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睛!MWC展聚焦手機 「捲軸機」PK「摺疊機」

記者 林旼叡 林莉 / 攝影 吳奎炎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3:50

在西班牙舉辦的MWC通訊大會,今年有個吸睛焦點,好久不見的手機大廠推出全新概念捲軸機,螢幕可以自動升起,收起來時就跟一般平面手機一樣,其他像是近年很夯的摺疊機,也把輕薄度及內建相機做提升。

圖/TVBS

 
MWC展上新科技不斷秀出來,像是現代人的手機要拿得又新又潮,技術也要不斷更新,摺疊機近年又開始夯起來,除了三星超火紅的摺疊機,這一支小米折疊手機,輕薄度提升摺起來一樣輕巧,還有內建相機也有提升,從平面摺疊未來你還能選這款捲軸機。

記者林旼叡:「MWC的展覽這邊,其實也有手機大廠來到這邊,做了科技的展示,好比說像左邊這支手機,跟右邊那台電腦,它的螢幕相較過去這兩年,大家在討論的摺疊機,有不一樣的使用方式,像電腦它現在開始在往上,有點像是捲軸的模式,又或者是說左邊這支手機,它是Motorola的,我們可以稱它為捲軸機,它的螢幕到時候會慢慢往上推,甚至在一般使用打電話功能,或者開啟相機功能,在螢幕往上推的模式之下,都能夠正常使用。」

圖/TVBS

在設計上摺疊機主要是在同個角度反覆操作,屏幕挑戰相對大,捲軸機則是滑捲功能,要在不同區域不斷滑動,主要在構造上比較難。
 

手機品牌參展人員:「從我們最早的折疊(手機),目前我們在做這些滑捲的新嘗試,我們的目標都是carry smal luse big。」

圖/TVBS

帶的時候小小的,用的時候展開來又能享受大大螢幕,MWC上秀出吸睛手機,螢幕上如何精進業者們推陳出新,除此之外手機大廠APPLE,即將推出的iPhone15,終於肯跟大家一樣,傳出將會改用歐盟新法,統一充電規格Type-C,未來民眾想換機不用再擔心轉接線好多條,能夠一線搞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WC世界通訊大會

#MWC#MWC世界通訊大會#手機#西班牙#通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13

0.1806

0.4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