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疏失宋羽葤夫妻癌王台中市消防局結婚品牌台南海龍蛙兵
  • 搜尋:

    退休 結果共6,961筆

  • 影音/超暖心...台鐵司機員爸36年退休了 家人驚喜現月台超溫馨

    2024/02/16 11:03
  • 子孫爭產撕破臉傷透心長輩心一橫 信託財產

    高齡化社會,退休人士以及長者的理財規劃要怎麼做才有保障?交付信託或許是其中一個選擇。現在還有一種新興的認證制度,叫作高齡金融規劃顧問師,吸引金融業、法律人搶進,協助長者人生下半場的理財規劃。
    2024/02/15 22:56
  • 魔術隊史第一人 「俠客」歐尼爾生涯三度獲退休背號 

    2024年2月13日是奧蘭多魔術隊歷史性的一日,球團首度為球員退休球衣號碼,這份榮譽落在「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身上。雖然魔術今天以113比127敗給奧克拉荷馬雷霆,但大部分的現場球迷,仍然留下來參加賽後的球衣退休典禮。歐尼爾表示,他始料未及魔術會為他退休球衣。他致詞時提到,永遠不要忘記自己來自哪裡。歐尼爾職業生涯始於奧蘭多,而他很長時間都住在此地,深刻感受到球迷和當地民眾非常熱情的氛圍。
    2024/02/14 16:01
  • NBA/曾有機會加入T1台啤雲豹!前NBA中鋒「白邊」驚傳將退休

    曾拿下2屆聯盟阻攻王的前NBA中鋒「白邊」懷特塞德(Hassan Whiteside)去年一度有機會來台加盟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可惜最後並未成行,沒想到今(14)日竟傳出他準備從籃球界退休的消息。
    2024/02/14 12:00
  • 最美士官長轉行當警察?女警神似劉香慈「阻退休婦匯百萬詐款」

    新北市一名李姓婦人日前被人加入Line投資群組,看到專員於裡頭介紹某生技公司,號稱相當賺錢、引誘她投資。李姓婦人一聽竟相信並答應,依循該名專員指示前往板橋某銀行臨櫃匯款,由於金額較大約20萬美金、折合台幣624萬,行員進一步詢問用途察覺有異,隨即報警。轄區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其中一名長相神似「最美士官長」劉相慈的年輕女警,不斷向李姓婦人分析、解釋,才終於順利攔阻詐騙。
    2024/02/13 08:00
  • 英國貴婦搭土地公? 違和感十足引人注意

    由火車車廂改造的土地公廟,你有看過嗎?在早期第一代電氣化的自強號,EMU100,被鐵道迷稱為英國貴婦,在退休後,其中一輛被移置桃園富岡機廠,為了活化空間,再加上當時有一尊流浪土地公,所以他們打造成超特別的土地公廟。
    2024/02/12 19:21
  • 「玩具醫院」、「家電診所」巡迴開張!志工醫師搶救民眾笑容

    年終大掃除,許多人都會趁機把家裡壞掉的玩具跟電器用品丟掉,但高雄卻有一間醫院跟診所,專門幫玩具跟家電「義診」,一位是電子公司退休的蘇爸,六年前幫孫女修玩具,看到她們的笑容,開啟了玩具醫院的執業生涯,另外一位國小任教的黃老師,因為喜歡DIY,也號召同好共同幫民眾的電器治療。
    2024/02/10 14:03
  • 快訊/21歲櫻花女星宣布「退出演藝圈」! 初一無預警引退

    過年傳來演驗圈震撼彈,龍年初一竟宣布引退!21歲「櫻花女星」無預警宣布,今(10)日正式退出演藝圈,直言要去完成另一個夢想了。
    2024/02/10 13:58
  • 台灣「未富先老」增、老化速度世界最快 企業年齡歧視將重創勞動力

    明年,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以老化速度來說是世界最快的,台灣第一波也是最大一波嬰兒潮是1958到1966年,這9年間出生人口有378.3萬人,但這群人從2023年開始,陸續屆齡法定退休的65歲,台灣將出現最大退休潮,但10年內,新增滿15歲的工作年齡人口卻只有181萬人,而學者也很擔心,現在55歲以下的人,已經不是享受經濟起飛的世代,未來大家可能都會「未富先老」,政府和企業必須積極地對中高齡就業者「賦能」和創造職場友善環境,才能讓財政、經濟、勞動力不受到衝擊。
    2024/02/09 23:07
  • 涉發布假民調「藍軍翻轉賴蕭配」 自媒體記者、退休教授遭起訴

