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拜登對川普五五波!美眾院授權對拜登彈劾調查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10:50

距離明年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初選,只剩約一個月,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趕在耶誕假期休會前,通過正式對總統拜登進行彈劾調查,儘管經過近一年的審查,並沒有找到任何輕重罪的證據,但共和黨人仍決定往前推進,目的恐在2024總統大選中,要強化對拜登的貪腐指控。而目前看來,2024很可能重演拜登對上川普的戲碼,根據路透社最新民調,兩人支持度呈五五波,川普以38%些微領先拜登的3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週三投票通過,正式授權對總統拜登進行彈劾調查,儘管沒有找到任何不法證據,共和黨掌控的眾議院按黨派立場,共和黨以221票對上民主黨的212票通過,要查拜登在擔任歐巴馬副總統時,是否從他53歲的兒子、杭特.拜登的外國商業交易中不當受益。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兼監督委員會主席 柯默 (James Comer):「發現的證據顯示拜登家族非常令人不安的趨勢,我們花了幾個月進行調查、收集證據,我們有一個簡單的問題,我認為絕大多數美國人都有這個問題,拜登一家做了什麼才能從我們世界各地的敵人那裡,獲得數千萬美元?」

拜登立即發表聲明批眾院共和黨人,不跟他一起改善美國人的生活,卻專注用謊言攻擊他;眾院民主黨人也跟拜登同一陣線,批共和黨根本作秀。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 麥高文 (Jim McGovern):「這些人、這些共和黨人,他們不為你們美國人民工作,他們為川普工作,他說跳,他們回應『多高』?整件事就是個極端的政治噱頭。」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 拉斯金:「他們沒有他犯罪的證據,更不用說可彈劾的罪行。」

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早就在調查拜登,今年九月,當時的議長麥卡錫啟動調查,但一直苦於找不到所謂犯罪證據,連共和黨資深參議員也說,眾議院恐怕還沒有證據彈劾拜登。

共和黨參議員 葛拉斯里 (Chuck Grassley):「有一些跡象,特別是可能跟中國妥協,但我沒有證據,我將只會關注事實。」

就在眾議院表決幾個小時前,拜登的兒子杭特罕見現身國會外,痛批對他事業的調查毫無根據,也拒絕眾院監督委員會傳喚他閉門作證。

美國總統拜登兒子 杭特.拜登:「沒有證據支持關於我父親,在財務上涉及我生意的指控,因為那並沒有發生,共和黨人不想要一個公開的程序,讓美國人看到他們的伎倆、揭露他們毫無根據的調查,或聽到我要說的話,他們在怕什麼?我在這裡,我準備好了。」

長年深陷毒癮和酗酒,正面臨刑事調查的杭特,強調他只會公開作證,因為怕他的話遭到扭曲;眾院委員會成員表示將以藐視國會罪追究他的責任,甚至能讓他去坐牢。儘管這一切操作,最終大概都無法讓拜登去職,但將有助共和黨人在總統大選中,強化對拜登的貪腐指控;且2024看來很可能重演拜登對決前總統川普的戲碼,川普是美國史上第一位遭彈劾兩次的總統,目前也面臨四項刑事審判。

智庫「第三條路」(Third Way) 班奈特:「共和黨人把杭特拜登的情況混為一談,那其實相對輕微,他大部分的指控都屬輕罪,但川普的情況是令人難以置信地嚴重。」
 

儘管兩人罪名輕重不同,選總統的也不是杭特,拜登目前也沒有涉及兒子的案件,但共和黨人成功將兩件事連在一起,讓部分選民認為這同等重要。而根據路透社週二公布的最新民調,如果明年還是拜登對上川普,將會是五五波,川普以38%些微領先拜登的36%;在2020年激戰的七個州,拜登則領先4個百分點。不過兩人各有弱點,高齡77歲的川普四項刑事審判纏身;拜登81歲的年紀同樣是隱憂,還有美國經濟問題。

美國前總統 川普:「我們將贏得愛荷華州黨團會議,然後我們將在11月輾壓狡詐的拜登,我們就是要讓美國再次偉大,在這個假期期間,全美家庭在拜登經濟學殘酷的重壓下受苦,你知道,拜登經濟學意味很多壞事。」

川普在共和黨初選第一站愛荷華州,不受官司紛擾影響,一派輕鬆,大打經濟牌,因為根據當地日報最新民調,川普以51%遙遙領先第二名的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提斯的19%,前聯合國大使海利16%排名第三。

佛羅里達州州長 德桑提斯:「川普當他離開讀稿機,你不知道他會說什麼,我跟川普一起參加集會,他說他要蓋(邊境)高牆並讓墨西哥付錢,但那並沒有發生。」

儘管德桑提斯民調位居第二,但海利最近獲黨內重要人士、初選第二站新罕布夏州州長蘇努努 (Chris Sununu) 和其他金主支持,氣勢急起直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登#川普#彈劾#共和黨#2024美國總統大選#民調#愛荷華#德桑提斯#海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41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