而行為改變使用抗精神病藥物輔助,還可能反而加重額顳葉失智的病情,因此也經常令照顧家人「非常挫折」。
    2023/02/17 15:56
  • 事故數逐年增 南韓擬實施高齡駕駛強制換照制度

    近5年來南韓高齡駕駛造成的交通意外激增2成,南韓當局也推出相應的管理措施。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台灣與韓國近幾年都面臨少子化與高齡化問題,高齡駕駛的事故機率增加也開始廣泛受到關注與討論。南韓將年紀高於65歲的駕駛視為高齡駕駛,2008年南韓的高齡駕駛只有100萬人,2018已經來到307萬人,2020年更超越了433萬人。長者的身體機能退化,導致反應變慢、本身卻沒有自覺,就造成車禍風險大為增加,南韓高齡駕駛所導致的車禍件數從2016年的2.4萬件,增加到2020年有3.1萬件,成為當局嚴加戒備的問題。」
    2023/02/16 16:15
  • 孫翠鳳患退化性關節炎 醫授5招逆轉:「這些食物」修復軟骨

    64歲歌仔戲國寶孫翠鳳即將在今年3月領銜主演明華園總團最新力作《東海鍾離》,近日她為知名時尚雜誌拍攝封面形象照,驚艷眾人,還被許多網友稱讚英姿颯爽,舉手投足皆是韻味。只是歌仔戲無敵小生一路走來皆是淚與汗,演出帶來的傷,更是讓孫翠鳳的身體成為了名符其實「氣象台」,變天了,身體先知道。
    2023/02/10 14:36
  • 38歲C羅開外掛「獨進4球」 生涯聯賽總進球數破500

    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本季轉戰沙烏地阿拉伯聯賽,效力艾納斯的C羅在前3戰只進1球,被笑說身手已退化,今(10)日在客場對上瓦赫達麥加,C羅展現巨星身手,單場踢進4球,率領艾納斯以4比0完封對手。
    2023/02/10 14:33
  • 老人牙齒退化反厭食?醫曝「備餐4妙招」易入口又有營養

    許多老人家常有牙齒退化甚至掉落的問題,也因此變得不愛進食,甚至導致各種身體上或心理上的問題。其實只要稍微改變一下備餐的方式,長輩們就算牙齒不好也能好好攝取營養。
    2023/02/07 10:29
  • 保護腦健康! 醫師:從「這幾個」危險因子預防否則下場慘!

    若要保護腦健康,就必須從已知的危險因子開始預防,應盡量避免頭部外傷;要好好控制高血壓、糖尿病、肥胖等三高代謝症候群;平常切勿過度飲酒,反而要多多運動維持良好體重;並多與朋友互動社交,培養持續自我學習精進能力,目前的藥物大多只能延緩腦力退化,仍無法治癒失智症。保護腦健康,應提早做好預防措施,就可減少將來罹患失智症的機率。
    2023/02/07 00:46
  • 突然出現「這症狀」小心「巴金森氏症」找上你 醫:留意這件事速就醫

    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罹患神經退化疾病的長者也越來越多,其中巴金森氏症就是屬於盛行率第二高的神經退化疾病,巴金森氏症最主要有四大核心症狀,肢體顫抖、動作緩慢、肢體僵硬、步態不穩,醫師指出發現家人出現相關症狀絕對不能輕忽,應立即就醫治療!
    2023/02/03 22:57
  • 膝蓋痛就要換人工關節嗎? 台廠創「這技術」保膝

    根據推估,2026年,台灣可能邁入超高齡社會,年紀越大,像是跌倒、退化性關節炎等等的比例就越高,也因此骨骼醫材市場相當夯,在過去骨骼醫材,都是以歐美產品為主,但西方人的骨架及曲率,和東方人有差異,所以植入以後常常會卡卡,現在有台灣的科技公司,建立全台唯一的「亞洲人骨骼資料庫」,為亞洲人量身定做骨骼創傷產品。
    2023/02/03 22:48
  • 走路低頭滑手機 長期姿勢不良「這部位退化」下場慘!

    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罹患神經退化疾病的長者也越來越多,其中巴金森氏症就是屬於,盛行率第二高的神經退化疾病,臨床症狀像是會出現肢體顫抖,動作緩慢,肢體僵硬,步態不穩,很多家屬或病人本人常常會因為肢體顫抖,而警覺到自己有巴金森氏症,醫師指出減少低頭的角度。使用電腦營幕的時候,營幕要墊高,避免頸部太前傾或低頭角度過大,注意生活小細節,可以預防頸椎退化。
    2023/02/02 22:58
  • 長時間維持「這姿勢」引發慢性疾病 醫師警告:別做這件事

    如果您經常久坐,真的要特別注意!坐太久其實對腰椎是一個很大的一個負擔,往往比你站著的時候腰椎受的力量還要更嚴重,醫師建議,如果想要保護腰,不要太早退化。在辦公桌上工作別坐太久,才能保護好腰椎。
    2023/01/31 23:17
  • 小心器官退化!睡不好恐失智、罹三高 醫親授6招助眠秘訣

