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寶林茶室失蹤地震撿屍國定假日田馥甄宇宙人斷層段台北信義
  • 搜尋:

    較大雨勢 結果共898筆

  • 06:00天氣即時報/鋒面北抬天氣仍不穩 中部以北留意大雨

    今天(28))鋒面逐漸北抬,降雨情形相較昨天會明顯一些,各地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特別提醒在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也可能有較大雨勢,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並隨時留意氣象署所發布的即時訊息及特報,預計到了入夜降雨將逐漸趨緩。
    1小時前
  • 雨彈明殺到!半個台灣防雷雨 「空檔僅1天」下波接力來

    中央氣象署今天說,明天鋒面北抬,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29日各地天氣轉趨穩定,降雨趨緩,要到30日另1波鋒面接近,各地降雨機會增加。
    11小時前
  • 鋒面近「大雷雨」襲!中南部恐釀致災雨 明雨勢最劇烈

    今天另一鋒面接近,天氣仍不穩定,各地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清晨前降雨空檔較長,白天之後降雨機率再度提高,西半部斷斷續續有陣雨或雷雨,降雨範圍廣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東北部也有較大雨勢,鋒面上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行車用路請多加注意,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水等現象;清晨北部及宜、花低溫20到21度,感受稍涼,其他地區為23~25度,白天由於雲量偏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高溫約25~28度,南部仍可以來到29到30度,感受較悶熱。
    2024/04/25 09:16
  • 鋒面移入!台南地區發布大雷雨訊息 今全台防短延時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另一波鋒面接近,天氣仍不穩定,各地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斷斷續續有陣雨或雷雨,降雨範圍廣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東北部也有較大雨勢,請注意短延時強降雨、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水現象;北部及宜、花低溫20至22度,感受稍涼,其他地區為23至25度,白天由於雲量偏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高溫約25至28度,南部仍可以來到29至30度,感受較悶熱。
    2024/04/25 06:05
  • 北到南溼4天!2波鋒面接力 這天最猛「半個台灣下到翻紅」

    今(24日)鋒面通過,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到了晚上就會逐漸趨緩,不過明天(25日)又有一波鋒面接近,白天仍有較大雨勢機會,其中週五、週六(26日、27日)雨區及雨勢最大,等到下週一、下週二(29日、30日)才會迎來降雨空擋。
    2024/04/24 20:00
  • 下班注意!雨最大前3名都在新北市 下波鋒面這原因恐更猛

    今(23)天鋒面影響,各地降雨機率高,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東北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尤其入夜之後雨勢會更加明顯;根據氣象署雨量累積排行,從凌晨累積至下午3點40分,第一名為新北市三芝78毫米、其次為新北市石門65毫米、新北市淡水60毫米;下一波鋒面預計週四逐漸接近,受到較強的西南風影響,下一波鋒面帶來的雨勢,也有可能比這一波還要明顯。
    2024/04/23 16:11
  • 今入夜迎「劇烈降雨」 氣象署:未來一周半個台灣紅到紫爆

    鋒面來襲!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今(23)晚到明(24)天將有大片旺盛對流掃入台灣,將出現劇烈降雨,雨勢將持續到周日,「未來一周鋒面接連影響下,北部、中部、南部的平地山區可能會有局部性大雨,金馬、東北部的平地山區則可能出現較大的雨勢。」
    2024/04/23 12:41
  • 全台警戒! 今起鋒面到大雨轟6天防「強降雨、雷擊」

    今天(23日)外出要帶雨具!受到鋒面影響關係,今天整天天氣都不穩定,降雨區域也擴大,各地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東北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可能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而氣象署也針對桃園以北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
    2024/04/23 11:05
  • 搖不停+雷雨來襲!避往山區移動 連5天「降雨熱區」曝光

    連續多天降雨的日子要來了,專家指出因為鋒面持續接近,鋒前的雲系陸續移入,中北部不少地方從昨(22)晚起除了地震外,同時都有下雨的狀況,甚至還有雷雨以及比較大的雨勢發生,可說是很不平靜的一夜。也提醒今起,各地下雨會伴隨雷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會。
    2024/04/23 08:39
  • 香港強風暴雨來襲!預計1、2小時雨勢大增 將連下7天

    香港天文台今日(22日)下午12時30分發特別天氣提示指,位於珠江口以西的強雷雨區正逐漸向東移動,預估未來一兩小時香港有較大雨勢及有狂風雷暴,提醒市民應提高警惕。
    2024/04/22 15:01
  • 明起全台有雨!2波鋒面超猛雨區出爐 雨勢大「恐淹水」

    明(23)日起一周內將有兩波鋒面接續來襲,影響台灣天氣!氣象署表示,首波鋒面將於明天抵達台灣陸地,各地皆有降雨機會,其中西半部地區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此外,第二波鋒面則會在周五報到,屆時西部地區和宜蘭縣將有較明顯的降雨。
    2024/04/22 12:49
  • 今午後雨區擴!2波鋒面徘徊 慎防「劇烈天氣」致災

    未來一週,鋒面接力影響,天氣都不穩定!今天(22日)第一波鋒面靠近,午後開始變天,而在鋒面附近的馬祖、金門及澎湖,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則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因熱力作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馬祖、金門及午後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2024/04/22 10:06
  • 暴雨又要肆虐!一圖懂整週雨區3變化 「全台濕透」時間曝

