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後差很大!消風減弱 網笑:惡犬變回小犬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許猛捷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3:39

小犬颱風逐漸遠離,氣象署解除海上、陸上警報,有氣象粉專也分享,小犬颱風侵台前後的對比照,整個「消風」變小,網友就笑說「從惡犬變回小犬了」,至於緊接而來的雙十連假,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雙北市區、基隆北海岸、宜蘭會有較大雨勢,出遊要多加注意。

圖/TVBS

 
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解除了西北太平洋上,第14號颱風小犬的陸上颱風警報。」

小犬颱風中心,通過台灣南端之後,一路朝西移動持續減弱,6日凌晨2:30,陸上警報終於解除,11:30也解除海上警報。

圖/TVBS

前氣象局長鄭明典就在臉書發文,說「蘭嶼的強風,會讓小犬歷史留名,它其實也有很強的對流雲系,但卻輕輕放過臺灣很奇妙」,以世界陣風紀錄來看,第一名澳洲巴羅島,曾經測得每秒113.1公尺,第二名美國華盛頓山,每秒103.3公尺,小犬在蘭嶼創下每秒95.2公尺,刷新了台灣氣象史紀錄擠進了世界前3名,但在影響台灣之後就不一樣了,拿出衛星雲圖來對比,10/4的時候它的暴風圈廣風場也很大,但是到了10/6,看起來SIZE變小,整個就好像消風一樣,有人就笑說,這是從惡犬變回真正的小犬。
 

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北方會有一道鋒面形成逐漸向東移動,它是以比較高的緯度通過,而通過以後北方高壓帶來東北季風,從星期天開始南下影響我們的天氣。」

圖/TVBS

緊接而來就是雙十連假,週六持續受到小犬環流影響,全台都有零星降雨,週日到周一還有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雨勢明顯,國慶當天雨勢將會減緩,氣象署也說,菲律賓東方海面,是大片低壓帶,可能會有熱帶擾動,但會不會生成颱風,都還要再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犬颱風#颱風小犬#強風#持續減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75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