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溫回歸!瑪娃侵台「7縣市雨躲不掉」 最快下週一發海警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9:36
明天開始氣溫炎熱。(圖/TVBS)
明天開始氣溫炎熱。(圖/TVBS)

明(25日)、後(26日)兩天,各地整體來說都是好天氣,只有山區中午過後有短暫陣雨,南部山區則要注意較大雨勢。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叮嚀,週日開始受到瑪娃颱風接近影響,東半部地區有機會出現間歇性雨勢,不過雨勢大小仍有待觀察,提醒民眾務必注意最新天氣動態。

雖然仍不確定颱風實際路徑,但長浪將於週日抵達。(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強烈颱風瑪娃目前位於台灣東方的海面上,一直到週日前都穩定持續朝西前進,預計下週一、週二有機會開始北轉,現階段就北轉的角度而言,瑪娃實際接近台灣的時間和影響的程度,其實都存在極大變化,不過雖然路徑有變數,但後天開始,颱風引起的長浪就可能傳遞到東半部沿岸,預計下週一到下週四左右,會是瑪娃最接近台灣時間點。氣象局也指出,最快將在下週一發布海上警報。

明天南部山區要嚴防大雨。(圖/翻攝自臉書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此外,明後天大環境都吹著偏東風,因此主要在東半部地區,和靠近山區的地方會有局部午後降雨,南部山區更要密切嚴防大雨。週日隨著瑪娃接近,整個風場會因為環流關係轉成東北風,迎風面的東北部地區,就有機會出現零星短暫陣雨。臉書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也指出,無論未來瑪娃路徑怎麼走,基隆、雙北、宜蘭、花連、台東、恆春半島等地「一定會下雨」。

全台接下來一週多為潮濕悶熱天氣。(圖/翻攝自臉書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溫度部分,接下來這一週都沒有什麼明顯涼空氣,北部地區在下週二之前都維持30度以上,中南部地區一樣高溫都來到31到32度左右,至於東半部地區也會有28到30度,提醒民眾最近多為潮濕悶熱的天氣,外出務必注意補充水分。

而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24日)環境風場為東北東風至偏東風,東北風挾帶境外污染物通過台灣,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污染物易累積,因此北部、中部、雲嘉南空品區,來到對敏感族群有影響的「橘色提醒」等級。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瑪娃#颱風#強颱#氣溫#空氣品質#長浪#風場#瑪娃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49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