    今(21)日台灣持續受到暖平流的影響,氣溫高居不下,多地高溫超過30度,令人感受到夏日的酷熱,氣象署也發布高溫排行,台南玉井奪冠、高雄甲仙亞軍,台南曾文排行第三,而台中、嘉義及高雄等地更是突破歷史高溫紀錄,酷熱程度直逼極限。氣象粉專「天氣風險」提醒,下週鋒面接近台灣,天氣持續不穩定,可能有短時較大雨勢發生,須留意天氣的變化。
    2024/04/21 19:54
  • 快訊/暴雨狂炸!大台北、桃園防瞬間大雨 貓纜遇落雷暫停服務

    中央氣象署今(20)日19時37分許,發布災害性天氣通報即時訊息,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大台北及桃園地區,注意瞬間較大雨勢。台北捷運公司稍早也表示,貓空纜車19時41分因落雷暫停服務,所幸晚間落雷稍緩,貓纜在20時45分恢復營運。與此同時,中華職棒在天母棒球場的例行賽也因雨一度暫停。
    2024/04/20 20:10
  • 「雷雨胞」對流旺!強降雨+雷擊、中部以北雨勢大 防淹水

    今天於鋒面在清晨至上午通過,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在中部以北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並且可能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行車用路請留意天氣的的變化,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今天各地低溫約22~24度,因為水氣增加,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白天高溫會比昨天稍微轉涼,約25~28度,東南部及中南部仍可達30~34度,體感仍較為悶熱。
    2024/04/18 10:11
  • 大雷雨即時訊息發布! 今基隆雙北慎防強降雨北東部氣溫略降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目前針對「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06時30分止,請上班民眾密切注意,今天水氣增加,天氣轉趨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在中部以北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並且可能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行車用路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外出也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約23、24度,因為水氣增加關係,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白天高溫稍微下降,約26至28度,中南部及東南部仍可達30至34度,體感較為悶熱。
    2024/04/18 06:01
  •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連續幾日暖熱穩定好天氣,今(17日)晚將要變天了!預估鋒面開始南下,入夜後中部以北地區開始有較大雨勢,到明(18)天下午才漸漸趨緩,雨後氣溫轉涼,南部溫度也會略降。週末又會回到穩定、偏熱天氣,下週二(23日)又迎來新一波鋒面,雨區將會擴大。
    2024/04/17 20:01
  • 週末好熱高溫飆36度!微弱鋒面通過、午後留意雷雨

    今天(13日)微弱鋒面通過,不過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北臺灣雲量較多、偶有零星陣雨,而花、東地區及金、馬降雨機率較高,局部可能有短暫陣雨甚至雷雨出現,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因熱力作用,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為21至24度,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半部為28至30度,中南部則可以來到30至33度,尤其南部近山區溫度還會更高一些,中午前後溫暖偏熱,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4/04/13 09:30
  • 午後變天!鋒面報到「雷雨彈突襲3區」 下週驟降10度時間曝

    今天(13日)微弱鋒面通過,天氣較不穩定,清晨至上午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花、東地區及金、馬整日有局部短暫陣雨甚至雷雨出現,並可能有較大雨勢發生,而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要留意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為21至24度,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半部為28至30度,中南部則可以來到32度左右,尤其南部近山區還可能更高一些,中午前後溫暖偏熱,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4/04/13 07:38
  • 06:00天氣即時報/微弱鋒面通過北台灣有雨 中南部溫飆32度

    今天(13)微弱鋒面通過,天氣較不穩定,花、東地區及金、馬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清晨至上午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4/04/13 04:12
  • 雨彈開炸了!收假天氣差「全台一片藍」 3區雷雨狂轟警戒

    今天(7日)受鋒面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特別是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雨勢較為明顯,鋒面引發的對流可能伴隨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尤其午後配合熱力作用,山區也有可能出現較大雨勢,影響區域則須視當時對流發展位置而定,須隨時留意氣象署所發布的即時訊息及特報。白天若有降雨空檔仍舒適溫暖,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6到29度,中南部則可以來到30到33度,至於各地早晚低溫約21到24度。
    2024/04/07 07:42
  • 「雨連下4天」恐擾花蓮救災 週日、一防雷雨

    花蓮強震後,災區持續搶修,不過今天開始鋒面接近,北部、東部開始降雨,到了週日和週一,天氣狀況更不穩定,就怕影響救災進度,氣象署提醒,今、明兩天,花蓮雨勢斷斷續續,要留意午後對流雲系發展,可能有較大雨勢。另外各地區也可能有雷雨,行經山路加上餘震,要特別留意。
    2024/04/06 12:49
  • 06:00天氣即時報/打雷閃電又暴雨 對流性降雨今天還會發生 直到這時...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天(1)鋒面通過,臺灣附近水氣仍偏多,白天天氣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特別注意清晨至上午間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晚上之後雨勢將明顯趨緩。
    2024/04/01 04:45
  • 南部狂閃電!4縣市注意「突降大雷雨」 專家示警:有點強

    因鋒面靠近台灣,中央氣象署說明,今(31)日晚間至明日上午都會迎來較大雨勢,其中北部各地短時間內更傳出路樹倒塌、停電等災情。根據最新氣象消息指出,大雷雨目前持續南下,並針對4縣市發布警報,提醒民眾小心猛烈雨勢。
    2024/03/31 20:41
  • 大雨猛灌到明早!轉乾2天繼續下 清明連假「全台濕答答」

    受鋒面通過影響,中央氣象署指出,今(31)日晚間至明日上午時段,除了中部以北將發生局部大雨之外,南部地區也有機率迎來局部較大雨勢,白天天氣較為不穩定,雨勢將會在晚上得以趨緩。至於清明連假的天氣,則有另一波鋒面靠近,降雨範圍明顯擴大,提醒民眾出門掃墓記得攜帶雨具。
    2024/03/31 1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