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瘋狗變小犬!快閃鵝鑾鼻5分鐘「消風」 登陸前後對比圖曝光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0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07:45
小犬颱風在接觸到台灣陸地之後,整體強度與外圍環流結構都明顯減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小犬颱風在接觸到台灣陸地之後,整體強度與外圍環流結構都明顯減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中央氣象署在今(6)日凌晨2時半,已經解除了「小犬」颱風的陸上颱風警報,且預計最快將於今日中午解除海上颱風警報。有趣的是,小犬颱風在昨(5)日於鵝鑾鼻登陸後,僅花了5分鐘即出海,但依然導致颱風結構遭到破壞,外圍環流規模「消風」,也讓氣象粉專忍不住笑說,「這才是小犬吧」。

根據氣象署最新警報單,小犬颱風在今日清晨5時左右的中心位置,位於北緯21.8度、東經118.1度,即鵝鑾鼻西方約290公里海面上,未來將以每小時8公里的速度,繼續朝西方前進,儘管它依舊維持中度颱風的強度,但7級暴風圈半徑已縮小至180公里,預計還會繼續減弱。

 

小犬颱風登陸5分鐘即出海,但強度仍有減弱趨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更多新聞:小犬颱風尾發威!連假豪雨狂炸「低溫驟降10度」出遊往這去

對此,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就分享了最新的衛星雲圖,發現小犬颱風在侵襲台灣的前後,其外圍環流規模有著非常顯著的差異。從該粉專分享的圖片可以看到,小犬颱風在登陸前的環流雲系非常厚實、寬廣,但在出海進入台灣海峽之後,整體雲系卻「消風」許多,也讓該粉專小編笑說,「這才是小犬吧」。

 
氣象粉專貼出颱風登陸前後的對比圖,發現其外圍雲系規模「消風」許多。(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更多新聞:又有颱風恐生成!專家示警:「小心10月颱」 國慶連假甩雨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網友們熱烈討論,「被台灣擋到變真正小犬」、「由藏獒變回博美犬」、「被打狗教化了」、「瘋狗變小犬」。不過,也有網友坦言,「風速不知道消多少,這隻惡犬的風速我原本就認為不小,但也超出預期太多了」、「不過…外面的風聲還是有點嚇人」、「就算真的變小犬,一到大陸也還是狂犬等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犬颱風#颱風小犬#颱風專區#天氣#中央氣象署#小犬颱風路徑#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鵝鑾鼻#颱風登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5

0.5223

0.7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