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沙塵暴飄日韓!南韓首爾、日本西北灰濛濛 影響到31號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0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0 14:06

大陸這幾天出現嚴重的沙塵暴,大量黃色的塵土和懸浮微粒飄洋過海,也連帶影響到了南韓和日本。南韓首爾的街頭,這幾天開始就能見度不佳,空氣品質極差,另外日本西部和北部也觀測到有沙塵擴散,預計影響時間延長到31日,到日本、南韓旅遊的民眾要特別留意。

圖/翻攝自微博 央视新闻

 
南韓街頭一早就灰濛濛的,部分地區飄起黃沙雨,路上行人也紛紛戴起口罩自保,這兩天首爾空氣品質極差,懸浮微粒濃度創下近3年新高,京畿道、江原道等中北部地區,還有濟州島也難逃衝擊。

內蒙古民眾:「唉唷媽呀,去上個廁所就這樣了。」

大陸北京、天津、內蒙古,以及東北多地,近日都出現嚴重沙塵暴,黃色塵土遮天蔽日,連空氣中都瀰漫著泥土的氣味。

 
大陸民眾:「這都成啥事了,長這麼大沒見過這樣的,這是妖怪嗎。」

大陸每每出現沙塵暴,通常一天之後就會飄洋過海、影響朝鮮半島,專家擔心由於疫情過後,大陸經濟活動逐漸回溫,沙塵暴中的汙染物,只怕將愈來愈多,提醒南韓民眾,要小心呼吸道疾病。

延世大學環境污染研究所副研究主任林英旭:「與碳結合的有機污染物數量增加,重金屬被輸送的可能性增加。」

韓國氣象廳預報分析師姜惠美:「最近源自內蒙古高原的黃沙,於29日影響了韓國大部分地區直到30日,黃沙仍將出現在該國大部分地區,因此請保重身體。」

這幾天到南韓和日本旅遊的民眾,恐怕很難見到藍天,因為包括東京在內,日本西部和北部,也觀測到大量沙塵飛揚,預計影響時間將延續到31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懸浮微粒#黃沙#沙塵暴#空氣品質#日本#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875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