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護理人員 結果共579筆

  • 全台鬧護理師人才荒!唯獨「這間醫院」逆勢成長

    全台醫院都面臨護理師人員流失的情況,但在花蓮門諾醫院卻逆勢成長兩成,院方表示,增加軟硬體設施跟宿舍是一項關鍵因素,另外就是用人文化,因為花蓮地區很多原住民人口,醫院也鼓勵這些人投身醫療工作,不但能留在故鄉工作,也能補足護理人力需求,一舉兩得。
    2023/11/22 22:48
  • 婦產科交接班疏忽? 出生18天女嬰「缺氧過久」身亡

    高雄一對夫婦,控訴婦產科醫院照顧有疏失,導致剛出生18天的愛女身亡,女兒出狀況時,護理人員正好在交接班,延誤8分鐘才送醫,院方說是嗆奶身亡,但喝奶時間卻是發紺前3小時,家屬已經對醫院提告過失致死,對此院方表示,一切醫療行為都有照程序,監視器畫面已送交警方,尊重司法裁決。
    2023/11/17 19:41
  • 巴勒斯坦稱以軍突襲約旦河西岸「殺死18人」 護理人員中槍

    巴勒斯坦衛生部表示,以色列部隊今天在約旦河西岸(West Bank)殺死18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多數是在以軍突襲哲寧市(Jenin)時中彈身亡。
    2023/11/10 09:20
  • 護理界爭取加薪1萬直接匯戶頭 薛瑞元:這是不可行的

    國內護理師人力面臨缺口,先前護理師公會全聯會也提出9大訴求,包含補助每人每月一萬、保障年薪、三班護病比等。而衛福部昨(6)日也宣布,轄下26家部立醫院全體護理人員明年一月,比照公務人員加薪4%。但針對護理師每月加薪一萬元,衛福部長薛瑞元受訪時直言「這是不可行的」。
    2023/11/07 15:33
  • 護理師高壓低薪人力荒 新光醫院宣布加薪救出走潮

    護理工作低薪高壓,導致爆出離職潮,人力也出現短缺,病床降載,而新光醫院宣布,11月起開始加薪,輪值三班護理人員全面加薪1680元,新進人員月薪資調升為43680元。
    2023/10/28 12:01
  • 護理師過勞又低薪爆出走潮! 「薪情差」全是健保的錯?

    疫後護理人力荒遲遲未解,讓護理人員出走的原因,除了醫院工作採「三班制」,使得日夜顛倒生活作息大亂之外,主要原因就是薪水太低,雖然衛福部近日宣布將補助醫院護理師「夜班費」,但大多護理表示不認同,認為只提供夜班護理師津貼,將造成白班人力短缺,盼政府改善的是整體的薪資環境。
    2023/10/27 22:43
  • 「每月發1萬」衛福部打槍 護理公會:薪低難找人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提出9大訴求,希望能夠減緩人力短缺,但有兩項被衛福部打槍,其中一項是,政府編列預算,優先補助醫院護理人員薪資,每人每月一萬,發放為期兩年,但是衛福部認為不可行,不過針對男護理師到醫院服替代役,以及增加津貼,衛福部表示,會納入研議討論。
    2023/10/20 19:50
  • 護理師缺額1.2萬人 公會喊:開放在院「替代役」

    醫院護理人力的不足,在疫情之後成了嚴重的現象。去年的護理人員離職率和空缺率,都創下十年新高,其中有高達七成以上的人對薪資不滿意。護理公會今天提出九大訴求,要補足缺口,包含開放男護理師在院服替代役,對此衛福部表示,將和役政署討論。
    2023/10/19 14:11
  • 爆炸案召回只值75元?醫護上網抱怨炸鍋 縣府曝調查結果

    上個月底發生在屏東的明揚國際爆炸案,好不容易才告一段落,現在卻傳出,有護理人員不滿被召回,而院方每小時只給75元上網發文抱怨,結果引發共鳴討論熱烈,雖然屏東縣衛生局清查後,六家醫院都依照規定給予加班費,但屏東榮總緊急發出聲明澄清,75元是另外加發的夜班費。
    2023/10/11 20:23
  • 剛破跳傘金氏世界紀錄 104歲奶奶「睡夢中悄然離世」

