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奇背痛別輕忽!他檢查正常「腹背全瘀青」 醫嘆:2天就走了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21:34
有一名患者突然出現不明原因的背痛,且身上有許多瘀青,豈料就醫2天後就病逝。(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一名患者突然出現不明原因的背痛,且身上有許多瘀青,豈料就醫2天後就病逝。(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一名患者先前因為背痛、呼吸困難等症狀,焦急地至醫院做檢查,儘管檢查的結果並無大礙,但醫師卻發現病患的背部、腹部,竟有許多來路不明的瘀青,且抽血後的數值持續驟降,這才得知對方已罹患了急性白血病,更令人感到遺憾的是,該患者過了2天就不幸病逝。

博仁醫院副院長康志森在節目《健康2.0》中指出,白血病指的是腔室被不正常造血的白血球給佔據,臨床上又經常以白血球數值忽高忽低、血小板與紅血球數值驟降等條件當成診斷標準。對此,康志森就分享,先前他曾遇過一名心臟裝過支架,需要固定回診的患者,在大概2、3年沒有看診後,突然發現有離奇背痛的症狀。

 

患者在出現背痛症狀後,又接連出現呼吸困難、喘不過氣等症狀,醫師研判是急性白血病在作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患者告訴康志森,他在出現背痛症狀後,便去接受了民俗療法,不料症狀不但沒有緩解,反而還出現了胸痛的不適感,且該吃的藥物也都沒有任何效果,於是康志森便替患者安排了核子醫學掃描、抽血檢查,要求患者先回家靜養一週後再來確認報告結果。

不過,就在報告出爐的當天,患者的兒子就焦急地打電話給康志森,透露病患在前一天晚上出現呼吸困難、喘不過氣等症狀,但康志森在看完數據後,又發現患者的心臟並無問題,只是令他感到訝異的是,患者的腹部、背部有著許多來路不明的瘀青,抽血數據更發現其白血球、血小板、血紅素數值大幅驟降,研判患者恐是罹患了急性白血病。

 
康志森透露,他在發現患者的腹部、背部有許多瘀青2天後,對方就不幸病逝。(圖/翻攝自「健康2.0」YT)

康志森見狀後,立刻把患者轉至醫學中心治療,並確認其體內果真有不正常的白血球在增生,無奈在經過了2天的觀察後,病患仍不幸病逝。康志森強調,若民眾有發現身體出現莫名其妙的「刺骨疼痛」,或是有發燒、倦怠、莫名出血等症狀的話,務必多加留意身體狀況,因為這很有可能就是白血病的前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背痛#瘀青#急性白血病#呼吸困難#喘不過氣#病逝#康志森#健康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61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