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利颱風今生成!「這4天」嚴防大雷雨 將進入颱風活躍季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5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5 10:52
颱風將生成。(圖/TVBS)
颱風將生成。(圖/TVBS)

熱帶性低氣壓今(15)日將生成颱風,外圍環流將對台灣天氣造成影響,低壓外圍的東南風環境就會為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帶來局部降雨,西半部山區午後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東北部沿海以及台東、恆春半島沿海的風浪將會增大;且明(16日)到下週三(19日)對台影響將更明顯,東部、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外,西部午後對流旺盛,將有局部大雷雨或較大雨勢。

更多新聞:左腳水腫、走路會痛!這族群女性小心中招 可怕病症纏身

 

颱風將生成。(圖/氣象局官網)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天氣職人吳聖宇表示,熱帶性低氣壓(TD05)目前位於台灣西南方的南海海域,強度逐漸增強,預估今(15)日就會增強為今年第4號颱風「泰利」,依照目前的預報資料來看,這個準泰利颱風將會趨向廣東沿岸一帶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威脅,但是它外圍的低壓帶範圍相當寬廣,對台灣的天氣仍會造成影響。

預期今日低壓外圍的東南風環境就會為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帶來局部降雨,西半部山區午後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東北部沿海以及台東、恆春半島沿海的風浪將會增大。

 
明(16日)起一直到下週三(19日),低壓帶對台灣天氣的影響會更明顯一些,整體大氣環境轉趨不穩定,除了迎風面東半部、恆春半島一帶持續會有短暫陣雨外,西半部地區的午後熱對流發展也會變得比較旺盛,可能有局部大雷雨或短時較大雨勢出現的機會,北部、東北部以及南部、恆春半島等地沿海的風浪仍然會比較大一些,雖然颱風不來,但還是提醒大家要留意整個大低壓帶對天氣及沿海風浪的影響。

更多新聞:辭掉鐵飯碗!母照三餐辱「沒用」 網聽內容勸:快搬家

溫度方面,雖然未來幾天下雨的機會既為增多,整體溫度還是偏高,週末期間各地高溫可到33-35度,尤其大台北地區、中南部近山區以及花東縱谷內局部單點可能超過36度或以上。下週一到週三各地高溫有機會略降,但還是普遍可到32-34度,有些區域仍會來到36度上下,還是很難有明顯降溫的條件,所以外出時依然要做好防曬、防中暑的準備。

吳聖宇表示,下週四(20)日後隨著太平洋高壓增強西伸,又會恢復夏季型山區午後雷雨為主的天氣型態,溫度也將再度偏高,又可能有37度以上極端高溫出現的可能性。後續南邊的熱帶擾動也將會一個接著一個的開始發展,正式進入今年的颱風活躍季節,不過是不是會影響台灣還是要等到擾動發展比較明確後才有辦法確認,目前都還言之過早,暫時不必太擔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溫#天氣#氣象局#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1115

0.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