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晚起轉雨!本週「兩階段變天」 秋老虎這天又要發威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19:33
東北部地區今晚將開始轉雨。(圖/TVBS資料畫面)
東北部地區今晚將開始轉雨。(圖/TVBS資料畫面)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30)日清晨低溫約19-22度,天氣稍涼,最低溫18.5度出現基隆七堵及新竹關西。不過白天舒適涼爽的好天氣,今晚起要變天了,今晚到明(31)日東北部地區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而本週兩階段變化「先涼後熱」,秋老虎又要出沒,屆時全台白天高溫都將重返30度以上,趕快來掌握一週天氣變化。

一週溫度趨勢。(圖/中央氣象署)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到,今天晚上會有微弱的大陸高壓東移,週一到週三(10/30-11/1)臺灣附近的東北季風短暫增強,因為強度很弱,所以沒有太顯著降溫。不過降雨方面,除了中南部山區仍有午後陣雨外,最主要是迎風面的北海岸到東半部降雨比較顯著,明後兩天出門也都需要攜帶雨具。

本週先涼後熱。(圖/翻攝自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週四到週六(11/2-11/4)隨著東北季風減弱,迎風面降雨減少,氣溫回升,降雨以山區午後對流雨為主,感覺會更接近夏天。此外,這段時間整個西半部都要留意空氣品質,特別是午後的經由光化學反應產生的臭氧。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稍早也提到,週五至下週日(11/3至11/5)將會是這週最熱的時候,全台白天高溫都可達30度以上且日夜溫差大,時序雖已跨入深秋,但小心「秋老虎再出沒」。

除了本週氣溫明顯的升降之外,「天氣風險」也補充,目前菲律賓東方有個擾動(92W),但由於近期發展環境較差,預計不會有太顯著的發展。而下次東北季風預估要等到下週日或下週一 (6日)才會報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變天#降雨#秋老虎#氣象署#氣象專家#氣溫#高溫#東北季風#午後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800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