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路透社 結果共2,670筆

  • 諾魯才剛斷 45年邦誼生變?吐瓦魯財長:將檢討與台邦交關係

    我國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將於26日舉行全國大選,財政部長潘恩紐(Seve Paeniu)告訴《路透社》,吐國預計將在大選後「重新審視與台邦交關係」;《路透社》指出,這是首次有吐瓦魯議員表明,可能斬斷1979年以來的台吐邦交,轉而投向中國大陸懷抱。
    2024/01/24 12:07
  • 傳伊朗派指揮官赴葉門 助「青年運動」攻擊紅海船隻

    4名區域和兩名伊朗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和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的指揮官正在葉門,協助指揮和監督「青年運動」(Houthi)對紅海航運的攻擊。
    2024/01/21 14:06
  • 快訊/諾魯傳與我國斷交 外交部14:15將開記者會回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才剛當選總統,怎料今(15)日根據路透社最新消息指出,邦交國諾魯正式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外交部也宣布,15日下午2時15分舉行記者會,由外交部田政務次長主持,並對外說明,而我國將只剩下12邦交國。
    2024/01/15 14:02
  • 快訊/中共出手?賴清德才當選總統 諾魯傳出與我國斷交

    2024總統大選才落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當選總統。沒想到,今(15)日根據路透社最新消息指出,邦交國諾正式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對此,府方高層也證實兩國已經斷交。而《TVBS新聞網》致電我駐諾魯,詢問兩國邦交是否出現問題?傳出斷交危機?大使館官員僅表示,「正在處理中,稍後說明。」目前我國邦交國數僅剩12個,再創歷史新低。
    2024/01/15 13:45
  • 2024大選/賴清德當選總統!拜登放話「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

    台灣2024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最終由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當選,然而,據路透社最新報導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在得知結果後表示「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
    2024/01/13 23:54
  • 多家外媒緊盯台灣大選開票 BBC:全球最重要選舉之一

    我國2024總統和國會大選今(13)日下午4時截止投票,目前全台投票所正陸續開票,由於這場選舉攸關台海兩岸局勢,許多外媒開啟不斷更新,緊盯台灣選舉進度。《BBC》,指出「全球都在等待這場全世界最重要選舉之一的結果」,《路透社》則指,台灣一直是民主成功的典範。
    2024/01/13 17:19
  • 拜登「未經國會授權」下令空襲葉門 是否違法?路透5點解析

    美國部分國會議員指控總統拜登授權對葉門進行連夜空襲違反憲法,但專家表示美國法律規定白宮有權發起有限度的外國軍事行動。拜登是否違法?路透社就此問題予以解釋。
    2024/01/13 15:22
  • 美國放出信號反對中國介入台灣大選 白宮:無偏好任何候選人

    台灣2024總統大選將於週六(13日)登場,全球媒體關注台灣選舉,《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向中國發出「反對中國介選」的明確信號,拜登政府一名資深官員強調,美國反對任何外在干預或影響台灣總統、國會選舉,華府沒有偏好任何一位候選人,美國的一中政策、對台政策都不會改變。此外,美國將在選後派遣一個總統代表團到台灣進行直接溝通,白宮官員稱,前美國官員訪台是過去幾十年來的作法,完全符合先例,過往中國並不認為這會造成緊張情勢升高。
    2024/01/11 11:17
  • 發射衛星是「例行安排」 國台辦否認與台灣大選有關

    中國大陸9日從西昌發射愛因斯坦探針衛星,台灣隨即在稍早連發4則國家級警報,引起民眾高度緊張。有關大陸衛星在9日飛越台灣本島上空,引發各界矚目一事,國台辦今日回答路透社詢問時表示,發射該枚衛星為「年度例行性安排」,與台灣選舉無直接關聯。
    2024/01/10 15:45
  • 丹麥將派遣護衛艦 加入以美國為首紅海護航行動

    丹麥國防部長波爾森(Troels Lund Poulsen)今天指出,明年1月將派遣1艘護衛艦加入以美國為首的紅海(Red Sea)護航行動。
    2023/12/30 06:22
  • 俄開戰以來最大規模飛彈攻擊 烏克蘭累計18死逾130傷

    俄羅斯今天對烏克蘭發動雙方開戰以來最大規模飛彈攻擊之一。烏國官員表示,這場攻擊導致18名平民死亡、逾130人受傷,並且擊中基輔、烏國南部及西部的民宅。
    2023/12/30 06:11
  • 中國解封後經濟低迷 世銀預測2024繼續放緩

    中國經濟尚未從疫情期間的嚴格封鎖中完全恢復,美國經濟評議會最新觀察指出,中國經濟的低迷情況會持續至明年,世界銀行最新報告預測,中國2023年5.2%的年增長率,將放緩到2024年的4.5%,路透社分析,消費支出低迷一直是阻礙中國經濟復甦的關鍵因素,中國官員喊話,2024年將努力刺激消費成長,樂觀看待中國經濟將會好轉。
    2023/12/29 14:17
  • 逼五月天配合統戰?國台辦斥假消息 CNN:無法查證台灣情報

    外媒路透社引述台灣情資和匿名國安官員說法,表示大陸向天團五月天施壓,要求大選前發表親中言論。雖然美國CNN跟進報導,不過坦言無法查證台灣的情報評估。綠營立委批侯友宜陣營抹黑路透社做假新聞,但藍營認為,應該查明消息真假。
    2023/12/29 13:41
  • 五月天遭施壓? 柯:「若屬實」嚴厲譴責、侯:綠應秀證據、陳建仁:中國假消息國際認證

