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明交大頒「榮譽博士」 張忠謀現身挺魏哲家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21:10

日前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宣布退休,六月將由總裁魏哲家全權掌舵,今天(29)陽明交大更是舉行了頒授給魏哲家「榮譽博士」的典禮,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現身力挺致詞,笑稱交大做了一個正確的選擇,而鴻海集團董事長,也到場獻上祝福,對於台積電未來,魏哲家充滿信心。

圖/TVBS

 
穿著一身紅色博士學袍,開心接過證書。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我得感謝張創辦人,特別從台北趕來,講一些我在公司沒有聽過褒獎的話。」

上台一開口致詞,就逗得全場大笑,他是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也是接下來的董事長。

 
29日下午,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舉辦魏哲家名譽博士學位的頒授典禮,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等人,都一同到場祝賀。

圖/TVBS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恭喜C.C.(魏哲家),我覺得陽明交大這個是,做了一個好的選擇。」

魏哲家畢業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之後到美國耶魯大學取得博士學位,1998年進入台積電,2018年成為總裁,與劉德音接下領導重任開始了雙首長制。

而董事長劉德音,日前宣布六月退休,魏哲家也將接任董事長,全面掌權,不過他透露最一開始還想過要當醫生,但就在某次跌倒發現自己會怕血。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一個人要知道自己什麼會做什麼不會做,當你看到血就會昏倒的時候,你就知道不要去走那個行業,不管是殺豬跟醫生也差不多,都會看到血。」

之後還有考慮過建築,但發現自己沒有藝術天分,最後才會讀了電機。

圖/TVBS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競爭對手一個在南韓一個在加州,他們都還努力做自己的產品,想跟台積電競爭,我本來要想比較簡單的話,叫做『門都沒有』。」

魏哲家秉持兩點,積極做事謙虛做人,但也不會因此無趣,大家對他的印象,反而是幽默圓融,也讓員工們期待,接下來會以何種樣貌帶領台積電,另外3月也迎來新的人事變動。

由兩名副總經理米玉傑、秦永沛,接管共同營運長。

人事重新布局,台積電也將努力守住,半導體產業世界第一的領先地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魏哲家#陽明交大#榮譽博士#張忠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05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