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伊朗派指揮官赴葉門 助「青年運動」攻擊紅海船隻


發佈時間:2024/01/21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1 14:06
4名區域消息人士指出,伊朗向「青年運動」提供先進的無人機、反艦巡弋飛彈、精確打擊彈道飛彈和中程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名區域消息人士指出,伊朗向「青年運動」提供先進的無人機、反艦巡弋飛彈、精確打擊彈道飛彈和中程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名區域和兩名伊朗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和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的指揮官正在葉門,協助指揮和監督「青年運動」(Houthi)對紅海航運的攻擊。

路透社報導,4名區域消息人士表示,伊朗一直為「青年運動」提供武裝、訓練和資助,在加薩戰爭爆發後,伊朗擴大了對「青年運動」的武器供應。加薩戰爭是在伊朗支持的哈瑪斯(Hamas)武裝分子去年10月7日攻擊以色列後爆發。

 

4名區域消息人士指出,德黑蘭向「青年運動」提供先進的無人機、反艦巡弋飛彈、精確打擊彈道飛彈和中程飛彈,「青年運動」11月開始鎖定紅海商業船隻,以聲援加薩的巴勒斯坦人。

區域和伊朗消息人士都說,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指揮官和顧問還提供專業知識、數據和情報支持,以確定每天穿越紅海的數十艘船隻中哪些船隻的目的地是以色列,並構成「青年運動」的攻擊目標。

華盛頓上月表示,伊朗深入參與了針對紅海航運的攻擊計畫,其情報對於「青年運動」鎖定船隻至關重要。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Nasser Kanaani)多次在每週記者會否認德黑蘭參與「青年運動」在紅海的攻擊行動。伊斯蘭革命衛隊公共關係辦公室並未回覆記者詢問。

「青年運動」發言人阿布杜沙蘭(Mohammed Abdulsalam)否認伊朗或真主黨參與指揮紅海攻擊,真主黨發言人則未回覆詢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伊朗#青年運動#真主黨#紅海#航運#葉門#胡賽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32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