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廠闖MWC 「HTC、和碩」展5G、元宇宙黑科技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吳奎炎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8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8 15:50

MWC世界通訊大會,許多台廠都帶來最新技術,像是光寶科技最新型的輕量化戶外一體型5G小基站,HTC宏達電的全新元宇宙應用,讓使用者可以虛實相融應用,企業也能設計專屬沉浸室空間。代工廠和碩打造全新5G智慧供應鏈、核心網路應用在智慧工廠都在展場上亮相。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我們現在來到MWC這邊展場裡頭,你會發現這裡設一個台灣館,這台灣館其實集結了很多,我們台灣這種資通訊相關ICT業者在這邊,說有17家,我們可以再往後看一下,像這樣其中一家像是和碩,他們也有來到這裡參展。」

攤位前擠滿一堆人,是國外的買主團,看好台灣5G設備軟硬體結合,在展前就主動詢問。

和碩總經理馮震宇:「我們現在在台灣,不管是中華電信工研院,各個大家合作的夥伴,努力在做的場域的操作,POC,POS等等,事上都讓國外的客戶,都覺得台灣的廠商是,真的在這波是領先的地位。」

 
圖/TVBS

記者林旼叡:「這個是未來5G,跟6G的結合應用,好比5G有時候角落,網路涵蓋率不是這麼好的時候,以前要設基地台,可用這折射板來折射,這個跟這個都是,包含這個像以前,訊號是無法穿透玻璃的,所以有了這個之後,就可以直接穿透過去。」

除了折射板,加強網路涵蓋範圍,白色盒子類家用ADSL設備,若處網路訊號較弱區,連接上便能改善,同樣深受國外電信業喜愛,另外在相對空曠的球場上,也能運用。

光寶科技網路通訊事業處總經理 蘇渝宏:「一般的球場可能4,5台,半戶外就可以,可是很多角落上的需要,所以就會搭配室內一體式的all in one。」

5G專網一卡皮箱,原本50公斤重,持續優化後減重到約20多公斤,軟體元件全放到這黑色箱子裡頭,同時支援2個基地台,讓你到哪都能連網。

圖/TVBS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元宇宙空間太大了,不管教育運用也好,醫療企業或企業的訓練,還有娛樂樂等等,幾乎包含全宇宙。」

突破XR生態系統極限,宏達電,VIVERSE for Business,組織建構虛擬協作空間,簡單直觀,透過5G專網即時傳輸,演唱會內容在展場螢幕上,三大產品線齊發,讓台廠在國際市場,大放異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WC世界通訊大會

#MWC#5G#元宇宙#科技#世界通訊大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85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