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宇宙人寶林茶室酒吧下毒田馥甄美國地震胡文英網路
  • 搜尋:

    較大雨勢 結果共898筆

  • 要變天了!大雷雨狂炸「雨區再擴大」 這3天雨勢最猛

    剛過去的週末這兩天(12至13日)持續受到西南風環境影響,大致仍是維持中南部有迎風面降雨,北東部有局部午後熱對流雷雨的天氣型態,雖然整體水氣相對減少,降雨量也跟著降低,但是從觀測資料來看還是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現象,天氣型態仍然不太穩定,尤其是雲林以南地區的朋友感受應該較為明顯,一整天一陣一陣出現的降雨對於外出活動應該都會造成一些影響。
    2023/08/14 07:36
  • 快訊/午後對流旺盛 北北基山區+宜蘭「大雨特報」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3)日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13 12:59
  • 今北部仍防致災大雷雨! 中颱蘭恩下周起影響日本

    周五持續受西南風影響,水氣略減少,不過雲林以南降雨機率高,清晨降雨熱區在沿海地區,隨後白天移動到內陸和山區,整天持續有陣雨或雷雨出現,且雨勢較大,局部會有短延時的大雨,而其他地方上半天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受熱力作用,也會有短暫雷陣雨出現,尤其中部以北降雨明顯,容易有短延時的大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請注意雷擊、強陣風,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淹水的現象。
    2023/08/11 08:53
  • 081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今(11日)仍受到低氣壓帶來的西南風水氣影響,雖然水氣量比昨(10日)稍微減少,但整體降雨還是偏多,南部沿海平原地區今天清晨前後配合海陸風環流,沿岸對流發展又更加旺盛,降雨還是相當明顯,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也提醒,南部地區民眾要持續留意較大雨勢出現的情況,至於嘉義以北的中北部地區還有東半部地區,則是持續要留意白天熱對流發展帶來的降雨,中午過後外出務必要多加留意天氣變化的情況。
    2023/08/11 08:37
  • 今南部全天雷陣雨 中部以北午後大雷雨請注意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持續受西南風影響,水氣略減少,不過南部地區降雨機率高,整天持續有陣雨或雷雨出現,且雨勢較大,局部會有短延時的大雨,而其他地方上半天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受熱力作用,局部也有短暫雷陣雨出現,尤其中部以北降雨明顯,容易有短延時大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請注意雷擊、強陣風,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淹水的現象,下午外出建議都要攜帶雨具;氣溫方面,中南部高溫為30到32度,北部、東半部為32至34度,花東局部地區仍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還是要記得多補充水分。
    2023/08/11 06:02
  • 西南風水氣漸增多!南部防午後雷雨 蘭恩朝日移動對台無影響

    由於西南風配合低壓帶環境的影響仍然沒有太大改變,類似的天氣型態也就繼續維持,今天(9日)在嘉義以南地區還是一個容易出現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潮濕的西南風夾帶水氣靠近陸地後配合夜間海陸風環流以及白天的熱力作用,降雨系統會在沿岸或是陸地上發展起來,帶來一陣一陣的降雨,並且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會。
    2023/08/09 07:49
  • 卡努恐轉強颱!「8/1離台最近」不排除觸及北台灣

    杜蘇芮颱風遠離了,但今天(7/29)水氣仍多,天氣不穩定,各地雲量多,中部以北、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較高,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出現,而南部地區也有些零星降雨,尤其中午過後,對流發展旺盛,各地都有機會出現雷陣雨,西半部雨勢較大,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2023/07/29 11:08
  • 卡努接棒!將跨中颱「恐觸北台」再增強 一圖懂雨勢最猛時間

    今(29)日水氣仍多,天氣不穩定,各地雲量稍多,中部以北、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較高,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出現,而南部地區也有些零星降雨;中午過後對流發展旺盛,各地都有機會出現雷陣雨,西半部雨勢較大,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建議外出都要攜帶雨具備用。溫度部分,清晨各地為26至28度,白天高溫普遍為31至34度。
    2023/07/29 07:51
  • 週休水氣仍多注意午後雷陣雨 卡努颱朝琉球方向移動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水氣仍多,天氣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南部地區降雨機率較高,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降雨則較為零星,其他地區為多雲;中午過後對流發展旺盛,各地都有機會出現雷陣雨,西半部雨勢較大,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備用;溫度部分,夜晚清晨各地為26至28度,白天高溫普遍為31至34度。
    2023/07/29 06:02
  • 本島脫離杜蘇芮陸警勿鬆懈 專家:這地傍晚恐掃到颱風尾

    第5號颱風杜蘇芮今(28)日10時左右在中國福建沿海登陸繼續向北北西移動,氣象局也解除台灣本島的陸上颱風警報,只剩下澎湖、金門還在警戒區域,不過台灣南部、東半部陸地仍然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有間歇性陣風、短延時較大雨勢出現。氣象粉專也提醒民眾要小心被掃到颱風尾。
    2023/07/28 12:21
  • 降雨熱區擴! 「雲林以南」今晚清晨風雨最大

    中颱杜蘇芮持續緩慢的往北北西方向移動,今天晚上8點之後一直到明天清晨兩點,雲林以南地區風雨最大,不過它在前一天碰到呂宋島路徑相當迂迴,環流結構被干擾後又開始重組,現在已經出現了「雙眼牆」,類似"甜甜圈形狀"也讓颱風移動方向不穩定,不過它在今天入夜之後移動到西側海域,也會為彰化以南的地區帶來較大雨勢。
    2023/07/27 18:54
  • 各國最新路徑預測曝!「杜蘇芮」將生成 這國估恆春登陸

