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退休 結果共6,953筆

  • 4旬夫妻「存款破億」爽退休!過來人揭這行秘辛:很低調

    人生存到第一桶金為許多人的終極目標,日前一名網友分享,自己與妻子早在數年前就訂下一個目標,他們約定只要兩個人的薪資所得合計達到1億新台幣,就會一起辭職退休。近期這個夢想在他們領到今年的年終獎金後終於實現,讓夫妻倆感到雀躍不已。對此,不少人給予祝賀,不過也有人質疑「夫妻倆的行業」不太可能如此優渥,對此過來人解答了。  
    2024/03/07 12:00
  • 新制退休金忍住不提領! 這「原因」帳戶金額變大抗通膨

    一般人都希望不用工作後,趕快領退休金養老,不過勞保局卻發現,勞退金每年的催領人數愈來愈多,從4萬人一路增加到去年6萬多人,這當中還有不少70、80歲以上長者。專家表示,有部分勞工認為,勞動基金年化報酬率高,放著也是另類投資,想要持續分配收益的情況下,才沒有馬上領取。
    2024/03/06 22:39
  • 共諜退將恐脫產!近4千萬退休俸還在追 馮世寬認了不滿意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6)日踢爆,目前違反《國安法》的14名退役軍士官須繳回退休俸,現在尚未返還金額高達3899萬1716元,甚至其中1例在2021年9月判決確定後,2023年9月二度送行政執行未果,期間竟長達2年可脫產,導致退休俸追不回,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也坦言「不滿意」。
    2024/03/06 11:07
  • 退休爸狂看「大陸幹片」她氣瘋!一票人狂+1 笑喊:我媽也這樣

    隨著抖音短影音盛行,間接帶動各種簡短又洗腦的影片風潮,讓不少人沉迷於其中。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爸爸是已退休的公務員,平時除了打球外就沒其他的事情,不過前陣子卻在家一直看狗血大陸劇,「請問我該怎麼阻止我爸?」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3/05 16:24
  • 25年前買2張台積電!他曬最新對帳單賺爛了 網看呆:直接退休

    台積電今(5)日盤中股價上漲至738點,再度寫下歷史新高點,也帶動台股飆至19,444點,同樣也創下歷史新高。有網友在網路社群po文,曬出一張股票對帳單,可見內容擁有11.31張台積電,換算市值高達約834萬元,原po還補充提到,這是家人在25年前買的2張台積電,如今變成現在的模樣。該篇po文曝光,有其他網友羨慕留言「直接退休」。
    2024/03/05 15:25
  • NFL最紅球星兄弟!泰勒絲男友哥哥退役 兄弟倆真性情淚擁

    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與NFL堪薩斯城酋長隊明星邊鋒崔維斯‧凱爾西(Travis Kelce)的戀情,去年起一直是鎂光燈焦點,而崔維斯的哥哥、費城老鷹隊傳奇中鋒傑森‧凱爾西(Jason Kelce),也因多次現身球賽場邊力挺弟弟廣為人知。36歲的傑森今(5)日宣布退休,結束13年生涯,真性情的他甚至尚未開口就淚灑記者會現場,向來給人「硬漢形象」的崔維斯也熱淚盈眶。
    2024/03/05 11:43
  • 桃機跑道修繕大塞機惹民怨 專家點名他國:很正常台人太幸福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進行年度歲修,導致目前只能靠北跑道進行起降,昨日到今日,多架班機起降延誤改時,部分甚至直接轉降,引發民怨,不過陽明交大運管系退休教授汪進財指出,前陣子過年期間,之後暑假期間旅客進出人更多,也不可能在那時修繕,直言疫情後運量恢復,繁忙國家遇到相關問題也都會塞機,其實非常正常,台灣人過的滿幸福,所以突然塞機就會很難接受。
    2024/03/04 12:50
  • 等待兩會利多訊號!百大房企銷售額暴跌51.6% 大陸房市苦撐

