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天氣要沒了!北部這天起轉濕涼 週末2地區低溫再探1字頭

實習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20:01
北部週末氣溫將降低。(圖/胡瑞麒攝)
北部週末氣溫將降低。(圖/胡瑞麒攝)

今(25)日各地晴朗舒適,高溫落在27-29度,中南部高溫來到30-32度,不過各地低溫普遍落在22-24度左右,日夜溫差變化大。明(26)日白天天氣也跟今天類似,不過晚間起就要特別留意了,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週末六日(28、29日)將明顯變天,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恐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中南部山區易有局部降雨,氣溫也會驟降一些。
 
明日週四各地天氣多雲到晴,東半部、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部分,北部、東半部高溫落在28、29度,中南部則有31、32度,溫暖微熱,要注意各地低溫普遍在22-24度,中央氣象署提醒,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民眾若早出晚歸記得適時添加衣物。

 

週五起天氣將轉涼。(圖/中央氣象署)

不過氣象粉專「天氣風險WeatherRisk」指出,明晚開始新一波東北季風將逐漸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因此週五到下週一(27至30日)台灣附近水氣增多,除了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零星短暫雨,週末需注意到了週日從華南移入臺灣的水氣增多,西半部將易有短暫陣雨,東半部則維持局部短暫陣雨,週末假期天氣都是不穩定的狀態,要安排外出的民眾要多加留意了。

週末天氣較不穩定。(圖/天氣風險臉書)

到了下週二(31日)、下週三(11月1日)東北季風仍持續影響,不過華南移入水氣明顯減少,因此迎風面大臺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僅需注意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溫度部分,週五到週末期間因為東北季風帶來較涼的空氣,溫度也將下降轉涼,北台灣感受最明顯,白天高溫將會降至23-25度左右,中南部高溫也可能降到26-28度,中北部、東北部夜晚清晨的低溫則較低,局部空曠地區有機會降到18-20度。至於何時真正轉「冷」?「天氣風險」則表示,至少要進入11月之後,溫度才有可能再往下降一個等級,短時間內暫時不會有明顯變冷的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氣象預報#降雨#東北季風#華南雲雨區#轉涼#週末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3

0.0986

0.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