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0403地震宇宙人七寶媽喵喵快閃市集田馥甄台版車銀優寶林茶室天氣
  • 搜尋:

    較大雨勢 結果共898筆

  • 3縣市破36度!紅通通一片「烤蕃薯」 未來一週降雨趨勢曝

    今(24)天全台各地多雲到晴,東部、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有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天氣不穩定,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需留意西半部的午後雷陣雨甚至可能延續到晚上,也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預測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1到34度,其中雲林、南高屏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4 11:54
  • 大雷雨炸雙北!「台北盆地生成完美雷雨胞」估下到這時停

    今(23)日台灣距離鋒面位置較近,因此天氣較為不穩定,加上午後熱對流影響,北部、東北部山區出現較大雨勢機率。氣象局針對雙北市發布豪雨特報以及大雷雨級時訊息,氣象專家也說台灣盆地這發展出很完美的雷雨胞,預估要下到下午4點半。
    2023/06/23 15:46
  • 6縣市狂飆37度!一圖懂「午後雷雨熱區」 明3地變天灌水

    今(23)日鋒面仍在台灣北部海面,各地雖然大多為多雲到晴,不過降雨會比昨(22)日多一些,上午以前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也有零星降雨,午後則是在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天氣持續悶熱,各地高溫約32到35度,雲林、南高屏及花東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3 07:44
  • 今高溫炎熱防中暑 西半部午後雷陣雨防積淹水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仍在臺灣北部海面,各地雖然大多為多雲到晴,不過降雨會比今天多一些,上午以前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也有零星降雨,午後則是在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天氣持續悶熱,各地高溫約32到35度,雲林、南高屏及花東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3 06:02
  • 端午熱爆!5縣市飆36度↑ 午後「雷雨區擴大」一圖秒懂

    今(22)日高壓勢力稍減弱,北方鋒面系統稍微往南靠近一些,離鋒面較近的馬祖可能有較大雨勢發生,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的機會,但是白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沒下雨時天氣依舊悶熱,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2到35度,南部內陸地區及花東縱谷有369度以上高溫發生,東南部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2 07:49
  • 端午連假慎防午後強降雨 高溫悶熱注意防曬補充水分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高壓勢力稍減弱,北方鋒面系統稍微往南靠近一些,離鋒面較近的馬祖可能有較大雨勢發生,上午西半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的機會,但是白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沒下雨時天氣依舊悶熱,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2到35度,南部內陸地區及花東縱谷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東南部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2 06:00
  • 暴雨來襲!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 北市這4區雨最大

    受到滯留鋒面北抬影響,台北市今(16)日中午後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的機會,台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通報,北投、士林區及文山、南港區將有較大雨勢發生,時雨量可達30毫米以上,影響時間約1~2小時。
    2023/06/16 14:47
  • 滯留鋒北漂!午後2地狂灌水 週末「雨勢更猛」南部濕透

    隨著鋒面逐漸向北移動經過台灣上空,南邊潮濕的西南季風也跟著北上到台灣附近,不過整體的風向看起來比較偏南北向,大致平行於台灣的地形,跟山脈的交互作用似乎並不明顯,雖然西半部沿海地區還是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但是大多是海面上發展的對流系統由南往北掠過沿岸所造成,山區的降雨並沒有特別多,只有白天因為熱力作用所發展出來的熱對流系統,才有在山區造成降雨的情況。
    2023/06/16 07:56
  • 最強梅雨邁入尾聲!明輪北台迎大雨 下週恐現「魔鬼高溫」

    這週持續受到鋒面雲系影響,南台灣幾乎天天都出現較大雨勢,預計明、後天(16、17日)鋒面將會往北方海面移動,而在北抬的過程中,中部以北地區水氣也會逐漸增多,進而出現降雨。週日(18日)雖然鋒面遠離,但整體大環境仍以西南風為主,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還是會有短暫陣雨,北部地區則會轉成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2023/06/15 20:02
  • 滯留鋒來了!彭啟明示警今晚雨勢加劇 降雨熱區曝

    滯留鋒面已經來到臺灣南部至巴士海峽,今(14)日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局已發布大雨特報,台中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苗栗、彰化、臺南至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表示,這2天仍有較大雨勢,但較為局部型,晚上開始,整個南方的低壓帶顯著北移,逐步將進入不穩定的3天天氣,周四到周六都是不穩定的型態。
    2023/06/14 10:29
  • 最強雨彈還沒到!半個台灣將「紅到發紫」 降雨趨緩等這天

    本週開始受到滯留鋒面徘徊,因此天氣比較不穩定,各地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中南部地區得慎防較大雨勢,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其他地區同樣不能掉以輕心,因為鋒面容易伴隨中小尺度的對流,引發瞬間強降雨的機會。
    2023/06/12 19:53
  • 本周天氣防大雷雨!滯留鋒面徘徊各地易有豪大雨

    周一受到低壓帶影響,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嘉義以南清晨已有大雨,高屏地區清晨已有豪雨發生,其他地區午後於山區及近山區處雨勢較大,也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周一受到低壓帶影響,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嘉義以南清晨已有大雨,高屏地區清晨已有豪雨發生,其他地區午後於山區及近山區處雨勢較大,也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因為多雲或下雨,各地高溫預測約28至32度,沒下雨時感受仍然悶熱。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因為多雲或下雨,各地高溫預測約28至32度,沒下雨時感受仍然悶熱。
    2023/06/12 10:01
  • 南部灌水了!午後「雨彈更猛」濕到紅爆 致災雨2波開炸

