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蒙嚴重沙塵暴天空染成橘紅色!封路停工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3:14

大陸內蒙古,出現嚴重沙塵暴,整個天空變成橘紅色,能見度小於50公尺,官方緊急發布停工、停課通知。而受到風勢影響,大量沙塵開始往東移動,幾乎壟罩整個華北地區,北京空氣品質偵測,已經達到中度汙染。

圖/翻攝自 微博彭湃

 
27日開始,大陸內蒙古發生嚴重沙塵暴,當地民眾直擊畫面顯示,整片天空呈現橘紅色,市區街道灰濛濛,空氣混濁,交通號誌都很難看清楚,就怕發生意外,車輛只能放慢速度。

內蒙蘇尼特右旗氣象台台長沈興芝:「極大風速是28.4m/s達到10級,最小能見度當時是88米(公尺)能見度特別低。」

受到地面氣旋和冷空氣影響,內蒙,風大、沙塵又濃,導致內蒙多條高速公路臨時關閉,
包括呼和浩特等地,都被迫停工、停運、停產。
 

內蒙蘇尼特右旗氣象台台長沈興芝:「我們氣象部門是發布了沙塵暴的紅色預警,地方採取了停課。」

大風近期持續往東吹,大陸首都北京空氣品質,也急速下降。

大陸媒體:「27日傍晚至入夜,沙塵開始影響北京,預計PM10顯著提高,夜間總體汙染水準,可達到4到5級中重度汙染。」

目前大陸官方通報,包括寧夏、陝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東、河南都有部分地區,出現浮塵天氣。

另外在雲南昆明機場,強勁的風勢,還把建築頂部部分金屬建材掀起,大量雜物在空中飄散,所幸意外,沒有影響班機飛行,造成人員傷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氣品質#風勢影響#天空變色#內蒙古#沙塵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80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