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連假雨不停!僅1地區好天氣 專家:還有1、2個颱風活躍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19:59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國慶連假天氣較不穩定。(圖/胡瑞麒攝)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國慶連假天氣較不穩定。(圖/胡瑞麒攝)

小犬颱風逐漸向西移動遠離台灣,週五(6日)白天有機會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不過受外圍環流影響,後續的強風陣雨仍然不小,因此國慶連假(7日-10日)天氣還是不穩定,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 天氣特急」指出,連假後可能還會有1至2個颱風活躍,其中1個不排除「跑到台灣附近」。

小犬逐漸遠離,6日陸上警報有望解除。(圖/氣象署)

 
更多新聞:不知不覺中毒!醫警告生活「恐怖5毒」恐致癌:2容器別裝熱食

週五清晨到上午之間,「小犬」颱風暴風圈將脫離台灣本島,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陸上颱風警報有望解除,風雨會逐漸趨緩,不過受外圍環流影響,南部、花東地區、恆春半島仍有較大雨勢發生,東北部至大台北地區也要注意大雨的可能性,南部、花東、恆春半島沿岸地區仍有7-9級陣風,其他地區預估降到7級以下。

週六(7日)颱風殘留水氣還是不少,整體天氣較不穩定,中北部、東北部要注意午後對流發展的可能性,「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連假第一天外出活動的民眾需多加注意天氣變化,颱風剛過,海邊風浪還是很大,沿海地區容易有長浪發生,危險區域請暫時不要前往。到週日(8日)、週一(9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還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天氣相對好轉,民眾可把握連假後半段的好天氣去中南部活動。

 
據衛星圖顯示南海、菲律賓、關島之間還會有1-2個颱風活躍。(圖/翻攝自臉書「台灣颱風論壇 天氣特急」)

更多新聞:什麼東西漲到不敢吃?網一票全點名「它」:當大家是盤子

此外「台灣颱風論壇 天氣特急」透露,國慶連假後,南海、菲律賓、關島之間還會有1-2個颱風活躍,有模式認為其中1個有機會到台灣附近。不過小編也強調,下週中高緯度冬季系統較為活躍,因此未來天氣多變,也大大增加了颱風路徑的不確定性「典型的秋天的颱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犬颱風#颱風小犬#小犬#降雨#天氣#國慶連假#颱風#颱風路徑#秋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1823

0.3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