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婆婆太疼孫女!餵奶、洗澡搶著做 人妻怒嗆:這是我女兒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2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18:5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婆婆搶著照顧小孩,讓人妻覺得困擾。(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婆婆搶著照顧小孩,讓人妻覺得困擾。(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去老一輩「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根深蒂固,但隨著時代改變,男女平權意識抬頭。不過有人妻抱怨,婆婆因為自己沒女兒,加上大孫是男生,自從知道人妻懷了女生後就非常期待,出生後更是惜命命,洗澡、餵奶都搶著做。不過婆婆的過度熱情卻讓人妻苦惱,認為「育兒變得更艱難」。

一名人妻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分享,婆婆非常疼愛孫女,打從知道她懷了女胎便超級期待,為了出生後方便照顧,還擅自把嬰兒床挪去自己房間,「跟我和老公說晚上寶寶和她一起睡,我們夫妻自己睡」。等女兒出生後,婆婆每餐爭著餵奶,就算說不用也沒用,甚至只要一聽到寶寶哭鬧,門都不敲就直接進來搶著安撫,連洗澡也要親力親為,仿佛一刻都不能離開寶貝孫女,「說了不下百次我們自己來就好,她也完全聽不進去,還以為我們是客氣。」

 

更多新聞:媳婦晚上很會討!媽憂兒子「被操壞」 急發文求助:怎麼勸

原PO拒絕了婆婆好意,對方還是聼不進去。(圖/翻攝自臉書)

原PO雖然感謝對方的幫忙,卻無奈表示「育兒的日子因為婆婆,變得更艱難了」,還直言「每次出現這些熱心的幫忙時,我好想跟她說,這是我的女兒,請妳自己去生妳自己的女兒」,希望婆婆不要剝奪他們當父母的權力和責任。

 
文章一出,引來不少媽媽們喊羡慕,希望人妻能換個想法,「疼總比不疼好」、「很多人求之不得」、「我覺得妳婆很好ㄟ(尤其是半夜)而且又是女孩,妳就給她顧,顧累了過幾天就會還妳了啦」、「要珍惜,真的遇到好婆婆」、「有人幫忙是好事」、「好羨慕喔有人可以幫忙顧」、「妳這其實是炫耀文吧,多少人求之不得」。

 更多新聞:婆婆想讓媳婦聽話!像「櫃姐」一樣恭敬 全場推1招:肯定客氣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認為,「真正愛孩子的媽媽多麼希望孩子片刻不離。別人的熱心,是要經過人家同意,媽媽不同意就幫忙,那是一種勒索」、「真的很討厭,媽媽生完孩子對孩子都有佔有慾,真的不喜歡婆婆這樣搶孩子,我會直接搶回來」、「媽媽不親自帶會不親,幼兒期小孩子比較依賴,培養出依賴祖母的孩子,長大很難扭轉很難教」、「這已經是佔有慾了,根本不是想幫忙照顧,搞不好以後還會對孫女說:我是你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婆婆#孫女#女兒#婆媳#育兒#餵奶#洗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48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