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飆今年最熱21度不減賞櫻潮! 東京預計下周開花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4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4 19:32

春天來了,各地櫻花也陸續盛開,南韓週日溫度則上看21度,讓國內最大櫻花季提前登場。在日本則是因為天氣還時冷時熱,東京預計要等到下週二才有機會看到櫻花。至於在美國華府,民眾趁著大晴天,趕去朝聖國家廣場即將被砍掉的櫻花樹,希望能親眼目睹當地櫻花的最後一次綻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宮廷御花園裡,梅花、山茱萸和杜鵑花爭奇鬥艷,而民眾最期待的櫻花也登場了。

賞花民眾:「天氣很暖和,我甚至不需要穿外套,感覺很棒。」

首爾週日高溫達攝氏21度,是目前今年最熱一天,櫻花也提早開,南韓最大的賞櫻季鎮海軍港節,提前一週開幕。

 
韓聯社記者:「今年迎來62週年的軍港節,主題是『愛』,黑鷹戰機表演小組還準備一場,精彩的特技飛行和海上煙火秀。」

鏡頭轉到日本,天氣還是忽冷忽熱,氣象廳預測東京櫻花,要延到3月26日才會開花。

不過在高知市的染井吉野櫻,搶了頭香,全日本最先綻放。

高知市居民:「啊!在那裡這朵還有那朵,對對對,那朵和那裡也有。」

高知市氣象廳職員:「今天開花了,麻煩發通知。」

在美國華府櫻花則已經盛開,但最熱門的賞櫻景點,潮汐盆地旁100棵櫻花樹,將是最後一次開花,民眾把握機會駐足觀賞。

現場還有人吹薩克斯風,更顯得愜意,也感念這些櫻花樹,因為要修復附近海堤,不得不砍掉。

 
華府國家廣場發言人MIKELITTERST:「多出6英尺、1.8公尺高的水,會每天溢出海堤兩次,每天遇到潮汐高位就這樣,這會淹過櫻花樹的根,造成很多樹死掉,也影響人行道等基礎建設。」

但官方也表示,這些砍下來的樹,將做成其他植物的肥料,其中最著名的一棵Stumpy,則會留下枝葉,留待未來複製種回華府,繼續綻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天#櫻花#南韓#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903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