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薯條控注意!麥當勞「這沾醬」熱量最高 含高鈉吃了易水腫

實習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5 05:30
麥當勞薯條的沾醬須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麥當勞薯條的沾醬須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當用餐時間,連鎖速食餐廳麥當勞都是熱門的選項,其中深受大家喜愛的「薯條」更是必點,而除了番茄醬以外,薯條還有不少吃法,像是沾甜辣醬、蜂蜜芥末醬,甚至冰淇淋都是常見的搭配。有營養師統整各式麥當勞沾醬的熱量,同時提醒民眾千萬別忽視它的含糖量、鈉含量,尤其有腎臟病、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更需注意。
 
營養師高敏敏12日在臉書粉專發文,整理出時下流行的各式薯條吃法,並詳細列出了每種醬料的含糖量和鈉含量。其中位居第一的「OREO冰炫風」熱量是352kcal,含糖量跟鈉含量分別是41g、265.3mg;最為常見的「番茄醬」熱量是11kcal,含糖量跟鈉含量只有1.8g及87.9mg,對比冰炫風明顯更為健康;同樣備受喜愛的「糖醋醬」,熱量44kcal比番茄醬稍微高一些,而含糖量跟鈉含量則是9.8g和157mg。

 

高敏敏整理麥當勞各式沾醬的含糖量、鈉含量及熱量。(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更多新聞:吃油也能瘦?醫師揭選對油1關鍵 外食也能健康吃 
 
雖然鈉可維持體內的電解質平衡、神經傳導,使肌肉可正常收縮與放鬆,是人體必需的元素,但高敏敏也指出:「衛福部建議每日鈉的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mg(=6g的鹽)」,鈉攝取過多對健康有害,易水腫、腎臟病、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患者更要特別注意。

 
黃豆和豆腐可幫助排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感到壓力大?心理師曝「水分不足」恐提升焦慮、憂鬱風險 

倘若真的攝取過多鈉也不用憂慮,高敏敏表示可多攝取以下4種「排鈉食物」,含鉀的食物如黃豆、菠菜、四季豆等;含鈣的食物像是牛奶、優格或豆腐等;含鎂的食物納豆、糙米、芝麻等,以及有水溶性植物纖維的食物,比如秋葵、山藥、南瓜、海藻,都能有效幫助排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麥當勞#薯條#沾醬#番茄醬#冰炫風#鈉#心血管疾病#糖醋醬#肯瓊醬#麥當勞沾醬熱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81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