    中國大陸兩會即將在周一(3/4)登場,外界評估,大陸政府很可能將今年GDP目標訂在5%,另外還可能宣布強化保障就業,以及優化經商環境等改革措施,不過管控房市泡沫化風險,是大陸經濟重中之重,兩會是否將釋出更積極的利多訊號?讓市場高度期待。
    2024/03/03 18:58
  • 日本AV女優「宣布引退」拋震撼! 曬清純美照道別:想當回普通女孩

    23歲的日本AV女優琴音華宣布引退!琴音華昨在社群上貼出美照寫下:「3/31引退。」讓粉絲好驚訝,隨後她也分享自己的退休規劃,表示:「想變回普通的女孩,過正常的生活。」句中道出工作辛酸。
    2024/03/03 09:56
  • 今年季後退休!韓職秋信守身體不適 練習賽缺席球迷失望

    隊上擁有兩位前大聯盟球星的韓職SSG登陸者隊,1日下午在嘉義舉辦在台灣的第三場練習賽,派出前大聯盟紅雀隊的投手金廣鉉擔任的先發,吸引上千人進場觀看,但另外一名秋信守則是身體不適,沒有下場,讓球迷相當扼腕。
    2024/03/01 18:55
  • 拒當「退休難民」 提早規劃、培養興趣

    現在大家除了越來越長壽,期望的退休年齡也提早,因此退休生活長達25年甚至更多,更需要提早規劃,在日本最近也多了新的名詞,叫做「退休難民」,指得是頓失重心,不知該如何安排漫長日子的退休人士,該如何讓自己從容的迎接生活是很大的課題。
    2024/02/29 23:31
  • 陽明交大頒「榮譽博士」 張忠謀現身挺魏哲家

    日前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宣布退休,六月將由總裁魏哲家全權掌舵,今天(29)陽明交大更是舉行了頒授給魏哲家「榮譽博士」的典禮,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現身力挺致詞,笑稱交大做了一個正確的選擇,而鴻海集團董事長,也到場獻上祝福,對於台積電未來魏哲家充滿信心。
    2024/02/29 19:38
  • 不怕缺工!好市多「超狂福利」打趴全場 員工認了:想做到退休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售賣商品多元,且價格實惠,是不少消費者採買的好去處。此外,有内行人透露,好市多超狂的加薪、升遷制度,打趴其他服務業,因此在許多賣場面臨缺工問題時,卻有不少人搶著應徵好市多,甚至有許多員工一待就是好幾年,直呼想做到退休。
    2024/02/29 16:30
  • 42歲老公想退休!人妻怨「哪來的自信」 網挺爆:贏一堆人

    對於不少人來說,辛苦工作了大半輩子,就是希望能夠儘早退休,體驗生活。近日,就有一名人妻發文抱怨,42歲的老公突然跟她說想辭職,讓她感到相當的不解,「不知道哪來的信心敢不工作?」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看了老公的條件後,紛紛力挺「是我也會退休」。
    2024/02/28 17:22
  • 美參院委員會通過 台裔蘇維思勞工部長人事提名    

    美國聯邦參議院健康、教育、勞工與退休金委員會,27日以11票贊成、10票反對,通過勞工部代理部長蘇維思,出任勞工部長的任命案。
    2024/02/28 12:22
  • 歐姆龍宣布全球裁員2千人 中國景氣不佳拖累業績

    日本電子設備製造商歐姆龍26日宣布,將於全球裁撤2千名員工,包括招募約1千名日本40歲以上正職員工提早退休。這是歐姆龍在日本2002年IT泡沫崩壞以來,首度進行大規模裁員。受到中國景氣減速等影響,外銷中國的工廠自動化機器等業績低迷,使他們急於削減固定成本。
    2024/02/28 10:01
  • 遭控「勞保低報+無資遣費」 按摩店爆勞資糾紛

    西門商圈擁有兩家分店的按摩店,開業不到一年卻陷入了勞資糾紛,遭前員工指控勞健保高薪低報,未提撥退休金以及無故解聘員工,至少6名員工被開除,對此店家駁斥,都是不實指控,已提告誹謗,但北市勞動局也進行相關檢查,認定按摩店未依法給加班費以及休假日出勤工資,合計最重能開罰200萬元。
    2024/02/27 20:44
  • 人口高齡化 大陸將推進延後退休年齡