    去年12月,一家網路媒體報導「藍軍首次翻轉賴蕭配」的假民調新聞,台中檢方調查,這家網路媒體的負責人林姓記者,涉嫌接受中共福建省委員會指示,跟1名蘇姓退休教授合作,製作假民調高達9次,發布不實報導,經過一個多月調查,檢方起訴兩人,還向法院申請從重量刑。
    2024/02/08 19:09
  • 《麻辣鮮師》王俐人罕露面驚爆「退休」! 代言7年遭許藍方捧走說話了

    王少偉和「性學博士」許藍方自2021年爆出緋聞,多次被拍到出雙入對,但雙方都不認戀情。而許藍方今年成為醫美診所的年度形象代言人,代言費百萬,今(8)日爆出就是王少偉幫忙牽線,然而王俐人已代言該診所7年,未料形象代言悄悄換人,對此王俐人也向《TVBS新聞網》無奈回應,也趁此強調自己沒有退休,喊話各大電視台邀她上節目。
    2024/02/08 14:08
  • 日婦擁2400萬資產!堅持「每天吃一餐」 靠打折品過活

    日本一名68歲退休婦人在退休前皆做兼職工作,而其丈夫每年的退休金高達112萬日元(約新台幣23萬元);然而,自從丈夫過世後,她每年僅能拿到遺族年金24萬日元(約台幣5萬元)與每月6萬的國民年金(約新台幣1.2萬元)度日。至於她所認為退休金不足的部分,則靠股票來彌補,堅持每天吃一餐與買打折商品度日。
    2024/02/07 12:25
  • NBA/退休生活不好過?前球員嘆「像入獄一樣」:錢會帶來麻煩

    湖人天王詹姆斯(LeBron James)在39歲的「高齡」仍在場上奮鬥,對比不少「同期生」或窮困潦倒、或仍在努力尋求一份廉價合約的窘境,可謂天差地遠;而在大多數球迷的認知當中,NBA球員作為世界上最高薪的職業之一,退休後的生活想必該是可以悠哉度過每一天的,但身為「零號探員」的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卻不這麼認為、並道出其中艱辛。
    2024/02/06 16:49
  • 《滾石摘星號》春節宣布好消息!女選手一飆高音 金曲女星喊退休

    TVBS音樂實境節目《滾石摘星號》,由滾石家族17組巨星上山下海找尋潛力新秀,8組選手脫穎而出在節目中演唱自創歌曲,音樂作品也陸續數位發行。社群眾多粉絲敲碗下,正式宣布全12集節目,將在2月7日中午12點一次完整上架於滾石摘星號官方YouTube頻道,其中5首選手創作單曲以及由音樂頭目張震嶽領軍演唱的主題曲〈等待南風〉也已數位上架,春節期間將陪伴觀眾一起過年。
    2024/02/06 14:24
  • 公務員非鐵飯碗?報考「減少近10萬」 網揪4原因:未來超慘

    公務員因為環境穩定,待遇也不錯,因此一直以來就被許多人視為是「鐵飯碗」的工作,甚至還有許多相關的補習班。不過,就有網友發現,近年來參與高考、普考的人數,竟然越來越少,甚至和10幾年前相比,人數還減少了近8成,引起了眾人的討論。
    2024/02/06 14:11
  • 香港帶回的壽司要20萬!退休師帶女兒遊迪士尼 機場被嗅出有豬味

    新北市一名退休楊姓女教師因小女兒患有恐慌症,因此想說趁著暑假帶她去香港紓壓,一家人到迪士尼遊玩後準備返台,卻因突然肚子餓在搭機前買了壽司裹腹,並將沒吃完的帶上飛機,沒想到入境桃園機場時被防疫犬嗅出,經海關人員確認裡頭含有「豬肉火腿」成分,因而向主管機關申報裁罰20萬。事後楊姓女教師一度提起訴願請求延緩執行,但仍被移送執行署新北分署,她只好乖乖配合前往辦理分期繳納,並和書記官說「原先想紓壓,現在全家人更焦慮了」!
    2024/02/05 18:13
  • 194萬現金裝後背包掉捷運站廁所 好心民眾撿到報警她超感動