    《路透社》昨天引述台灣國安單位消息來源指出,中共向五月天施壓。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第一時間指出「若屬實,嚴厲譴責」,國民黨的侯友宜則指出民進黨把五月天鈞入政治風波中,應該要把證據拿出來。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強調:「中國以假消息攻擊都已經是國際認證。
    2023/12/29 13:34
  • 五月天傳遭施壓 沈伯洋:中共對藝人「養套殺」

    路透社報導樂團「五月天」遭中國施壓,要求發表親中言論,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沈伯洋今天(29日)指出,中共採用「養套殺」的方式,致使赴中發展的藝人或地方團體落入統戰陷阱,這也是中國介選非常典型的方式之一。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則呼籲在野陣營共同譴責北京,勿一再迴避,甚至隨之起舞。
    2023/12/29 13:09
  • 五月天被中共逼表態? 侯友宜幫喊冤:民進黨要拿出證據

    路透引用不具名知情人士說法,指五月天將遭大陸當局逼迫表態親中,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陣營隨即批中共介選。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29)日回應,路透社是引述民進黨內部官員消息報導,民進黨內部消息從何而來?要拿出證據,認為五月天是台灣人之寶,讓其捲入政治,非常不應該。
    2023/12/29 11:45
  • 五月天疑遭施壓? 日媒重提「周子瑜事件」對台大選影響

    《路透社》28日報導,有消息人士稱,五月天遭到中國施壓,被要求公開發表親中言論、支持台灣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儘管北京方面否認此事,但相關報導仍引發極大爭議。日本媒體《每日新聞》也引述《路透》報導此事,並提及2016年總統大選前女團TWICE台灣成員周子瑜因舉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遭到黃安舉報台獨、而被迫道歉的事件,在投票日前引發軒然大波,點出了演藝圈此類事件對台灣大選可能的影響。
    2023/12/29 11:09
  • 陸介入大選?路透社爆「五月天遭施壓」 未表態恐付出代價

    天團五月天遭質疑假唱事情還沒落幕,這回路透社又報導,疑似中國大陸要求五月天發表「親中言論」,似乎是想以此介入總統大選;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譴責這樣的行為,國台辦回應這是徹頭徹尾的假消息,所謂有關部門向五月天施壓完全是子虛烏有。
    2023/12/28 19:23
  • 否認北京施壓五月天「支持一中」 國台辦:假消息、子虛烏有

    《路透社》今(28)日報導,亞洲人氣樂團五月天遭到北京施壓,要求在台灣總統大選前夕發表親中言論。國台辦對此回應,批評相關報導是「徹頭徹尾的假消息」,有部門向五月天施壓,「完全是子虛烏有」;陸委會則表示,正在查證中,若確有其事,只會徒增台灣社會反感。
    2023/12/28 19:08
  • 外媒爆五月天遭施壓表態「一中」 趙少康批對岸:愚蠢至極

    五月天驚傳遭中國大陸官方施壓,外媒《路透社》報導,對岸要求五月天在2024總統大選前表態「支持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28)日表示,五月天在兩岸三地、華人音樂圈、國際樂壇有廣大的歌迷,大陸當局如果真的逼五月天表態,會嚴重傷害歌迷的心,「真是愚蠢至極。」
    2023/12/28 15:18
  • 路透:五月天遭北京施壓 要求選前表態「支持一中」

    台灣人氣天團五月天,日前遭大陸網友指控演唱會假唱,引發軒然大波。《路透社》最新報導指出,消息人員與一份內部安全文件指出,北京向五月天施壓,要求他們在下個月舉行的總統大選前發表親中言論。報導指出,中國廣電總局要求五月天對北京的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表示支持,加入中國大陸對台政治宣傳的行列。
    2023/12/28 14:30
  • 禁大陸APP還不夠!印度大動作抗中 逮vivo印度分公司高管

    外媒路透社報導,印度以打擊金融犯罪為由,近日逮捕了好幾名大陸智慧手機製造商vivo、印度分公司工作的高階主管。vivo公司最新回應表示,對印度當局的行動深感震驚,大陸外交部也強硬回擊。
    2023/12/25 18:05
  • 《路透》踢爆特斯拉 零件有瑕疵又貴卻怪駕駛「濫用車輛」

    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繼先前傳出壓榨員工、理賠速度緩慢後,又爆出新爭議;數以萬計客戶反映低里程汽車出現「零件故障」事件,但特斯拉卻歸咎於駕駛「濫用車輛。」《路透社》指出,特斯拉這麼做是為避免不斷增加的保固維修成本侵蝕其獲利能力。
    2023/12/21 11:41
  • 2024拜登對川普五五波!美眾院授權對拜登彈劾調查

    距離明年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初選,只剩約一個月,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趕在耶誕假期休會前,通過正式對總統拜登進行彈劾調查,儘管經過近一年的審查,並沒有找到任何輕重罪的證據,但共和黨人仍決定往前推進,目的恐在2024總統大選中,要強化對拜登的貪腐指控。而目前看來,2024很可能重演拜登對上川普的戲碼,根據路透社最新民調,兩人支持度呈五五波,川普以38%些微領先拜登的36%。
    2023/12/14 20:00
  • 荷韓半導體結盟 美重金打造最先進微晶片

    近20年來能與石油並駕齊驅的重要戰略物資,就屬半導體,插足供應鏈的各國無不想盡辦法合縱連橫,保有優勢。日本與美國祭出高額補貼,促進境內半導體生產,美國甚至要將環評放一邊,儘快在紐約州打造先進半導體廠;路透社報導,一家低調的中美合資公司,疑似是突破拜登禁令,取得美國技術為解放軍設計晶片的破口之一。南韓則由總統尹錫悅遠赴荷蘭,發展兩國半導體技術合作,應對來自俄羅斯與北韓結盟的共同威脅。
    2023/12/14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