    大陸面臨人口負成長和高齡化問題,光今年就有超過2800萬人退休,創下歷史新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在2020年《十四五規劃和二○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時,提出的目標政策就是希望可以緩慢推進延後退休,而下周大陸要召開兩會,因此這項政策再度成為一大焦點,而近期大陸有發布一項《中國養老金發展報告2023》,當中指出,延後退休政策就是把現在男性60歲退休延後到65歲退休,女性則是55歲延後到65歲退休,對此,人民銀行前行長認為,以後退休不只涉及到平均健康水平和老年人的生產力,企業也會在成本上有所考慮。」
    2024/02/27 16:07
  • 十億美元捐款喜從天降 紐約這間醫學院即日起「學費全免」

    根據CNN報導,位於紐約的愛因斯坦醫學院(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的學生,即將因為一筆退休教授捐贈的十億美元(約新台幣315億7200萬元),而能享有免學費的福利。這筆捐款來自高齡93歲的高斯曼(Ruth Gottesman)博士,她曾在該醫學院董事會擔任主席長達55年,日前她以已故丈夫大衛高斯曼(David “Sandy” Gottesman)名義,做出這筆歷史性的鉅額捐贈。
    2024/02/27 09:36
  • 多重就業人數增! 千禧世代、Z世代更常見

    選擇多重就業的人數越來越多,其中在千禧世代和Z世代也更為明顯,人力銀行調查發現,Z世代有5成以上有兼差意願,其中4成4同時希望擁有正職跟兼差工作,學者認為是受到通貨膨脹和低薪的影響,而過去例如X世代或是嬰兒潮世代,比較多是同一家公司待到退休,也因為他們相對擁有健全的培訓資源、順暢的晉升管道以及安穩的收入。
    2024/02/26 22:40
  • 相隔10年摘銅! 桌球男團歸國林昀儒:很開心

    世錦賽桌球男子團體賽,中華隊相隔10年再度拿下銅牌,不只終結獎牌荒,也拿下奧運門票!這回是由莊智淵領軍,帶著林昀儒和嫡傳弟子19歲的小將高承睿出賽,雖然團隊年齡相差了23歲,但默契度不減,現在更要攜手前進巴黎,為中華隊爭光。
    2024/02/26 19:33
  • 黑吃黑!拿冰糖掉包毒販的K他命 士林警涉貪遭求處12年重刑

    台北市士林警分局警備隊陳姓警員,涉嫌與另名張姓退休警員等人,將摻有少量K他命的冰糖包和毒販的K他命掉包,藉此「黑吃黑」侵占毒品後變賣分贓。新北地檢署今(26)日依照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罪嫌起訴陳、章等4人,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針對陳男求處12年、張男15年有期徒刑。
    2024/02/26 18:08
  • NBA/這話你敢信?杜蘭特受訪透露想在太陽結束球員生涯

    NBA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上賽季轉戰鳳凰城太陽,本季與布克(Devin Booker)、比爾(Bradley Beal)組成三劍客,盼能拚出隊史首冠,他近期受訪時表達想在太陽結束球員生涯,然而有鑑於他過去的「行徑」,球迷應該很難相信。
    2024/02/26 10:23
  • 軍公教退休金要漲了!調幅估3月公告 撥款「溯及今年1月」

    媒體批評「軍公教退休金調整選後無下文」,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今天表示,退休(伍)軍公教人員定期退撫(除)給與的調升行政作業正在進行中,調整金額亦會回溯至今年1月,預計3月公告,報導並非實情。
    2024/02/24 21:02
  • 月銷89部片收入曝光!吳夢夢認「想退休」:只剩個人喜好

    被粉絲冠以「台灣第一女優」封號的吳夢夢,於日前突然發文表達想退休的想法,並透露自己如今拍片入不敷出的慘況,直言在無法打平拍攝成本的情況下,自己仍在去(2023)年12月高效產出89部片、維持出片品質只是個人喜好而已。
    2024/02/24 0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