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勞保低報+無資遣費」 按摩店爆勞資糾紛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20:44

西門商圈擁有兩家分店的按摩店,開業不到一年卻陷入了勞資糾紛,遭前員工指控勞健保高薪低報,未提撥退休金以及無故解聘員工,至少6名員工被開除,對此店家駁斥,都是不實指控,已提告誹謗,但北市勞動局也進行相關檢查,認定按摩店未依法給加班費以及休假日出勤工資,合計最重能開罰200萬元。

圖/TVBS

 
記者簡雅婷:「西門商圈知名的按摩店,現在被前員工踢爆不但沒有給加班費,而且勞健保高薪低報,甚至還無故解聘員工。」

前員工A先生:「已經有3到4位清潔人員就當場解雇,老闆從監視器裡面,看到(身障員工)一拐一拐,覺得他這樣有礙觀瞻,也就叫他不用來了。」

遭指控的按摩店在西門商圈有兩間分店,開業不到一年卻陷入勞資糾紛,前員工A先生PO文指控店家是惡老闆,偽造文書刪除他的請假紀錄,害自己曠職被開除,加上自己總共有6人都被無故解雇,但店家反駁是不實指控。

 
圖/TVBS

電訪框遭指控店家:「完全都是他憑空編造出來,在任職的期間無故曠職多日,所以我們是依勞基法予以開除,也已經提出誹謗的告訴。」

北市勞動局協調會議中,前員工A先生以勞健保高薪低報未提撥退休金和未給資遣費,向雇主求償100萬,但對方只願賠五萬,調解破局雙方互告對簿公堂,而A先生也公布對話紀錄,雇主曾嗆他說誹謗罪犯的可是刑法,看是誰才請得起好律師。

前員工A先生:「在調解會議拚命地威脅我,說他被罰只是行政裁罰,可是我們如果誹謗是刑事罪,我們會罪很重。」

相關局處也啟動相關調查,北市勞動局也已經認定雇主違法。

北市勞動局勞動基準科科長葉思延:「雇主有未依法給付勞工平日加班費,以及休息日出勤工資,已函令事業單位限期陳述意見。」

雇主違反勞基法,兩項最重合計能開罰200萬元,有沒有勞健保高薪低報,勞保局表示有接獲檢舉正在辦理中。

圖/TVBS

 
但有無違規還在釐清,到底誰對誰錯,得等司法程序結束才能定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按摩店#勞資糾紛#勞健保#退休金#解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72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