    隨著颱風泰利減弱為熱低壓,今(19)日雖開始受太平洋高壓影響,但仍在勢力邊緣,因此大氣並不是非常穩定,迎風面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要留意午後熱對流發展,仍然可能有旺盛的雷陣雨帶來局部較大雨勢。接下來的天氣偏穩定、溫度偏高,至於下周則要留意菲律賓東方發展中的熱帶擾動,形成颱風杜蘇芮的機率相當高,不過各國對於路徑預測仍相當分歧。
    2023/07/19 09:38
  • 泰利甩水「2地區明防雨彈」!颱風杜蘇芮恐接力 預測路線搶先看

    台灣今(17)日處於低壓帶環境,上午多雲到晴,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各地相當悶熱,最高溫發生在台南新市飆出38.4度。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明(18)日仍要嚴防高溫傷害,而降雨方面,颱風泰利遠離,水氣增多,有兩大區域要當心「較大雨勢」,另外,5號颱風杜蘇芮究竟何時會生成,對台灣影響範圍多大,歐洲、美國的最新預測也帶您一次了解。
    2023/07/17 20:24
  • 颱風最快下午生成!最靠近台灣時間曝 這2天全台都有雨

    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往西北西移動,可能成為今年第4號颱風「泰利」,氣象局指出,不排除今(15)日下午升格輕度颱風,今日會有午後雷陣雨,注意南部和各地山區有較大雨勢,今晚開始受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整天不定時短暫陣雨,週日中午過後,南部和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
    2023/07/15 11:03
  • 泰利颱風今生成!「這4天」嚴防大雷雨 將進入颱風活躍季

    熱帶性低氣壓今(15)日將生成颱風,外圍環流將對台灣天氣造成影響,低壓外圍的東南風環境就會為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帶來局部降雨,西半部山區午後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東北部沿海以及台東、恆春半島沿海的風浪將會增大;且明(16日)到下週三(19日)對台影響將更明顯,東部、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外,西部午後對流旺盛,將有局部大雷雨或較大雨勢。
    2023/07/15 10:52
  • 今水氣增多午後降雨機率提高 菲東海面熱帶擾動發展中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水氣增多,迎風面的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降雨機率和範圍擴大,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地區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請多留意;另外,上午中南部也有零星短暫陣雨;高溫方面略降,各地普遍在32到35度,只有高屏及花蓮少數鄉鎮仍有36度高溫發生機率,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
    2023/07/11 06:05
  • 今仍慎防午後大雷雨 大台北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風場為偏南風,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上午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雨勢,不過上半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午後需留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特別提醒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2到35度,臺北、苗栗以南及花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01 06:01
  • 週末出遊注意!8縣市高溫恐飆36度 午後慎防大雷雨開炸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1)日臺灣附近風場為偏南風,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雨勢,不過上半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午後需留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特別提醒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2到35度,臺北、苗栗以南及花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
    2023/06/30 20:14
  • 還會更熱!午後雷雨橫掃北台「1區紅爆」 下週飆極端高溫

    昨天(27日)受到東南風環境及風速較弱影響,午後中南部及北部有明顯對流發展,帶來了午後大雷雨的發生,都有很明顯的短時較大雨勢出現,一直到入夜後對流雲系發展才有比較減緩,降雨也隨時間慢慢消停。
    2023/06/30 07:45
  • 南方水氣影響 這些地區有雨!周末天氣統整

    周四仍然受南方雲系影響,水氣偏多,迎風面的東南部及恆春半島為短暫陣雨的天氣,東部及南部地區也有些局部降雨,而其他地方為多雲、偶爾可以見到陽光,午後大氣不穩定,在西半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展,且山區瞬間雨勢較大,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中南部山區降雨最明顯,有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會,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的變化。白天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沒下雨時仍感受悶熱。
    2023/06/29 09:20
  • 今東南部恆春半島短暫雨 西半部慎防午後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南方雲系影響,水氣偏多,迎風面的東南部及恆春半島為短暫陣雨的天氣,東部及南部地區也有些局部降雨,而其他地方為多雲、偶爾可以見到陽光,午後大氣不穩定,在西半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展,且山區瞬間雨勢較大,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中南部山區降雨最明顯,有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會,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為26、27度,而白天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沒下雨時仍感受悶熱,戶外活動請注意高溫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9 06:03
  • 明起水氣增!1地區雨狂瀉「紅到發紫」 轉晴最快等這天

    明(29日)受到東南風影響,水氣逐漸增多,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將有降雨機會,其他地區中午過後,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民眾,接下來務必留意下午時段的天氣變化,以免受到短時較大雨勢波及。
    2023/06/28 19:51
  • 雨神沒收假!5縣市飆37度 午後「半個台灣有雨」下到晚上

    今(25)日台灣各地為多雲到晴,東部、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有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天氣不穩定,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需留意西半部的午後雷陣雨甚至可能延續到晚上,也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預測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1到36度,其中雲林、南高屏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5 07:52
  • 06:00天氣即時報/還是熱!南部四縣市高溫橙燈 午後注意雷陣雨

    今天(25日)臺灣各地為多雲到晴,東部、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有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天氣不穩定,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需留意西半部的午後雷陣雨甚至可能延續到晚上,也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2023/06/25 04:57
  • 新北昨暴雨!板橋、中永和今仍要慎防強降雨 低窪留意淹水

    今(24)天午後天氣不穩定,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需留意西半部的午後雷陣雨甚至可能延續到晚上,也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新北消防局稍早表示,下午預報板橋中永和仍有強降雨,市府已啟動EOC(災害應變中心)預防措施。
    2023/06/24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