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末還會更熱!高溫飆破35度 下週二變天2地區轉雨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2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20:35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週末全台天氣晴朗暖熱。(圖/TVBS資料照)
週末全台天氣晴朗暖熱。(圖/TVBS資料照)

週末全台天氣晴朗暖熱!明(23日)至下週一(25日)高溫上看30度左右,内陸地區更有機會飆到35度,不過北部地區可能空氣品質不佳,金門、馬祖夜晚清晨要留意低雲或霧影響。到了下週將迎來2波東北季風,預估強度較弱,北部、東半部氣溫會短暫下降。

更多新聞:台灣吃到飽「比法國頂級Buffet貴」!內行曝1關鍵:不太一樣

 

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下週一前太平洋高壓偏強,各地白天高溫都可達30度以上,內陸、近山區會更高一些,甚至有機會飆近35度高溫,紫外線偏強外出須做好防曬。天氣大致晴朗穩定,僅花東及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降雨。另外,中央氣象署預測,在下週二(26日)清晨之前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能見度較低的情況,尤其金馬地區濃霧影響時間較長,行車用路、往返離島請留意相關交通資訊。

未來一週溫度變化。(圖/中央氣象署)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下週二到下週三(27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天氣轉涼,低溫下探16-19度左右;降雨則在下週二鋒面通過時比較明顯,隔天東北季風減弱雨勢漸緩。下週末則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強度進一步調弱,沒有顯著的冷空氣,但華南雲雨區有活躍的跡象,是否會影響到臺灣,要待後續再觀察。

 
更多新聞:女兒昏迷逾半月!婦跪白沙屯媽祖「連磕18下」 頭破濺血淚求奇蹟

中、北部地區留意午後空品。(圖/翻攝自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此外,「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今天(22日)因南風開始進入台灣海峽,西半部的風勢以及擴散條件由南而北增強,南部的空氣品質有好轉,週末時中部也可望改善,北部將持續位於背風面,週末中午過後都有可能亮起橙燈,這樣的情況要等到下週二東北季風報到後才會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高溫#東北季風#低雲#霧#空氣品質#週末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032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