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網路投票/7成網友寧棄連假不願補班 「做6休1」嘆累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5:03
近期補班補課太過頻繁,引發民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補班補課太過頻繁,引發民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春節連假過後,整個2月份已有兩次周六必須補班,而學生族群剛開學就上了6天課,緊接著3月也因為要補班補課,讓單月總休假天數剩下7天,引發部分民眾抱怨,但也有人看好連假可以活絡國內經濟消費。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為放連假而補班補課的看法。

70%網友支持正常上班上課不調整放連假,有25%支持補班補課

 

投票結果顯示,多達七成(70%)網友比較支持正常上班上課不調整放連假,只有25%較支持補班補課來放連假,另外6%沒有表示意見。

單周上班上課6天:73%網友會覺得累,只有17%不會覺得累

因為連續假期調整放假,單周上班上課6天,引起部分上班族及學生族群抱怨,網路投票結果顯示,有73%網友表示一周上班上課6天會覺得累(43%非常累、30%有點累),只有17%不會覺得累(12%不會太累、5%完全不累),4%表示班表固定沒有跟隨政府機關挪移,另外4%網友沒在上班上課,2%沒有表示意見。
 

73%網友會覺得單周上班上課6天相當疲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77%網友認為今年調整放假跟補班天數太多,只有20%認為不會太多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因為連續假期調整放假,使得今年補班日達6天,對於這樣調整放假與補班的規劃,有77%網友認為規劃調整放假跟補班日的天數太多,只有20%認為不會太多。

41%網友不想補班補課來放連假,29%可接受一年補班補課1-2天,15%可接受3-4天

進一步詢問網友可接受一年調整補班補課天數,投票結果顯示,有四成(41%)網友表示不想補班補課來放連假,有29%認為可以接受一年最多補班補課1-2天,也有15%認為3-4天可以接受,可接受補班補課5-6天及7天以上的比例則分別只有5%。

不少民眾認為,連假車潮容易壅塞,可能影響旅遊品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8%網友認為連續假期對活絡經濟有幫助,但也有46%認為沒有幫助

有人看好連續假期可以活絡國內經濟,促進國旅增加民眾消費,但也有人認為連假車潮容易壅塞,可能影響旅遊品質與民眾的消費意願。對於連假是否有助活絡經濟,促進國旅和其他消費,網友看法又是如何呢?投票結果發現,48%網友認為連假對活絡經濟有幫助(18%非常有幫助、30%還算有幫助),但也有46%認為沒有幫助(29%不太有幫助、17%完全沒有幫助),網友對於連假是否有助活絡經濟看法分歧。
 

本次網路投票是於112年2月20日至2月26日,於TVBS新聞網所進行,由民眾自填問卷。網路投票與一般透過抽樣的市話或手機電訪,所進行的民調方法並不相同,投票結果並不能夠直接推論全台灣民眾意見。不可重複投票,最後共成功回收3,657份有效問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網路投票

#補班#補課#連假#經濟#抱怨#國旅#網路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38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