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年擬剩小年夜彈性休假! 電子業大佬:看好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20:02

不少民眾反應,今年的補課補班日有六天,真的太多了,行政院提出五個調整方案,目前傾向「只有小年夜彈性休假」方式,對此,康舒董事長許介立跟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都表示樂觀看待。

圖/TVBS

 
記者余品潔:「今年補班日高達六天引發民怨,也因此行政院提出五個修正方案,包含像是維持現狀,三節加上清明兒童彈性放假等等,目前是傾向往變動最少的方向前進,也就是(可能)只剩小年夜彈性放假。」

小年夜休假將在2/17補回來,攤開2024行事曆,只剩下元旦春節清明端午四個連假,九月的中秋節,恐怕躲不過藍色星期一,六日休假中間回來上一天,星期二繼續休,雙十節則是休一天回來上一天再休兩天,對此電子業大佬多是樂觀看待。

圖/TVBS

康舒董事長 許介立:「這樣子大家上班比較有規律一點,應該會比較好一點。」
 

電電公會理事長 李詩欽:「每個公司在提供我們的同仁,更好的工作環境,更好的生活連結,我想跟假期一樣重要。」

只是很多民眾會趁著連假安排旅遊,現在連假變少了,外界擔憂會不會因此影響到內需消費。

加盟協會秘書長 郭士維:「服務業來講,其實連假不要過於集中,反而對他們來講是好事,內需的經濟其實連假稍微少一點點,也許往國外帶的一些消費,也許就可以留在台灣。」

經濟部長 王美花:「放假天數不變,是讓大家可以自己來調配休假的時間,所以我想跟內需應該不會有影響。」

而教育界也是樂觀看待,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表示,今年補班補課日過多且密集,造成教學現場混亂,學生學習意願低落,全國私校公會理事長也直言,太多的連假,對學生學習不是好的情況。

圖/TVBS

補假日擬作調整,各界接受度如何,還得看實際執行情況來定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補課#補班日#2024行事曆#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46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