    台北市北投分局石牌派出所員警日前接獲捷運站務人員通報,表示有民眾於明德站內女廁拾獲一個後背包,請求警方協助受理遺失物報案並協尋。員警獲報到場後清查後背包內物品,這才發現裡頭竟裝有現金194萬,好在還有疑似當事人的存摺和印章,警方進一步調查後確認失主為65歲婦人,於同日晚間通知她前來領回。鉅款失而復得,婦人不斷和警方道謝,表示這筆錢是自己的退休金要拿去買房子,若真的不見,後果不堪設想。
    2024/02/05 17:02
  • 「父母贊助頭期款買房」遭友酸靠爸 男疑惑:很可恥嗎?

    「低薪、通膨、高房價」已成嚴重民生問題,現代年輕人若無長輩幫忙,想靠自己晉升有殼一族幾乎是天方夜譚。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無奈吐苦水,表示自己最近剛買房,但友人得知他是「靠爸」才有頭期款後,時不時就會酸他兩句,讓他聽了非常不舒服,不禁納悶,「頭期讓父母幫忙,真的那麼可恥嗎?」
    2024/02/05 16:24
  • 父母做「這行」擁3200萬爽早退休!眾人嘆:下半輩子夠活了

    每個人總期望能夠賺到自己認定的第一桶金,並將這些錢拿去做喜愛的事,然而隨著通膨日趨嚴重,薪水調升幅度也日益趨緩。日前一名網友稱自己朋友的父母存款合計有3200萬且還提早退休,讓他好奇這樣是否代表家裡有礦,羨煞不少網友嘆「可以躺平了」。
    2024/02/05 08:32
  • 楊繡惠驚爆引退!無預警宣布「請辭節目」:只做到下個月

    58歲女星楊繡惠日前拋出震撼彈,宣布將「逐一請辭節目」,被外界認為是要引退了。沒想到,楊繡惠真的請辭節目,直言「只做到3月而已」,錄影完後就要休息了。
    2024/02/05 08:12
  • 影音/超鬧!尾牙主題Cos退休樣 男反串口香糖阿姨hen到位

    2024/02/04 12:57
  • 一生致力社福工作!前新北社會局長張錦麗病逝 侯友宜哀悼

    新北市社會局前局長張錦麗2015年上任,去年因病請辭,由衛福部退休參事李美珍接任。張錦麗昨(2)日晚間在台大醫院由家人陪伴下離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也在臉書發文哀悼表示,「離開不是結束,請千萬放心,有我在,讓我來代替妳,完成妳心心念念未竟的社福遺願,盼妳安息,一路好走」。
    2024/02/03 16:49
  • 周杰倫太狂!正妹空姐洩「他搭機只做1事」永生難忘 私下作風不演了

    天王周杰倫性格率真坦蕩,多首歌曲遠播全球,已賺得盆滿缽滿的他,時常帶著妻小出國旅遊,享受半退休的生活型態。近日,一名曾當過空姐的網紅Silvia,透露有次服務過周杰倫,而對方搭機的1舉動,令她至今難以忘懷,大讚天王非常直率。
    2024/02/02 12:10
  • 年長者出現「這幾種」 症狀警覺性不高罹患失智症風險高!

    國衛院研究指出,有高達16.3%,50歲以上的國人罹患憂鬱症,但其中超過7成的病友並沒有接受精神醫療的協助,憂鬱症是指低落的情緒持續太久,導致日常生活功能受到影響,醫師指出老年憂鬱症的致病機轉,其實有很多很多的原因,譬如基因遺傳,腦部組織異常,神經傳導物質的不平衡,過去創傷的生活經驗、再加上近期重大的生活事件,譬如說喪親退休、經濟因素等等社會壓力,多面向的生理、心理還有社會因素,彼此互相影響而導致憂鬱症!
    2024/02/01 22:58
  • 深夜震撼宣布「全面請辭節目」!準備退休? 楊繡惠全說了

    向來敢說敢言的58歲資深女藝人楊繡惠,出道43年,不做作性格,深受粉絲喜愛。沒想到,今(1)日深夜拋震撼彈,透露只想陪父母,準備一一請辭,遭各界猜測準備退休,嚇壞粉絲,對此,楊繡惠親自回應了。
    2024/02/01 0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