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理師高壓低薪人力荒 新光醫院宣布加薪救出走潮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8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8 12:01
護理師越來越少。(圖/TVBS)
護理師越來越少。(圖/TVBS)

護理工作低薪高壓,導致爆出離職潮,人力也出現短缺,病床降載,而新光醫院宣布,11月起開始加薪,輪值三班護理人員全面加薪1680元,新進人員月薪資調升為43680元。

更多新聞:才開4年!全台唯一「IKEA Café」將熄燈 最後營業日曝

 

護理師工作壓力大。(圖/TVBS)

護理師是醫療體系下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但護理行業高風險、高壓力,使得真正投入第一線醫療職場執業率僅58.4%。根據護理公會統計,光是今年1到5月,護理師執業人數就從18萬7519人,下降到18萬5901人,人員短缺導致不少醫院出現關床潮,大型醫院平均關床8%至10%左右。

新光醫院指出,今年截至9月,新進護理人力74位、離職護理人力125人,到職者少離職者多,始終無法補足需求,也讓今年不得不做出病床降載決定,4月共關閉60床,至9月關床數已增加至91床,其中16床為加護病床(佔17.6%),若護理人力缺口持續惡化,不僅影響醫院正常營運,更危及民眾就醫安全與醫療品質。

 
更多新聞:外科名醫「淪落街友」!花10年當醫師 路邊討飯吃

醫院護理師高壓、低薪問題造成影響。(圖/TVBS)

而新光醫院也宣布,面對當前護理人力不足困境,在政府明年年實施夜班津貼補助及調漲基本工資前,率先自今年11月起實施輪值三班護理人員全面加薪1680元,新進人員薪資調升為43680元/月。

此外,也配合已實施各項獎勵措施,包含每半年發放留任獎金、單位績效獎金、特殊單位津貼、到職第一個月核發簽約獎金7萬元,及提供4年免費住宿等福利措施,提高工作士氣;新光醫院也將於明年配合政府調薪政策調升全體員工薪資,以具競爭力的薪酬吸引並留任優秀的人才,創造友善就業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薪#護理#醫院#病床#醫療#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930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