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我們幫台灣! 日本捐款救災破千萬台幣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22:56
圖/翻攝自 Yahoo!ネット募金
圖/翻攝自 Yahoo!ネット募金

花蓮地震日本不少單位發起賑災捐款,有網站累計目前已經有一千多萬台幣捐款,另外日本的企業、跟職棒巨人隊也都宣布捐款援助,而南韓政府也表示願意提供台灣救災。

發起台灣地震緊急救援基金,已經有5639萬多日幣捐款,折合台幣約一千多萬,日本呼籲捐款協助台灣災區,企業也響應!包括三井住友保險,三菱GFJ、瑞穗金融集團等金融機構,都捐蹭一千萬日幣。

 

上個月才來台灣交流賽的日本巨人隊,不但捐出一千萬日幣,還有舉辦拍賣,把所得給台灣;日本全家超商,五日起,在全日本16300家商店,設置捐款箱,要為台灣募款。

美國職棒日籍投手,達比修有前妻「紗榮子」說,只要日本有地震等災情,台灣一定會支援我們,因此發動募款,希望幫台灣度過難關。

圖/翻攝自 Yahoo!ネット募金

 
時常在IG跟大家分享生活的,前早安少女保田圭則提醒大家,對台灣伸出援手時,要注意有詐騙網站趁機騙錢;另一位藝人小倉優香也說,很多網站的匯款機制很複雜,小心被詐騙。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任洙奭:「南韓政府願意為地震災區提供救災,及重建家園所需的援助。」

南韓外交部四日記者會上,也對花蓮地震造成的傷亡跟災害,表示哀痛,雖然台灣政府沒有提出需要海外協助,南韓政府依舊表示願意援助。

圖/翻攝自 Yahoo!ネット募金

剛登上富比世台灣首富的,廣達董座林百里也沒缺席,廣達捐出五千萬賑災,鴻海跟創辦人郭台銘共捐1.4億,富邦金、國泰金、玉山金等,也慷慨解囊,全聯也捐一千萬,台灣企業捐款已達3.8億。

各界伸出援手,對花蓮送暖,沒有國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地震#日本#賑災#捐款#南韓#救災#援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8

0.1440

0.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