    美國芝加哥1名高齡104歲的人瑞奶奶本月初才剛成功挑戰「雙人高空跳傘」,一舉打破世界跳傘者「最高齡」的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當時她還強調「年齡只是個數字」,沒想到9日傳出她在睡夢中悄然離世的消息。
    2023/10/11 11:50
  • 以色列慘遭血洗!音樂節「滿地一排屍」 抬出260具遺體

    以色列緊急救援機構Zaka指出,所屬護理人員從一場音樂節活動現場搬出約260具遺體。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集團好戰分子昨天對參加音樂節的數千名狂歡者展開攻擊。
    2023/10/09 08:25
  • 金熊獎導演「血栓」送醫急診 人生意外轉折!現況曝光

    曾獲英國影藝學院提名「年度最喜愛導演」的法國導演尼可拉斯菲力柏特(Nicolas Philibert),推出「巴黎影人-金熊獎導演菲力柏特專題」,放映他三部跟現代人生活息息相關的紀錄電影。有趣的是,向來拍攝文教題材的菲力柏特,多年前竟因一場血栓急診意外,讓他靈感大發、開創新局,從此改拍醫護與生命題材,除描述護理人員培訓的《生命的美麗瞬間》在法國大賣,今年更以描述4位精神障礙者的療癒感人故事《塞納河上的船屋》勇奪柏林影展金熊獎。
    2023/10/03 14:58
  • 鬧醫師荒! 侯友宜怒:不只蛋荒、民進黨政府什麼都荒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台南立委參選人陳以信的聯合競選總部今(30)日正式成立,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全台出現醫師荒,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是否要護理師做功德?侯友宜表示,民進黨政府什麼都荒,不只有蛋荒,現在還有醫師荒、護理人員荒,導致所有人「慌慌慌」,民進黨才慌慌張張想要做,又做得「零零落落」,而賴清德從以前修勞基法、到現在面對醫護同仁都是「功德說」,喊話我們不要老是做功德,要做「公平的台灣」。
    2023/09/30 14:30
  • 「不能只有夜班獎勵」 護理師:應通盤加薪

    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建議下,行政院拍板通過「護理人力政策整備計畫」,其中砸了43億在夜班獎勵,基層護理師不平,認為不能只有夜班護理人員加薪,這樣做不但可能造成日班人力短缺,更會讓士氣分裂。
    2023/09/28 19:25
  • 只有夜班加薪日班呢?護理專業綠委點出2大問題

    衛福部28日在行政院會中,陳報「台灣護理人力供需分析與政策整備」報告,未來將額外增加護理人員的夜班獎勵,薪水最高可增加約2萬,總經費粗估每年43億。但具護理師背景的民進黨立委陳靜敏卻表示,肯定政院改革,但改革方案有2點問題,包含白班護理同樣辛苦、薪資也應提升,避免大家只搶夜班職缺,另外專用獎金也應監管,避免落入醫院大水庫。
    2023/09/28 14:58
  • 賴才喊話護理人員加薪 政院拍板明年發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前一天在中常會上,呼籲行政院調整護理人員的薪資待遇,特別是辛苦的大夜班及小夜班,應該優先匡列預算加薪,沒想到行政院隨即拍板,打算明年開始就給夜班護理人員獎勵,讓在野立委酸,到底是誰在當行政院長?
    2023/09/28 14:38
  • 搶救護理師離職潮!衛福部發夜班獎勵 每班400到1000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主席賴清德昨(27日)在中常會呼籲行政院積極調整護理人員的薪資待遇,特別是辛苦的大夜班及小夜班,應該優先匡列預算給予加薪。行政院會今(28日)通過衛福部報告「台灣護理人力供需分析與政策整備」,衛福部將補助護理人員小夜、大夜夜班費,小夜每班補助新台幣400至600元、大夜每班補助600元至1000元。
    2023/09/28 13:20
  • 低薪又高壓!護病比高護理師遭「咆哮、情勒」

