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毒性台中墜樓403地震一中街地震300億租金補貼馬陸重傷死亡0427地震
  • 搜尋:

    較大雨勢 結果共900筆

  • 今桃園以北宜蘭花蓮短暫陣雨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水氣多,桃園以北及宜、花地區仍容易出現局部降雨,其中東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北部山區及臺東也有零星的降雨機會,其他地區天氣則較穩定,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為21至23度,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蘭、花蓮高溫為24至26度,感受較舒適,其他地區則可以來到28至31度,感受溫暖偏熱,中南部日夜溫差仍較大,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2023/10/31 06:09
  • 今晚起轉雨!本週「兩階段變天」 秋老虎這天又要發威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30)日清晨低溫約19-22度,天氣稍涼,最低溫18.5度出現基隆七堵及新竹關西。不過白天舒適涼爽的好天氣,今晚起要變天了,今晚到明(31)日東北部地區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而本週兩階段變化「先涼後熱」,秋老虎又要出沒,屆時全台白天高溫都將重返30度以上,趕快來掌握一週天氣變化。
    2023/10/30 19:33
  • 好天氣要沒了!北部這天起轉濕涼 週末2地區低溫再探1字頭

    今(25)日各地晴朗舒適,高溫落在27-29度,中南部高溫來到30-32度,不過各地低溫普遍落在22-24度左右,日夜溫差變化大。明(26)日白天天氣也跟今天類似,不過晚間起就要特別留意了,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週末六日(28、29日)將明顯變天,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恐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中南部山區易有局部降雨,氣溫也會驟降一些。
    2023/10/25 20:01
  • 06:00天氣即時報/今天回溫到感到會熱 明起天氣穩定到這天又再濕冷

    在清晨東半部沿海一波較大雨勢過去後,中央氣象表示,今天東北季風持續減弱,北部、東北部稍回溫,周二(24)到周五(26)天氣相對穩定;周六(27)起到周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東半部又有雨降溫。
    2023/10/23 05:20
  • 06:00天氣即時報/白天雨勢漸緩出遊放心 入夜小心了!還有一波雨勢

    中央氣象署表示,昨天北部地區的大雨之後,隨著白天的到來,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的雨勢減緩,但是入夜之後,東半部沿海地區可能出現較大雨勢,民眾請注意防範。之後,天氣就會趨於穩定,根據資料顯示,下周四前各地普遍多雲到晴,但周五、周六水氣再增加,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降雨明顯。
    2023/10/22 04:57
  • 今北東部變天轉雨最低溫降至21度 週休假期東北部有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其中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雨勢較明顯,可能有局部大雨出現,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而中南部雲量增多,且臺中也有零星降雨的機會;氣溫方面,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白天高溫降為26到27度,夜晚低溫為21度左右,整日感受偏涼;中南部及花東白天高溫為28至30度,低溫為21至23度,早晚涼白天溫暖,日夜溫差較大。
    2023/10/20 06:12
  • 連假首日各地短暫陣雨 明鋒面接近雙北宜蘭有較大雨勢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東南部及午後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24到26度,白天氣溫則在29到30度。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東部沿海及蘭嶼、綠島、澎湖、金門、馬祖仍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2023/10/07 06:10
  • 前後差很大!消風減弱 網笑:惡犬變回小犬

    小犬颱風逐漸遠離,氣象署解除海上、陸上警報,有氣象粉專也分享,小犬颱風侵台前後的對比照,整個「消風」變小,網友就笑說「從惡犬變回小犬了」,至於緊接而來的雙十連假,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雙北市區、基隆北海岸、宜蘭會有較大雨勢,出遊要多加注意。
    2023/10/06 12:50
  • 小犬陸警發布!3縣市雨勢最猛 北部放颱風假機率曝

    中度颱風「小犬」進逼台灣,中央氣象署上午11點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首波警戒範圍包括花蓮、台東、屏東及恆春半島。中央氣象署指出,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3)日降雨集中在北部、東北部,愈晚雨勢愈明顯;東半部、恆春半島深夜起至明(4)日清晨就會出現較大雨勢,颱風暴風圈接觸台灣陸地機率高,預計明、後兩天對台灣影響最劇烈。
    2023/10/03 12:01
  • 小犬颱風生成了!「直衝台灣」這3天風雨最猛 最新路徑出爐

    今天(30日)台灣附近為東北風環境,水氣稍增加,尤其迎風面東北部地區雲量較多,有不定時短暫陣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桃園以北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及馬祖則有零星短暫陣雨,新竹以南地區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建議上述地區的朋友外出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其中苗栗地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南部近山區平地亦有35度高溫出現的可能,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夜晚清晨低溫約為25至27度。
    2023/09/30 07:46
  • 中秋「賞月指數」一次看 越晚月更明下周恐有颱風

    今天(9/29)中秋節仍吹東北風,水氣比前一天略增加,迎風面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尤其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與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至於,新竹以南則跟昨天類似,仍為多雲到晴,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3/09/29 09:59
  • 又有颱風要生成!下週3天影響最劇 中秋「2地雨襲」轉涼了

    今天(29日)盛行風仍東北風,加上水氣稍增加,迎風面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尤其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請多加留意,前往上述地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而新竹以南則跟昨天(28日)類似,仍為多雲到晴,以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為主。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其中北部地區及南部近山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近中午前後雲量較少的地方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夜晚清晨低溫為25至27度。
    2023/09/29 07:47
  • 近十年最圓滿月! 中秋賞月桃園到高雄機率較高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中秋節盛行風仍吹東北風,加上水氣稍增加,迎風面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尤其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請多加留意,前往上述地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而新竹以南仍為多雲到晴,以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為主;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其中北部地區及南部近山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近中午前後雲量較少的地方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另外適逢天文大潮,新北至雲林沿海低窪地區及澎金馬於漲潮期間需注意防範海水倒灌。
    2023/09/29 06:07
  • 雨區擴大!涼空氣南下「低溫恐降1字頭」準備變天 中秋天氣出爐

