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跌破眼鏡!台灣人愛去「101觀景台」 消費力比觀光客還高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16:24
台北101觀景台近日人潮增加。(圖/許稚佳攝)
台北101觀景台近日人潮增加。(圖/許稚佳攝)

疫情趨緩,各地旅遊大爆發,台北101觀察,觀景台今年人潮已較去年成長近4倍,觀光客與國人占比約7:3,值得注意的是,國人造訪比例竟達3成,比疫情的1成多出許多,業者指出,主要是疫情期間觀景台推出眾多主題活動,加上咖啡廳進駐,成功吸引在地客來訪,且以消費額來看,在地客的消費均價還比觀光客多25%之多。

更多新聞:IKEA絕版出清倒數一週!下殺2折 收納小物9元帶回家

 

台北101觀景台已逐漸回復到疫情前的狀況。(圖/許稚佳攝)

台北101觀景台指出,以觀光客來看,下半年已經明顯感受到觀景台人潮增加,整體人潮狀況回復到疫情前的7、8成,觀光客以韓國、歐美、東南亞客居多;而疫情前觀景台高達9成都是觀光客,但歷經疫情後,現在國人造訪觀景台比例高達3成之多,且值得注意的是,本地客到觀景台購買紀念品、到咖啡廳消費的意願更高,在地客消費平均單價比觀光客高出25%。

觀景台表示,從2022年1月開始,推出雲端上的秘境花園等的話題與打卡點,後續推出兒童市集,雲端上的繪畫比賽,雲端秘境午茶,萬聖節遊行以及耶誕雲端音樂會等主題活動,成功吸引許多Y世代親子與情侶等年輕客群,不僅延長顧客停留在觀景台的時間,更提升再訪與三刷的頻率,且提升民眾消費意願。

 
而業者也宣布,台北101的第101樓全新改裝,增添法式莊園元素,四個新的特色點位「莊園光影牆面」、「雲朵鞦韆」、「花園展望平台」以及即將於9月登場的「數位光雕投影」,同時獨家與kafeD,推出101樓午茶秘境體驗,保留5組位於窗邊雅座的雙人席次,提供給預定「kafeD世界最高秘境花園午茶套餐」的旅客,一套999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101#101觀景台#觀光客#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927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