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炸案召回只值75元?醫護上網抱怨炸鍋 縣府曝調查結果


發佈時間:2023/10/11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22:10

上個月底發生在屏東的明揚國際爆炸案,好不容易才告一段落,現在卻傳出,有護理人員不滿被召回,而院方每小時只給75元上網發文抱怨,結果引發共鳴討論熱烈,雖然屏東縣衛生局清查後,六家醫院都依照規定給予加班費,但屏東榮總緊急發出聲明澄清,75元是另外加發的夜班費。

圖/TVBS

 
這是九月底,屏東明揚國際爆炸後,當地有好幾間醫院,護理人員緊急回來支援的畫面,沒想到整起事件,好不容易告一段落,現在卻傳出,有醫院每小時只給75元,讓護理人員感到心寒。

有民眾在臉書社群發文,提到工廠失火後,他們被醫院緊急召回,但代價是每小時只值75元,文章一發引發不少人在底下留言,有人開玩笑說,就當成在積德,也有人說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但也有人質疑,是額外加75元嗎,甚至補充說明應該是夜班費,應該是加班費另計。

記者vs.護理人員:「我不知道耶,那有聽說每小時,加班費這麼少的嗎,應該沒有吧。」

 
圖/TVBS

經過了解,屏東當天有支援大量傷患救治的醫院,就有六家,其中較大的四家,屏基澄清當天只調度現有人力,沒有召回,寶建醫院用加班的基數計算,屏榮補休跟補錢任選,而部立屏東醫院則是讓員工事後補休。

部立屏東醫院發言人邱組長:「本院的部分我們是,都用補休的方式,來讓同仁一個時間點去做補休。」

不過,屏東榮總11日下午,則是緊急發出聲明,除了再次強調,召回人力都依照延長工時規定,給予加班費或補休外,還提到另外加發每小時75元的夜班費。

圖/TVBS

屏縣衛生局技正呂孟倫:「各院召回人力加班費,皆依勞動基準法第24條,延長工時工資支付費用規定辦理。」

根據現行勞基法,加班薪資給付規定,若是最低薪資2萬6千4的員工,時薪是110元,以1.34倍基數計算加班費,約有148元,因此被緊急召回的護理人員,若每小時多了75元的夜班費,共兩百元出頭,屏榮基層護理人員或許可能誤解院方的規定,但75元的加給,仍引發護理師們義憤填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75元#夜班費#屏東#醫院#護理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1094

0.2531