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排隊人潮擠爆!台中高鐵站內座椅拆了?真實原因曝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17:59
高鐵公司將站內座椅位子做調整。(圖/TVBS)
高鐵公司將站內座椅位子做調整。(圖/TVBS)

中秋連假收假(10月1日)時,傳出在台中高鐵站排隊要搭「自由座」的旅客大爆滿,還有民眾在戶外排隊曬了2小時才排到,高鐵公司也緊急發布道歉聲明。雙十連假將要來臨,有民眾捕捉到進站候車的地方,「座椅」似乎是撤掉改為站位,對此,高鐵公司也回應,椅子數量不變,僅是因應接下來的國慶人流,調整4組椅子的位置。

「今年中秋連假收假日」旅運創下單日最高。(圖/TVBS資料照)

 
今年的中秋連假有3天,到了最後收假,原本以為只有國道會塞,沒想到連高鐵站也塞爆,高鐵公司實施分流、疏散旅客,縱使有許多民眾提早來排隊,後面仍有民眾抵達接續排隊,造成了從站內排到站外的奇景,據了解,該日有超過33.8萬人次搭乘,創下通車以來的「單日最高運量」。

高鐵公司因應節日做站內空間的調整與運用。(圖/TVBS資料畫面)

接著國慶日有4天的連假,加上今年的煙火秀將在台中中央公園盛大舉行,預估將會有不少遊客湧入,屆時高鐵的輸運,也讓民眾十分好奇會如何疏運人流,在此之前,有民眾捕捉到站內的座位區疑似有減少的狀況,是否以站位來代替座位?以爭取空間最大的利用。

高鐵公司回應《TVBS新聞網》,表示高鐵台中站為因應「國慶疏運及國慶煙火」可能帶來的人潮,預做空間規劃,因此調整付費區(指進站)內16個座椅位置至動線外,惟付費區及非付費區內提供旅客候車的座椅數仍維持不變,並強調非「撤離」,而是「調整」,類似措施亦於今年中秋疏運及春節疏運期間實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高鐵站#台中高鐵站#座椅#台中#中秋#連假#塞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932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