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路透社 結果共2,673筆

  • 路透:俄烏戰爭啟發 台灣打造無人機國家隊奮起直追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後,烏國成功以無人機反擊,啟發台灣領導階層。路透社報導,總統蔡英文獲得的內部評估顯示,台灣無人機能量遠不及中國大陸,因此正與民間企業合作奮起直追。
    2023/07/22 06:21
  • 路透:台灣申請加入CPTPP密件疑外洩 國安局徹查中

    路透社引述兩名知情官員披露,台灣正在調查一起可能的官方文件外洩案,洩漏範疇包括外交電報和關於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機密評估。
    2023/07/21 17:45
  • 盤點大陸經濟難題 路透:中國恐難富裕

    中國大陸連日來公布的各項經濟數據,都不樂觀。國際媒體路透社最新的一篇分析報導更直指,中國經濟面臨出口不振、房地產下跌集債務過高等問題,現在要擔心的,恐怕不只是GDP增速放緩,而是走向衰退。
    2023/07/20 13:40
  • 狠甩對手!共和黨總統初選民調 川普支持率高達47%

    路透社/易普索最新民調顯示,在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戰方面,前總統川普的黨內支持率高達47%,占據主導地位,遠高於主要對手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的19%支持率。
    2023/07/20 08:16
  • 中國經濟成長大幅減緩 外媒分析5原因:恐永遠無法富裕

    路透社今天在一篇分析報導中指出,中國正進入經濟成長大幅減放緩的時代,如此前景令人擔憂:中國可能永遠不會富裕。
    2023/07/19 14:02
  • 快訊/美國士兵穿越南北韓軍事分界線 可能遭北韓拘留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軍司令部今天(18日)表示,一名美國人穿越了南北韓軍事分界線、進入北韓,可能已被朝鮮當局拘留。當時這名美國人正在參觀板門店附近的共同警備區(Joint Security Area),這是一個分隔兩韓的非軍事區邊境村莊,兩韓都有派士兵在此站崗。聯合國軍司令部在推特上表示,「我們相信他目前被北韓居留,我們目前正在與朝鮮人民軍合作解決這起事件。」韓國東亞日報引述韓國軍方消息指出,這名美國人應該是一名美國士兵。
    2023/07/18 18:47
  • 美國阿拉斯加半島爆7.2強震 官方發布海嘯警報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阿拉斯加半島東南部外海稍早發生一起規模7以上的強震,「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初步報告顯示,這起地震的規模達到7.4,震源深度為9.3公里,觸發美國海嘯預警系統(U.S. Tsunami Warning System)向南阿拉斯加、阿拉斯加半島及鄰近的太平洋地區發布海嘯警報。不過後續將規模下修至7.2,深度修正為32.6 公里。官方報告顯示,7.2強震發生後又緊接著出現規模5.7的餘震,但並未發布海嘯威脅。
    2023/07/16 15:26
  • 阿斯巴甜恐致癌!低卡可樂、口香糖都有 醫師說話了

    路透社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轄下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預計在7月把將無糖可樂和口香糖等產品常用的人工甜味劑「阿斯巴甜」(Aspartame)列為「可能對人類致癌」;「阿斯巴甜」俗稱代糖,不少糖尿病、減肥者都會以此作為糖的替代品,對此,醫師指出,阿斯巴甜是合法人工甜味劑,目前尚未有更近一步報告出爐,建議主管機關要持續掌握歐盟、美國等食安動態,時刻進行修正。
    2023/06/30 11:16
  • 圖輯/墨西哥熱浪高溫飆50度 過去2週百人中暑脫水死亡

    近日熱浪侵襲墨西哥,部分地區甚至飆到攝氏50度高溫,導致過去2周至少有100人因高溫而死。這波熱浪使墨西哥醫療資源、能源供應吃緊,部分學校不得不停課因應;而在去年同期,僅有1起死亡案例與高溫相關。據《路透社》報導,大部分死者的死因都是中暑,少數人則是死於脫水,其中約有3分之2的死者是在與美國德州接壤的北部新萊昂州,其餘死者則大部分是在墨西哥灣沿岸鄰近的塔毛利帕斯州、韋拉克魯斯州。
    2023/06/30 10:53
  • 低卡可樂、口香糖都有! WHO擬宣布「阿斯巴甜」可能致癌

    路透社引述兩名知情過程的消息人士披露,世界衛生組織(WHO)旗下國際癌症研究中心7月將把世上最常見的甜味劑阿斯巴甜(Aspartame)列入可能致癌物。
    2023/06/30 08:04
  • 泰坦號可能被強大水壓壓扁後爆炸!「內爆」恐怖模擬片曝光

    「泰坦號」(Titan)潛水器日前載著5人前往觀賞知名沉船「鐵達尼號」(Titanic)時失聯,23日證實乘客因災難性「內爆」全數罹難,外國網友在Tiktok上傳「爆炸模擬影片」,可見整艘潛水器在下降過程中瞬間爆炸解體,整個過程僅約0.03秒,罹難者可能完全來不及反應就瞬間死亡。《路透社》報導,搜救團隊28日在距離鐵達尼號沉船約500公尺處的海床,發現散落的泰坦號殘骸,並發現「疑似人體殘骸」,軍方將分析現有船體及各項證據,已將部分殘骸打撈上加拿大紐芬蘭(Newfoundland)碼頭。
    2023/06/29 09:44
  • 泰坦號承受多少壓力導致內爆? 專家:艾菲爾鐵塔的重量

