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連下4天」恐擾花蓮救災 週日、一防雷雨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陳宥翔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6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6 12:49

花蓮強震後,災區持續搶修,不過今天開始鋒面接近,北部、東部開始降雨,到了週日和週一,天氣狀況更不穩定,就怕影響救災進度,氣象署提醒,今、明兩天,花蓮雨勢斷斷續續,要留意午後對流雲系發展,可能有較大雨勢。另外各地區也可能有雷雨,行經山路加上餘震,要特別留意。

圖/TVBS

 
重型機具不斷進駐工程人員努力開挖,花蓮發生7.2強震後,路段搶修或大樓拆除作業沒停歇,但週六開始又有鋒面接近,尤其周日到下周一天氣很不穩定,可能讓搶修作業稍稍增加難度。

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明天開始到周一鋒面影響,台灣本寶離島局部短暫雨雷雨,中部以北東半部,南部山區外島雨勢明顯,鋒面預計禮拜二後,才會稅氣減少。」

氣象署說明這波鋒面主要雨帶,在北部海邊儘管台灣確實受影響,但以花蓮來說,週六周日兩天雨勢主要是斷斷續續下雨,但午後對流雲系發展,可能讓雨勢大一些,而中橫山區要嚴防午後雷陣雨,也可能突然出現較大降雨。

 
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週二中不以北東半部南部山區短暫雨,但預期水氣逐漸減少。」

圖/TVBS

清明連假過了一半,周六開始各地水氣也增加,北部東半部中部山區局部陣雨,而週日到下周一,全台降雨機率提高,容易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對流性降雨也可能伴隨,瞬間大雨或雷擊和強陣風都要留意,連續4天降雨直到週三慢慢趨緩。

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東北季風,北部宜蘭溫度下降,但是東北季風沒很明顯。」

圖/TVBS

溫度方面北台灣高溫稍稍回升,但下週二開始鋒面遠離,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天氣轉涼,下週三北部東北部,部分地區低溫可能不到20度,週四之後才會回暖,天氣不確定性大還要關注,而近期地震頻繁,截至6日上午10點,主震加上餘震,已經發生604起,儘管山區路段陸續搶通,但這幾天若碰上降雨可能增加危險,留意土石鬆軟和落石坍方,時刻注意自身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地震#降雨#救災#難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55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