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泰利」明日恐生成!周末至下周三大低壓帶影響 防強午後雷雨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12:17

今(14日)各地為晴到多雲,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專家指出,位於菲律賓呂宋島附近的低壓系統最快明日生成颱風「泰利」,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然而從明日起至下周三台灣都會受到大低帶影響,導致天氣不穩定。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原本位於菲律賓呂宋島附近的低壓系統在今天(14日)凌晨2點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目前正在逐漸通過呂宋島上空,預估明天進入南海後有機會進一步增強為今年第4號颱風,將會命名為「泰利」,是由菲律賓所給的名字,意義是「刀刃」,這個系統將是7月份出現的第1個颱風,也將是今年颱風活躍季節的開端,未來陸陸續續會有颱風跟著生成。

 
他表示,準泰利颱風大致會朝向華南沿岸一帶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威脅,不過它位於大範圍低壓帶中,北側、東北側的外圍環流相當寬廣,因此從明天週末起一直到下週三左右(15-19日)台灣都會受到整個大低壓帶的影響,天氣不穩定,迎風面東半部、恆春半島一整天斷斷續續會有短暫陣雨,西半部則是有比較旺盛的午後雷雨。同時沿海的風浪也會增大,尤其是北部沿海、高屏及恆春半島沿海、東半部沿海這些地方受影響較大,要到海邊活動務必要注意安全。雖然台灣上空的雲量會增多,不過各地預報的溫度依然偏高,高溫普遍有33-35度,局部單點仍可能來到36度或以上,戶外活動時防曬防中暑的準備還是不可少。

地面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天的天氣要留意的仍是山區的午後熱對流雷雨,昨天的午後雷雨已經明顯的減少,今天可能會再少一些,不過在西半部,尤其是台中以南的山區到了午後還是會有熱對流發展起來的情況,主要降雨集中在山裡面,平地受影響較大的地方則是偏向南部的南高屏一帶,北部、東北部地區就比較沒有明顯的午後雷雨機會,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則是要留意熱帶性低氣壓外圍氣流帶來的局部短暫陣雨,整體天氣仍有些不穩定。溫度偏熱,各地高溫33-35度,大台北、中南部近山區以及花東縱谷內局部單點可能達到36度或以上

吳聖宇提醒,下週後半逐漸脫離大低壓帶的影響之後,太平洋高壓又會增強西伸過來,預期台灣又將回歸到比較正常的夏季型天氣型態,主要的天氣變化為山區的午後熱對流雷雨,溫度方面則有可能又會變得更熱一些,極端高溫發生的機會也再度提高。熱帶洋面上則是陸續會有其他的熱帶擾動或颱風繼續出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熱對流#低壓#大低壓帶#恆春#天氣#午後雷陣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05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