    搭載5人參觀「鐵達尼號」(Titanic)殘骸的潛水器「泰坦號」(Titan),23日證實艙內無人生還,研判可能發生「災難性內爆」;由於深海環境惡劣,找到遺體希望渺茫,現場救援工作已轉向「釐清事故原因。」調查人員指出,要還原事故前究竟發生什麼事,檢查「碳纖維與鈦的連接處」將是關鍵。另外也有專家指出,潛水器在海底所承受的壓力,相當於一座艾菲爾鐵塔。《路透社》報導,搜救團隊28日在距離鐵達尼號沉船約500公尺處的海床,發現散落的泰坦號殘骸,並發現「疑似人體殘骸」,軍方將分析現有船體及各項證據,已將部分殘骸打撈上加拿大紐芬蘭(Newfoundland)碼頭。
    2023/06/29 09:40
  • 韓半導體名人遭控竊三星機密 替鴻海在中國蓋晶片廠

    韓國檢方本月控告一名三星電子前高層竊取商業機密擬在中國「復刻」三星晶片廠,路透社今引述起訴書報導,嫌犯正是韓國半導體業知名人物崔珍奭,他是為了替鴻海蓋20奈米DRAM廠。
    2023/06/28 10:13
  • 感冒糖漿污染!印尼200童死亡 警查主管機關有無不法

    印尼擴大調查感冒糖漿污染造成200多名孩童死亡一案,兩名高級調查人員今天告訴路透社,印尼警方正在針對藥物主管官員是否有行為構成刑事不法展開初步調查。
    2023/06/26 14:34
  • 控陸提供免費旅遊影響投票 陸委會:「非法資助」干預選戰

    根據路透社瀏覽的3份內部國安報告,台灣政府認為,中國將試圖利用通訊應用程式或團體旅遊手段,透過非法資助親中候選人來干預明年1月的關鍵選戰。
    2023/06/21 19:03
  • 馬斯克會莫迪 自稱「粉絲」特斯拉擬赴印度投資

    根據路透社合作夥伴「國際亞洲新聞社」(ANI)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表示,印度總理莫迪鼓勵特斯拉在印度進行「重大投資」。馬斯克還說,近期料將宣布。
    2023/06/21 16:50
  • 規避美國出口管制 中國深圳出現地下晶片黑市

    路透社報導,在美國對高階晶片出口管制之下,位於深圳的華強北卻出現可以買到輝達(NVIDIA)AI晶片的黑市。
    2023/06/20 16:52
  • 圖輯/烏軍南部反攻掃蕩俄軍 水壩炸裂水未退UN稱送物資遭阻

    烏克蘭軍隊自發起反攻號角以來,南部地區捷報不斷,近期除了宣布收復多個城鎮據點,更同時在巴赫姆特郊區掃蕩俄軍,企圖將收復戰線向前推進,《美聯社》、《路透社》等多家外媒的鏡頭記錄下烏軍在戰火、煙塵下挺進的最前線畫面,更拍到許多俄軍倒臥在草叢和建築物內,將戰爭的無情完整記錄下來。
    2023/06/19 16:30
  • 布林肯與秦剛會談同意再談 外媒:此外似少有共識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昨天在北京與中國外長秦剛會談後,雙方都表示這次會談坦誠而有建設性,但路透社指出,雙方除了同意繼續對話,並由秦剛赴華盛頓再行會談之外,似乎少有共識。
    2023/06/19 05:44
  • 美國務卿布林肯訪北京 盤點拜登上任後美中重要互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起訪問北京兩天,成為拜登2021年1月就任美國總統後,訪問中國的最高層級官員。路透社整理拜登上任後美中高層其他互動歷史如下:
    2023/06/18 22:48
  • 有毒止咳糖漿狠奪3百名幼童生命 世衛:正與6國聯合掃蕩

    《路透社》獨家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有毒止咳糖漿持續在全球構成威脅,並稱目前正和另外6國合作追蹤這些恐害命的兒童止咳糖漿。
    2023/06/18 10:10
  • 路透: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可能被要求留任一年

    路透社引述一名消息人士和一名美國官員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很可能被要求再留任一年,因北約仍難在7月中旬立陶宛峰會前決定他的接班人。
    2023/06/17 22:52
  • 牛津大學調查認證!TVBS連6年獲最受信賴商業電視台

    英國牛津大學「路透社新聞研究所」,15日公布「2023全球數位新聞報告」,台灣有39%的受訪者,每週固定收看TVBS新聞,榮獲傳統媒體類冠軍!此外TVBS新聞網也以29%的每週收視率,穩座網路媒體觸及率前3名,蟬聯六年成為最受信賴的商業電視台。
    2023/06/15 23:35
  • 睽違4年!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再訪中國 明將會晤習近平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昨(14日)抵達中國訪問,推動與中方夥伴合作應對全球挑戰。路透社報導,他將在明(16日)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這是習近平近年來首度會見外國民營企業家。
    2023/06/15 21:21
  • 直擊烏軍反攻!推進南部陣線 俄軍大築防禦工事

    烏克蘭反攻行動經過一週激戰,在南部陣線取得自去年11月以來最快進展,不過目前尚未抵達俄軍主要防線,大批烏軍也還在伺機而動。專家估計反攻截至目前為止,雙方都有耗損,烏軍奪回七個村莊,但也損失部分西方提供的戰車。CNN跟拍烏軍其中一旅,直擊南部反攻行動;而路透社持續挺進新解放的村莊,現場的俄兵遺體和殘破程度,在在顯示兩軍戰鬥之激烈。
    2023/06/15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