    沒睡好很傷身!睡眠不足當心容易罹患三高,還會增加失智風險。醫師提醒,失眠別急著吃安眠藥,找出背後原因才重要,提供6招睡眠祕訣,有助改善睡眠問題。
    2023/01/31 10:24
  • 金鐘視帝猝逝!87歲丁強跌跤不起 夫妻倆曾演《火神的眼淚》

    資深演員丁強,曾演出火神的眼淚、媽別鬧了等多部戲劇作品,不料卻傳出27號中午過世,享壽87歲;其實他早在生前,就傳出器官退化、腦中風的現象,但他卻選擇與愛妻隱瞞,只因為不想讓對方操心,消息一出令人鼻酸。
    2023/01/28 13:52
  • 錯怪酒精了?專家爆「戒酒有損創造力」:人際關係將退化

    戒酒反而不好?由於近幾年的英國出現了一項新潮流挑戰,被稱為「1月戒酒挑戰(Dry January)」,顧名思義就是藉此降低沉醉在酒精之中的頻率、試圖減少健康隱患;然而卻有專家指出,戒酒可能會導致「整體創造力進步」,甚至導致人際關係的大幅後退。
    2023/01/22 08:44
  • 注意關節退化!出現3症狀是前兆 快做「7招」保護膝關節

    天氣急凍、一冷就關節緊嗎?小心可能是退化性關節炎警訊。醫師表示,很多樂齡族天冷關節就卡卡,如果嚴重到必須一步一步側走才能下樓梯,可能就是關節退化的前兆。建議平時少蹲、少跪、少跑、少上下階梯,可以做些抬腿運動,訓練大腿股四頭肌,幫助保護膝關節。
    2023/01/18 15:37
  • 老人常噎到=慢性退化!醫教1招急救命 過年吃美食攏免驚

    過年期間,會常聽到有老人家因為吃年糕噎到送醫。醫師提醒,當家中老人常出現噎到、嗆到等吞嚥困難現象時就要注意,這可能是「慢性退化」前兆,學好哈姆立克急救法多一分保障,也盡量把食物切成小塊,再讓老人家食用會更加安全。
    2023/01/17 17:51
  • 經常做「這件事」!加速腦退化 醫師:認知功能受影響

    腦退化症是多種腦部功能衰退疾病!如果高於實際年齡,會增加未來十年內心血管腦血管相關的風險。在預防與治療方面,大致上是針對可改變的危險因子來處理,基因基本上無法改變,但是抽菸、喝酒、熬夜等不正常的生活習慣可以改變,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慢性疼痛、憂鬱症、焦慮症等疾病可以積極治療,另外,可以增加運動,尤其是規律地從事有氧運動,可以降低血管風險,延緩腦部的老化。
    2023/01/13 23:01
  • 74歲資深男星「中風半癱」!領4千補助維生 癌復發近況曝

    74歲「山地歌王」萬沙浪唱紅〈風從哪裡來〉、〈愛你一萬年〉等名曲,紅到登上大陸央視春晚;怎料,晚年不慎摔傷腦部,導致智商退化,2度中風又罹癌,與死神搶命,病況曝光了!
    2023/01/13 09:32
  • 高血壓增加失智風險 研究證實「腦部退化」:恐50歲就發病

    冬季來臨後接連的寒流、冷氣團也讓眾人意識到「心血管疾病」相關的問題,常見的高血壓更是造成中風等疾病的罪魁禍首之一,如今更有研究指出,其實高血壓也同樣會增加失智症及阿茲海默氏症的風險,甚至可能在青壯年的年紀就可能發生。
    2023/01/10 10:57
  • 經常做這些NG動作小心!「椎間盤突出」醫:痛到影響生活

    椎間盤突出其實不是一個可怕的疾病,若有椎間盤突出好發在年輕人與老年人身上,在年輕人大部分是因為外傷,或急性的扭傷,造成下背疼痛,而椎間盤因為承受不了壓力,而突出,對老年人來說的話,是因為日積月累的壓力,導致椎間盤退化,在退化的過程當中,會沒有辦法支撐身體重量,導致疼痛情況發生,康乃爾大學教學醫院頸椎研究員暨北榮醫師林希賢表示3C產品的普及下所謂的低頭族會造成頸椎關節壓力大,加速退化性關節炎的發生!
    2023/01/09 23:07
  • 財閥爺爺也有譫妄症 醫:人生退潮的瘋狗浪

    涉嫌縱火的屋主,疑似有譫妄症,韓劇財閥家的小兒子,劇中爺爺就因為腦瘤,出現譫妄症,醫師說譫妄症是腦部因為藥物或退化引發的病變,比喻譫妄症有如人生退潮波瀾中的瘋狗浪。
    2023/01/07 15: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