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退休生活不好過?前球員嘆「像入獄一樣」:錢會帶來麻煩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6:49
「零號探員」亞瑞納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零號探員」亞瑞納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天王詹姆斯(LeBron James)在39歲的「高齡」仍在場上奮鬥,對比不少「同期生」或窮困潦倒、或仍在努力尋求一份廉價合約的窘境,可謂天差地遠;而在大多數球迷的認知當中,NBA球員作為世界上最高薪的職業之一,退休後的生活想必該是可以悠哉度過每一天的,但身為「零號探員」的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卻不這麼認為、並道出其中艱辛。

亞瑞納斯在節目上坦言,部分球員退休後的生活並不像外界想像的美好,因為當卸下「運動員」的身分之後,原先填滿生活的健身房日常、比賽等全都會消失無蹤,而在大多數人並沒有事先制定好所謂「B計畫」的同時,煩惱也將隨之而來。

 

「錢唯一能做的就是讓我們陷入麻煩」,亞瑞納斯直言,退休後的生活有時候堪比入獄或從軍,因為那份枯燥和單調是常人無法想像、也是短期難以適應的,而為了填補原本該是訓練、比賽的空白時間,這些無所事事又擁有大把鈔票的「無業人士們」就容易染上毒品、賭博的惡習。亞瑞納斯坦言,通常退休的第一年還不錯,但第二年才是「挑戰」的開始。

常言道「由奢入儉難」並非虛言,亞瑞納斯點出多數球員退役後將面臨的一大難題,就是消費方式的轉換,如果沒有運動品牌的代言、或是收到《TNT》的工作邀約,那每個月10萬到30萬美元(約300至900萬新台幣)不等的帳單,早晚會成為壓垮他們的稻草。而就亞瑞納斯自己來說,他也花了將近2年的時間才明白、並告訴自己「該調整生活模式了」。

相關言論對比日前冠軍後衛朗多(Rajon Rondo)非法持有大麻、槍枝遭移送的事件,顯然並非空穴來風,多數球員若退役後沒有副業或是被動收入,對比合約在身期間揮金如土的日常,縱使家財萬貫也終有見底日,也難怪亞瑞納斯會有如此感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Gilbert Arenas#NBA#亞瑞納斯#退休#金錢#空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0926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