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具醫院」、「家電診所」巡迴開張!志工醫師搶救民眾笑容


發佈時間:2024/02/10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0 14:03

年終大掃除,許多人都會趁機把家裡壞掉的玩具跟電器用品丟掉,但高雄卻有一間醫院跟診所,專門幫玩具跟家電「義診」,一位是電子公司退休的蘇爸,六年前幫孫女修玩具,看到她們的笑容,開啟了玩具醫院的執業生涯,另外一位國小任教的黃老師,因為喜歡DIY,也號召同好共同幫民眾的電器治療。

圖/TVBS

 
披上白袍,帶上口罩,走進診間的蘇爸,準備問診,但對象不是眼前的民眾,而是。

玩具醫生蘇顯榮:「玩具什麼問題呢。」

原本會唱歌的卡通動物已經沒有動靜,但經過蘇爸簡單巧手治療。

 
有些靠著觸診,就能找到原因,但時候也得動手術開刀。

玩具醫生蘇顯榮:「看看它是多大的尺寸,再去找(零件),會比較囉嗦麻煩啦。」

民眾:「小朋友的聖誕節禮物,他還蠻期待的,因為玩沒幾次而已(就壞了)。」

圖/TVBS

甚至遇到罕見疾病,還得住院治療,從早期的骨董玩具,到最新的電子產品,通通難不倒。

玩具醫生蘇顯榮:「像那個點讀筆它,要去讀不同的書本,有不同的內容,所以它的層次(難度)就會比較不一樣。」

玩具醫生蘇顯榮:「我女兒帶她們回來的時候,她(孫女)拿玩具給我修。」

其實多年前,蘇爸就從電子公司退休,但偶然幫孫女修好了玩具,看到對方笑容,才有了"開業"念頭,最後還跟環保局合作,固定幫民眾免費修理,六年多來,除了修復超過1500件玩具,為了精進技術,多年來已經累積厚厚一疊武功祕笈,而有同樣初衷的,還有另外一間家電診所。
 

民眾完成掛號,現場好幾位醫師已經在處理各種疑難雜症。

圖/TVBS

民眾vs.家電醫生:「這個鍵,煮飯鍵接觸不良,接觸不良嗎。」

問診完,開始觸診,只見家電醫師沒兩下子,電鍋再次復活。

民眾:「我壞了我就沒用,又買了新的,只是說最近有這個活動,就拿來看一下,看起來還很新呀。」

 
行動家電診所免費義診三年,已經修復超過三千多件家電,但這些家電醫師,有多數一開始都是門外漢,像發起人黃武就,本身就是國小老師。

家電醫師發起人黃武就:「很多東西,都只是很小很小的故障,就被丟掉了,非常可惜,所以我們就組隊,組成了一個團隊,最主要當然就是,減少廢棄物,節能減碳。」

愛地球的念頭,讓志同道合的同伴,從四人變成五十多人,有了這些醫師投入,也讓這些家電及玩具孤兒,有了妥善照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器用品#玩具醫院#修玩具#退休的蘇爸#年終大掃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984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