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辭掉鐵飯碗!母照三餐辱「沒用」 網聽內容勸:快搬家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5 05:29
一名女網友因不堪負荷,選擇辭去月薪三萬的公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因不堪負荷,選擇辭去月薪三萬的公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有一名女網友上網哭訴,自己因不堪負荷,選擇辭去月薪三萬的公職,並於在家備考,無奈此舉遭到媽媽照三餐冷嘲熱諷,不僅讓她崩潰大哭,更直喊「該不該騙父母已經考上了,直接搬出去住」。

更多新聞:男怨工作10年還買不起房! 網點出關鍵原因:先檢討自己

 

該名女網友於Dcard發文表示,畢業後考上薪水3萬多的公職,不過這項工作除了常常加班之外,主管還很愛刁難沒背景的人,讓原PO大嘆每天都很憂鬱,於是任職4年後,決定離職準備考別的公職職系。

原PO在家備考,卻慘遭媽媽羞辱。(圖/翻攝自Dcard)

但因為親戚在同單位,原PO媽媽立刻就得知此消息,並三不五時狂罵「把鐵飯碗辭掉出去給人笑、人在福中不知福、別人都做得了就你難搞,去哪都有慣老闆啦這都忍不了,有夠草莓」,更在原PO備考期間照三餐罵「考上沒?考不上啦、沒用的傢伙」。

 
更多新聞:車庫太窄怎樣不A到?他派出「8隻尖叫雞」網笑:生活智慧王

此外,原PO坦言,她在家中沒有自己的房間,所以沒地方躲,「她看到我就不爽一定要罵,真的覺得有夠煩,每天都被罵到哭」,不過原PO也解釋,「跟錢沒有關係,她之所以不爽,大概是因為她休假很愛出去玩,又很愛聊八卦,朋友問起小孩工作,她會覺得講不出口、沒面子」,但媽媽的疲勞轟炸,讓原PO產生「要不要乾脆騙說考上了,搬出去住」的想法。

原PO坦言很受挫。(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見狀則一面倒贊同原PO搬出去,並心疼喊「感覺妳壓力真的很大,再這樣下去身心會生病的,搬出去可能會好很多」、「是我就直接挑明我要獨立搬出去住了吧,妳搬出去後猜家裡人的態度才會改變」、「別再為了家人忍耐了,不值得啦」、「這種媽媽已經不是情勒的程度,極盡羞辱」、「可以的話就搬出去,不然國考壓力已經那麼大,還要面對這些言語,長期下來真的會生病」、「跟你保證只要搬出去住,你會發現世界很美好,天空都藍起來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職#備考#辭職#家長#家庭失和#鐵飯碗#慣老闆#草莓族#八卦#搬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906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