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貴婦搭土地公? 違和感十足引人注意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2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2 19:49

由火車車廂改造的土地公廟,你有看過嗎?在早期第一代電氣化的自強號,EMU100,被鐵道迷稱為英國貴婦,在退休後,其中一輛被移置桃園富岡機廠,為了活化空間,再加上當時有一尊流浪土地公,所以他們打造成超特別的土地公廟。


 
走到土地公廟,虔誠的點香祈福。

但再往旁邊一看,有大驚奇,因為廟並不只是廟,而是一個火車車廂。

遊客:「朋友有來過,我們也是慕名而來,很特殊的好像是以前自強號的車廂改的,裡面有座位可以進去看看。」

 
都是為了這個第一代電氣化的自強號,EMU100型,又被稱為英國貴婦,退休後,遷移到台鐵富岡基地,經過改裝成為土地公廟,不過裡面還保有車廂的老式座椅。


紅色絨布面,彷彿來到歐洲城堡。2010年退役後,歷經基地重建,好不容易回到這裡,再加上當時有尊流浪土地公,在活化空間的概念下,打造成這違和的小廟。

而且另一頭更有退休員工繪製的塗鴉,讓它不再單調無趣,只是一輛自強號,變成有著不同魅力的EMU100,吸引不少鐵道迷,特地從中南部北上,來看她一眼。

遊客:「覺得很有特色,它那邊就是富岡基地。」

其實桃園富岡因為車站的關係,附近總是聚集滿滿人潮,現在走進老街,依舊充滿濃濃的古早味。


有舊式建築,還有不同的洋味,細緻浮雕的巴洛克式建築,呂家洋樓,都還保留著,漫步在老街上,彷彿穿越時光,來到古早時期。

 
遊客:「從彰化來的富岡,就是楊梅算是老地方,值得來拍一下他們的建築風格。」

楊梅富岡有富岡車站、有台鐵機廠,還有第一個自強號改裝的土地公廟,妝點著小鎮散發特有的魅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富岡車站#觀光#車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05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