    根據衛福部統計,去年台灣護理師離職率將近12%,創下10年新高,人力銀行針對護理人員做職場調查,發現大家對工作的滿意度只有46.7分不及格,其中最不滿意的包括薪資偏低、加薪慢、護病比過高等等,護理師陳小姐直接轉職到餐飲業,她說,沒有加薪一萬塊,很難考慮重返護理職場。
    2023/09/26 19:31
  • 自認遭護理員霸凌!女遷怒院友 「招手引誘」進房痛下毒手 

    徒手掐死同康復之家院友!一名入住宜蘭某康復之家已12年的林姓女子,受到重度憂鬱、精神分裂及酒精戒斷症候群等疾病影響,認知功能有明顯異常。幻覺認定長期遭受護理人員霸凌,便將氣出在同院友的身上,徒手活活將張姓女子掐死。宜蘭地院經審判,雖林女認知功能有異常,仍認定情節重大,依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12年、執行完施以監護四年,全案可上訴。
    2023/09/13 17:41
  • ICU最後告別…爺爺奶奶插管無法說話 1舉動逼哭網:好美畫面

    醫護人員總是經常看見生死離別,更能夠感受真心可貴,加護病房護理師林婷在臉書「林婷一下吧 icu護理師」分享感人的故事,一對老夫妻因為雙雙病重,分送不同病房,住院一個多月都心繫著彼此,後來老夫妻在護理人員的幫助下「跨越病房」相見,這也許是夫妻倆最後一次見面,儘管兩人插著管無法言語,但緊緊握著老伴,將所有的不捨與疼惜訴說在彼此眼裡。
    2023/08/23 16:40
  • 醉男飆罵三字經、揮拳 大鬧急診室遭壓制

    16日晚上九點多,桃園一名男子在家裡喝醉跌倒受傷,被送到急診室,檢傷時卻突然情緒失控,對著護理人員爆粗口還揮拳,警消趕到現場勸阻,但男子行為持續脫序,警方只好將他壓制逮捕。
    2023/08/19 17:51
  • 視病猶親 員榮護理人員體驗高齡視茫.駝背

    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長者進出醫院已成常態。為培養醫護同理心,北榮員山分院為了讓專業指導員更貼近及了解長輩需求,特別辦理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服務方案工作坊,讓參與的學員穿戴蛙鏡及背負重物,實際體驗年長者的生理反應,促進認知進而規劃出更適合長者的友善醫療環境。
    2023/08/17 17:10
  • 快訊/柏金包以她為名!傳奇女星「家中身亡」 76年生涯落幕

    影視歌三棲、縱橫演藝圈57年的傳奇女星柏金(Jane Birkin)驚傳過世消息,享壽76歲。據悉,柏金在家中被護理人員發現時,已經沒了生命跡象,關於柏金的詳細死因仍不清楚;粉絲得知噩耗後則紛紛湧入Instagram留言悼念、致哀。
    2023/07/16 20:37
  • 確診男砍雙和醫院3護理師 判刑9年4月定讞

    新北市一名洪姓男子,兩年前確診後入住負壓隔離病房,不滿想離開被阻止,持刀砍傷三名護理師,一審被判刑12年半,二審改判9年4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但看在其他護理人員眼中,認為判太輕了。
    2023/07/08 13:12
  • 太巧!救護員黃偉哲遭傷者掌摑 市長黃偉哲:不讓你被白打

    台南市消防局中正分隊昨(18)日凌晨在中西區青年路執行緊急救護,將傷者送往衛福部台南醫院,但到院後在急診門口與護理人員交接時,該傷患卻突然無故朝一名執勤隊員黃偉哲臉上掌摑。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9)日前往慰問被打的救護人員,喊「黃偉哲力挺黃偉哲!」
    2023/05/19 16: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