    今(12)日低壓帶影響,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嘉義以南清晨已有大雨,高屏地區清晨已有豪雨發生,其他地區午後於山區及近山區處雨勢較大,也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應留意天氣的變化,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預測約28至32度;至於低溫約25、26度。今年第3號輕度颱風谷超,凌晨2時中心位在台北東方約1370公里的海面上,將快速向東北朝日本東方海面進行,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但台灣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沿海浪高有機會達2米左右,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此外,由於近期台灣南部地震較為頻繁,土石易鬆動,預測未來一週雨勢將趨於明顯,山區應慎防道路坍方及落石。
    2023/06/12 07:53
  • 梅雨滯留!整週「下到發霉」南部大補水 1天放晴空檔曝

    今(11)日鋒面位於北部海面,天氣依然不穩定,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午後山區及近山區處雨勢可能較大,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應留意天氣的變化,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沒下雨的時候感受稍悶熱,各地高溫預測約30至32度,南部近山區或河谷地會更高一些,戶外活動應多補充水分;至於各地低溫約25、26度。
    2023/06/11 07:49
  • 06:00天氣即時報/鋒面位於北部海面 各地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1日)鋒面位於北部海面,天氣依然不穩定,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午後山區及近山區處雨勢可能較大,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應留意天氣的變化,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3/06/11 05:19
  • 最長雨季要來了!雷雨炸台「體感熱爆」 谷超對台影響曝

    明(9日)開始,受到鋒面雲系逐漸往南接近的影響,各地都會轉成不穩定的天氣型態,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中午過後下起雷陣雨的範圍和規模都會明顯增加,外出務必要記得攜帶雨具,而週末同樣會出現較大雨勢的情況。
    2023/06/08 19:02
  • 今明高溫、午後雷雨 專家曝「梅雨季最不穩定一周來了」

    隨著太平洋高壓增強,這兩天雖然還是有午後熱對流雷雨但是規模縮變小,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今(7)日仍是午後熱對流雷雨天氣型態,各地高溫可達32-34度,不過周五起太平洋高壓東退大氣狀態不穩定,可能會有局部大雨,下周一起未來的谷超颱風北上加上季風低壓槽東伸,台灣也有較大雨勢的可能性,至於梅雨鋒面會不會影響台灣仍不確定,他說「下週應該會是今年梅雨季節中最不穩定的一週」。
    2023/06/07 09:33
  • 「谷超」颱風最快今晚生成 預估路徑、對台灣影響曝

    今(6)日全台天氣為多雲到晴,迎風面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西半部高溫預測可達33、34度,東半部則在31、32度左右,而南高屏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另外距離台灣1700公里海面上有一個熱低壓形成,氣象局說最快今晚就會升格為今年第三號颱風,不過預報路徑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2023/06/06 09:20
  • 今高溫炎熱防中暑 午後西半部雷陣雨防積淹水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臺灣附近為偏南風環境,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特別留意天氣的變化,午後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淹水;溫度方面,西半高溫預測可達33、34度,東半部則在31、32度左右,而南高屏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各地低溫約為26度左右。
    2023/06/06 06:33
  • 本周天氣注意午後大雷雨! 周末可能有熱帶系統發展

    周一白天起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環境吹東南風,迎風面的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午過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降雨機率增加,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降雨情形可能持續到晚上,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淹水。但是沒下雨時仍悶熱,各地高溫約31到34度,南部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6度高溫的機會。
    2023/06/05 08:29
  • 雨多時段出爐!下週恐又有熱帶低壓生成 週末天氣一次看

    中度颱風瑪娃逐漸遠離,各地雨勢明顯趨緩,但受到外圍環流偏北風影響,新竹以北及宜蘭山區仍有較大雨勢發生。週五颱風遠離後,北部地區的降雨將有所趨緩,但花東地區午後仍有零星短暫陣雨;北部、東半部也還是會有長浪發生,提醒民眾非必要切勿前往海邊。
    2023/06/01 20:19
  • 瑪娃外圍環流「強陣風11級」!北部氣溫降 這時間影響台灣最劇

    今(30)日14時中央氣象局「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中颱「瑪娃」以每小時4公里速度向北進行。目前受到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沿海地區風浪正逐漸增大當中,週三、週四預計在北部、東半部地區都是屬於陰天,有陣雨的天氣型態,其中山區有機會出現較大雨勢。雖然颱風不是直撲台灣而來,但因為環流相當廣大,還是會為各地帶來影響,提醒大家還是要提前做好防颱準備。
    2023/05/30 20:00
  • 瑪娃颱風眼變模糊!這3天最近台灣 彭啟明:暴風圈有機會觸陸

    瑪娃颱風逐漸朝著台灣東南方海域逼近,海警預計將在明(29)日下半天發布。氣象局指出,瑪娃最接近台灣的時間落在週二至週四,屆時北部及東半部會有較大雨勢,東半部沿海也會有5米以上長浪,提醒民眾務必注意安全。
    2023/05/28 20:13
  • 瑪娃已現雙眼牆 下周北轉 暴風圈侵襲機率曝

    周末好天氣,主要是因為瑪娃颱風外圍下沉乾區接近台灣,才會導致炎熱感,但隨著它持續朝西前進,更可以看到雙眼牆的結構跡象,氣象局預估,下周一(5/29)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可能就會發布海警,而是否發布陸警,就得看北轉的角度而定,但外圍環流影響下,從下周一到周四,大台北地區、東半部跟恆春半島,有可能較大雨勢出現。
    2023/05/27 14:16
  • 高溫回歸!瑪娃侵台「7縣市雨躲不掉」 最快下週一發海警

    明(25日)、後(26日)兩天,各地整體來說都是好天氣,只有山區中午過後有短暫陣雨,南部山區則要注意較大雨勢。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叮嚀,週日開始受到瑪娃颱風接近影響,東半部地區有機會出現間歇性雨勢,不過雨勢大小仍有待觀察,提醒民眾務必注意最新天氣動態。
    2023/05/25 19: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