    受到太平洋高壓外圍偏東到東南風環境影響,今(19)日到明(20)日仍然是上午晴到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雨的夏季天氣型態,雖然預報資料看起來降雨區域以山區為主,並且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機會,平地區域比較不受影響,不過熱對流發展的變化比較大,除了提醒到山區活動的朋友要多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之外,平地的朋友如果午後外出也還是帶著雨具備用會比較保險一些。
    2023/09/19 07:33
  • 天氣轉趨穩定!多雲到晴零星午後雨 熱帶擾動待觀察

    今天(18日)天氣更好了,因為水氣減少,各地多雲到晴,轉吹東風,所以迎風面像是東半部地區和恆春半島會有零星降雨,午後山區也會有短暫陣雨,但南部山區依舊會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出門或是山區活動還是得要特別留意。
    2023/09/18 09:03
  • 再忍一天!水氣多留意大雨特報 午後恐較大雨勢

    今天(17日)外頭的天氣,水氣還是稍微比較多,因為雲量多,尤其午後大台北地區還有嘉義以南和山區,都會有雷陣雨,甚至會有較大雨勢,下午外出的民眾,得要留意記得攜帶雨具。
    2023/09/17 11:24
  • 又有熱帶擾動!雷雨轟「雙北+嘉義以南」 鋒面襲1區先降溫

    今(17日)水氣稍增,各地雲量增多,南部、東半部地區偶有零星陣雨,午後大台北、嘉義以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雷陣雨,並伴隨較大雨勢,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尤其下午外出活動要留意天氣變化。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1至33度,近山區、河谷會再高一些,中午前後仍稍悶熱。
    2023/09/17 07:35
  • 天氣漸由濕轉乾、日夜溫差擴大! 仍有擾動生成訊號

    周二水氣仍然偏少,各地為晴到多雲,天氣較穩定,僅午後各山區及南部近山區有些局部雷陣雨,要注意南部山區仍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不過範圍較小、降雨也較短暫。溫度方面,各地清晨低溫為23到25度,感受略有涼意,而白天高溫則在30到33度,較為溫暖舒適,且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多加留意。
    2023/09/12 08:27
  • 今水氣更少午後僅山區雷陣雨 白天悶熱早晚有涼意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水氣偏少,各地為晴到多雲,天氣較穩定,只有午後各山區及南部近山區平地有些局部短暫雷陣雨,要注意南部山區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不過範圍較小、降雨也較短暫。
    2023/09/12 06:05
  • 北部放晴!中南部午後炸大雷雨 這天起才好轉

    海葵颱風遠離後留下的低壓帶這幾天仍持續影響台灣天氣,甚至在各地都帶來較大雨勢,不過隨著低壓帶影響減弱,今(10)日起變成北部溫暖、偏乾的晴朗天氣,至於南部則是多雲到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更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可能會延續到晚上。
    2023/09/10 10:51
  • 下到發紅!今明低壓雨彈狂轟 周末才趨緩「降溫」

    大低壓帶持續影響台灣,氣象局表示,今(7)、明(8)2天各地天氣都不穩定,容易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尤其白天宜蘭、花蓮可能出現短延時豪雨,午後在中南部、各地山區則會有雨勢,周末天氣才會逐漸穩定,僅南部、東南部雨勢較大,而周日清晨各地還會降溫。
    2023/09/07 12:50
  • 蘇拉原地打轉再北衝! 「上看強颱」這3天最接近台灣

    今年第9、10號颱風「蘇拉」與「丹瑞」接連形成,不過預計在本週皆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因此週末各地依舊維持典型的夏季型天氣型態,白天中午炎熱,下午將出現局部陣雨,同時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山區注意較大雨勢,民眾外出務必特別留意防曬,以免中暑。
    2023/08/25 20:12
  • 蘇拉周末估升級中颱!這兩天最靠近 氣象局曝「首波雨區」

    今(24)仍是典型的夏季天氣,全台各地留意可能會有會有午後雷陣雨,尤其山區雨勢會比較大。由於在西北太平洋上有2個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預估,台灣東南方這個可能會在明日升格颱風蘇拉,它稍微移動以後就會原地打轉增強才開始移動,周末有升級中颱的可能性,預估週二、三會離台灣最近,東半部、恆春半島將有大雨,不過預報還有很多變數,如果路線更靠近台灣,西半部也會有雨勢。
    2023/08/24 10:47
  • 一周天氣!白天炎熱午後防大雷雨 周末恐熱帶系統

    周一僅中南部地區在清晨至上午有零星降雨的機會,其他地區皆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感受高溫炎熱,白天各地為32至35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午後因加熱作用,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有大雨發生的機率,局部雨勢較大且有雷擊、強陣風出現,下午請注意天氣的變化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1 08:49
  • 又有颱風發展!6縣市大雨特報 午後「雷雨突擊」2地紅爆

    預期中的低壓帶昨天(16日)逐漸來到台灣上空,同時西南風帶來的水氣增多,大氣狀態變得十分不穩定,對流發展活躍,各地的降雨如預期都有顯著增加的情況,並且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今天(17日)台灣還是在低壓帶配合西南風的影響下,昨晚到今天清晨之間在中南部沿海地區就陸續有西南風帶來的降雨情況,目前在南高屏一帶有較為明顯的降雨,提醒要外出上班上課的朋友可能要多留意天氣的情況。
    2023/08/17 0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